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讀海.讀人生

讀海.讀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讀海.讀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金色的月光灑在海岸,微微碧波伴着夏日溫柔的風輕輕的拍打着海岸。心兒隨海浪一起將跳躍的思緒觸摸。海的浪花叢中仰首矚望山邊的那輪圓月,縱身濺出歡歌笑語。

  日落時常去看邛海,其實海也稱不上“海”,只是高原上的一個內陸湖而已。但是還能感受到一種海的胸襟與遼闊,站在“邛海”海邊,靜觀波濤起伏,聆聽濤聲綿綿。也能引起萬千思緒,如新潮波涌。真切感到自己卑微如一棵草,渺小如一滴水。

  坐在岸邊靜靜的看着海水拍打海岸,風擲珠而起連綿的波瀾。讓人的激情和靈感碰撞,一種偉岸的感動從筆端溢出。不知該不該直抒胸懷,又怕我的輕狂直語會讓你無所適從。從此多了心事,多了憂鬱,多了徘徊和彷徨。

  記得有個朋友說過:時時感覺靈感的詩句滴到心的綠海上,幻作淚珠流淌在臉上,未到嘴裡就風乾了,只留在唇邊一絲的微笑。

  就如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心態,總會在苦澀中品出感動。如看海水的潮起潮落,都是一種磅礴無比的壯美。這是一種不需雕琢的本真的美麗。是生命灌溉與滋潤的激情與浪漫。永遠的激情,永遠的浪漫。

  也許一麴生命的華章,就如這浪的壯曲。最簡潔,最豐富;最簡約,最深邃。有時捫心自問:怎麼才算成什麼叫做失落,面對繽紛世界,該怎樣超越自己,面對遼闊大海該怎樣進取開拓人生起伏,猶如潮落潮漲世事難料,誰又能對生活精確把握。

您正在瀏覽: 讀海.讀人生
網友評論
讀海.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