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哲學家保羅薩特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亘古不變的,一個是高懸在我們頭頂的日月星辰,另一個就是深藏在我們每個人心底的高貴信仰。對於一個民族而言,許許多多這種高貴的信仰就構成了這個民族特有的價值觀。中華民族作為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偉大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發展中積澱了高尚的傳統美德和優秀的民族精神。千百年來,正是這種精神的力量在鼓舞着我們不斷前進,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時光飛逝,斗轉星移,我們已經步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經濟高速發展,社會日新月異,然而時代的篇章中也奏出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物質文明的巨大飛躍無情地襯托出我們精神家園的日益頹廢,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的高尚價值觀在一些人的心目中逐漸淡漠,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拜金主義的風氣卻日益濃厚,很多人開始迷失自我,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成為物質上的巨人,精神上的矮子,我們的社會也面臨著一個又一個的道德危機。新的時代呼喚新的精神動力,我們的民族也需要新的精神支撐。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胡總書記適時地提出了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充分體現了一個領導人對人民、一個執政黨對國家和民族的高度負責。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提出,正是對現存道德危機的莊重回應,是對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社會主義道德風尚的堅決捍衛。

  在鞭撻醜惡的同時,我們也要弘揚世間的真情,秉承人性的光輝。黨的好乾部牛玉儒,把畢生的心血都奉獻給了草原人民,用生命譜寫了草原騰飛的篇章。在呼和浩特學習的四年,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變遷和發展,然而牛玉儒,就是在這樣的飛躍中離我們遠去了。在觀看《生死牛玉儒》這部影片時,我好幾次忍不住想哭,我為我們的時代有這樣的領導幹部感到驕傲。從他身上,我深刻地領悟到為人民服務的那份責任感和使命感。翻開我們的歷史,周恩來、錢學森、雷峰、洪戰輝,許許多多生動的、鮮活的事例都在詮釋着什麼是光榮?他們用自己的行動感動着中國,感動着世界,影響着一個時代……洪水襲來,非典肆虐,並沒有讓中國人屈服,因為有英勇的解放軍戰士,有無數的白衣天使用自己的青春和使命構築起了一道道堅固的防線。回首再看看我們身邊吧,看看深夜時分還有多少盞燈在亮着,看看周末時候還有多少個科室在忙碌着,經歷了多少次工作與親情的考驗,背負了多少回對親人的愧疚……儘管沒有任何報酬和獎勵,他們卻始終加班加點,毫無怨言,這就是我們的財政幹部,一群永遠微笑着勇於挑戰不知疲憊的人,一群純粹高尚最可愛的人,一群有道德有益於人民的人。他們每天都兢兢業業,忘我的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他們的辛勤努力下,我們的財政事業伴着新世紀的朝陽蒸蒸日上,一個現代化山清水秀的延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京郊大地迅速崛起。我要說:你們是延慶財政的驕傲,延慶有你們,明天更輝煌!

  我只是這個溫暖大家庭中的普通一員,只是浩瀚海洋中的一滴水,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塵埃,在我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值得閃耀的光華,也沒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壯舉,我只願做一顆星星、一粒火種,和無數光榮的財政人一起匯聚成燦爛的星空,燃燒出美麗的光景。作為財政戰線的一員新兵,前輩們給我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他們用自己默默的奉獻給予我最好的鞭策,激勵我勤奮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和同志們一起去描繪延慶財政光輝燦爛的明天。

  作為新世紀的財政人,我們希望看到祖國興旺發達,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東方;我們希望看到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安康;我們希望看到公共秩序一片井然,人人都有一張燦爛的笑臉。作為青年人,我們對生活滿懷激情,對未來充滿了渴望,我們希望在社會的大舞台上演繹我們無悔的人生。然而對於我們來說,要學習的東西又實在是太多了,這一年來,我堅持邊工作,邊學習,邊進步,無時無刻不在享受着工作給我帶來的快樂,我在一點一滴地體會着為人民理財的那份神聖和榮耀。我總是不停地告誡自己:每一天,我都要盡職盡責,讓每一分鐘都過的充實而有意義;每一天,我都要勤奮刻苦,讓所有努力的結果都得到肯定;每一天,我都要對自己說,別忘記了肩上的責任,別辜負了老百姓的信任。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既然船已離港,帆已揚起,既然滿腔赤誠已做好為之拋灑的準備,那就讓我們踏着時代的節拍,迎着改革與發展的機遇和挑戰,在風雨泥濘伴隨的征途上,披荊斬棘,策馬揚鞭,用我們的光和熱去滋養這片古老的土地,用我們的執着去打造延慶更加美好的明天!最後,我想引用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麼樣煉成的》書中的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他說: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要燃燒,要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您正在瀏覽: 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網友評論
在心愛的工作崗位上無悔地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