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茶陵,我為你感到臉上無光

茶陵,我為你感到臉上無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條斑駁陸離的宋牆,訴說著幾千年歲月的風霜,還有那歷史的滄桑;一頭銹跡斑斑的犀牛曲卧在河邊把蒼天仰望,深陷的眸子流出的是不盡的惆悵……就這樣,就這樣,就這樣,洣水在犀牛旁邊默默地流淌;不在乎人們在江中淘米、洗衣裳,也不拒絕竹筏木舟的來來往往,永遠向人們張開了她那樸實的臂膀;任憑世人的褒獎貶獎,緩緩地流向遠方……

  推開茶陵那扇灰暗的窗,交通街在中心殘喘着延長;縣人民醫院的風景最靚,把那蕭條一掃而光。可憐三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湘運汽車站還是原來破敗的樓房;劇院似乎早已收場,我再也看不到《太陽照在桑乾河上》。紅旗依然是迎風飄揚,縣政府像東升的太陽……

  我在寂靜的烈士陵園裡徜徉,饑渴的腦袋我不知道上哪去吸收營養;撐開我自己皺巴巴的巴掌,我能買下的也就是兩袖清風獨自一人去欣賞。

  茶陵我為你感到臉上無光,隔壁的攸縣就是比你強;虧你還是革命老地方,還是紅色之鄉,為何就沒有把自己好好武裝?試問省道國道還有那鐵路你少哪一樣?貌似你還有豐富的煤、鐵、銅、鎢礦,咋就沒弄出個名堂,讓世人誇讚為你敬仰?

  “匹夫有責、縣城衰旺”,老師的演講慷慨激昂,至今還蕩氣迴腸!可惜我一身臭皮囊,當然沒什麼指望可派上用場;也沒有權力對你妄自菲薄論長指短,我只是淺敘自己的一些感想。我真的不想多講,一葉知秋就能看個端詳;你哺育我成長終生難忘,就猶如是孩子不嫌棄自己的丑娘!不想把你中傷,無奈你的確是令我非常失望!

您正在瀏覽: 茶陵,我為你感到臉上無光
網友評論
茶陵,我為你感到臉上無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