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高速公路排障管理員競聘稿

高速公路排障管理員競聘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高速公路排障管理員競聘稿 標籤:競聘

  高速公路排障管理員競聘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非常感謝各位領導給予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同時感謝各位同事在日常工作中給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過這次競聘,挖掘自身潛力,能夠盡自身最大能力為滬寧公路的暢通無阻貢獻一份力量。

  我叫**,今年**歲,本科學歷,持有B1駕駛證。自1996年滬寧高速公路開通之日起就參加了工作,先後在**收費站擔任收費員,**年開始走上收費班長崗位。參加工作以來,始終認認真真對待工作,盡職盡責完成了各階段的工作任務,做收費員時,多次獲得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擔任收費班長期間多次得到上級領導的肯定,2009、2010連續兩年年終綜合考核為優良。

  回顧十五年來的成長經歷,是管理處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指導的結果,離不開同志們的熱心支持。我想,我應當以更大的努力回報各位同志的厚愛,於是積极參加了排障管理員崗位競爭,希望在新崗位上能夠為我們公路管理事業的健康發展做出一份積極貢獻,更好地為周圍的同事們服務。經過思考,我感覺自己具備競聘崗位的各項條件,並且具備以下優勢:

  一具備較強的責任意識與服務意識。

  日常工作中,不論颳風下雨都能堅守崗位,熱愛公路管理事業,工作作風務實,工作態度認真,能夠嚴格遵守單位規章制度和安全生產的各項管理規定,高效完成工作任務,具備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同時,我還非常注重服務周圍的同事,能夠主動幫助周圍同事解決工作上、生活上、學習上的困難,做到團結協作,互幫互助,營造溫馨和諧的工作氛圍,服務意識較強。

  二具備一定的組織管理與協調溝通能力。

  在擔任收費班長期間,多次配合上級組織開展安全檢查活動、保暢活動、協調處理事故等,鍛煉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班組管理中,多次修訂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學會了綜合運用建章立制、分解目標任務、落實獎罰措施、完善激勵辦法、思想教育等多種手段實施管理,具備一定的管理能力。我性格外向,善於溝通,處事公道,能夠及時發現、掌握員工的思想變化,有針對性開展教育工作,能夠激發班組成員的積極性共同開展工作。

  三具備較強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

  我比較喜歡學習,工作時間能夠積极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類培訓活動,業餘時間能夠認真學習了公路法、道路安全法、交通安全法、公司貫標文件、管理處養排制度等內容,進一步掌握了更多的業務知識;由於虛心好學,2··年取得本科證書,較好地拓展了知識面。剛剛擔任班長期間,通過自學,掌握了電腦操作技能和文字寫作技巧,快速適應的崗位需要。我想,憑着自己勤學好問的習慣和較強的適應能力,能夠快速進入新崗位角色,有效開展工作。

  如果能夠得走上排障管理員崗位,我將嚴守紀律,創新思路,力爭以出色的成績回報大家的支持。今後的工作思路如下:

  一服務大局,統籌安排各項工作。(對上)

  排障工作是事關公路暢通的大事,因此要增強大局意識,貫徹落實好管理處和養護排障中心的各項政策。要服從養護排障中心主任安排,全力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配合領導開展工作;要注重排障各項工作的關聯性,統籌安排好制度建設、排障活動組織、現場協調指揮、費用管理、安全生產、績效考核、隊伍建設、設備維護、票據台賬管理等各項工作,促進各方面工作全面、協調發展,爭取各項工作再上一個新水平。

  二創新思路,推進精細化管理。(對業務)

  目前,管理處建立一套運行機制,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還要從小處入手,抓好排障管理工作。在養護排障中心主任的領導下,對所有的制度進行全面梳理,結合實際需要進一步完善有關各方面的細節性管理制度,比如細化障作業實施程序;充分預見天災人禍等各類情況,完善各類排障應急預案等。要高度重視排障安全管理工作,從規範設置標誌、明確現場人員職責、交通法規培訓、強化現場監督等方面入手,提高安全生產能力,堅決杜絕責任事故。要健全排障工作目標責任制,將任務目標細化到每個班組、每個崗位,加強監督和考核,落實獎罰措施,保證排障高效,費用收入及時。要強化對現場清排障工作的組織管理,做好現場指揮工作。總之,要進一步完善和細化報表報送、台賬管理、設備保養等全方位的制度,推進各項工作更規範、更高效。

  三服務職工,打造務實高效的排障隊伍。(對下)

  要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經常與排障人員座談,既要了解隊伍思想動態,又要幫助其解決一些難題,以良好的服務和人文關懷激發其愛崗敬業、奮勇爭先的熱情;要結合工作需要和保障人員的文化層次,強化保障隊伍教育培訓工作,除了利用傳統的集體學習、操作演練外,還要以觀看責任安全事故警示片、經驗交流會、排障活動總結會、技術大比武,應急預案演習等方式,着力提高人員的安全意識、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打造勤勉敬業、團結和諧、務實高效的排障隊伍。

  四注重協調,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

  排障工作離不開兄弟部門單位的設備人力支持,離不開高速公路交警、高速公路路政、監控分中心等單位的協助。因此要加強與兄弟單位和交警、路政部門的交流,建立良好的關係,營造良好的外部環境,為爭取其有力的外援支持奠定基礎。

  對我來說,這次競聘上崗是一次很好的學習鍛煉的機會,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以一顆平常心對待。如果競聘成功,那是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鼓勵與鞭策,我相信自己完全可以承擔重任並用心干好工作。反之,說明還存在差距,我將一如既往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學習,彌補不足!謝謝!

您正在瀏覽: 高速公路排障管理員競聘稿
網友評論
高速公路排障管理員競聘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