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聞演講稿

新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新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聞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先生們、女士們、

  廣大的永南公仔麵新老消費者及廣大社會公眾:

  大家好!

  一、引言

  **年3月13日,我公司曾經在不知情情況下使用廣州田洋公司生產的“田洋”牌辣椒紅一號而被檢測出公仔日式七味辣菜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牛肉味公仔麵、勁辣牛肉味公仔麵4個公仔麵品種的調料包含有“蘇丹紅(一號)”后,各有關媒體及時作了相關的新聞報道,各職能部門就有關問題作了大量的市場督查工作。由於我公司跟各媒體之間、各執法部門之間某些溝通不到位,因此在處理該事件過程中出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為澄清事實、消除市場消費者對公仔麵的恐慌心理,今天,我們通過特邀珠海市人民政府、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市質監局、市工商局、市檢驗檢疫局、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等上級領導、市電視台、珠海特區報、珠江晚報及其他各有關媒體記者到會,就我公司公仔麵系列產品中曾有4個品種含有蘇丹紅一號、現經過全面檢測所有公仔麵完全不含蘇丹紅一號等有關情況,向永南公仔麵各地經銷商、零售商、消費者、向廣大社會公眾予以彙報。

  二、向廣大經銷商、零售商、消費者公開致歉

  珠海市金海岸永南食品有限公司,作為食品生產企業,始終堅持“質量第一、客戶至上”的經營宗旨。為保證產品的質量衛生安全,我們對原材料採購有着嚴格的品質控制。儘管我們多次要求供應商確保其所供材料符合國家和食品行業標準,但遺憾的是:由於辣椒紅一號供應商廣州田洋公司不負責任的欺矇行為,致使我公司20**

  年3月8日前生產、銷售的公仔日式七味辣菜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牛肉味公仔麵、勁辣牛肉味公仔麵4個公仔麵品種的調料包被檢查出含有“蘇丹紅一號”。廣州田洋公司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僅損害了我公司的商業信譽和品牌聲譽,也嚴重損害了公仔麵各經銷商、零售商的商業聲譽,損害了食用上述4種永南公仔麵消費者的身心健康。在此,我謹代表公司,向永南公仔麵廣大消費者致以真誠的道歉。

  三、保障廣大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是我們一貫的經營準則

  早在3月4號獲悉亨氏辣椒醬含蘇丹紅一號后,本着對廣大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一貫負責的原則,在本次食品安全事件事發前,我們就積極開展了相關的自查和危機處理工作——發現上述四種問題公仔麵調料包含“蘇丹紅一號”是我們公司自查的結果,停產、停銷、回收並封存問題產品也是我公司的自發的危機處理措施:3月4日公司通知各原材料供應商重新送檢,確保所供材料不含蘇丹紅一號;3月8日得知“田洋”牌辣椒紅一號被疑含有“蘇丹紅(一號)后立即宣布停用“田洋”牌辣椒紅一號,同時將添加有“田洋”牌辣椒紅一號的所有庫存半成品、成品全面封存,通知各經銷商、零售商停止銷售上述4種公仔麵產品,並將未銷出去的問題產品予以封存;3月9日下午有關職能部門告知我公司使用的“田洋”牌辣椒紅一號懷疑含有“蘇丹紅(一號)后又於3月9日、10日相繼發出通知,要求各地經銷商、辦事處盡一切辦法將所有公仔麵問題產品迅速、有效地召回公司總部處理。截止3月11日所有問題產品已全部下架,3月12日所有問題產品已基本召回入經銷商倉庫封存。目前,市面流通的公仔麵產品,是經過珠海市質監局、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等部門檢測完全符合國家和食品行業標準的(見附件),這是當前速食麵行業產品中最新經過國家質監、衛監、商檢等有關職能部門鑒定合格的、不含蘇丹紅(一號)方便麵食品,請廣大消費者放心食用。

  四、關於“公仔麵含蘇丹紅(一號)”問題的聲明

  針對前一段時間不斷有媒體報道“公仔麵含蘇丹紅(一號)”和各地工商部門以“公仔麵含蘇丹紅(一號)”為由全面封存公仔麵等問題,為避免廣大消費者引起誤會,我公司現再次鄭重聲明:1、公仔麵品種近100種,含蘇丹紅一號的是其中的公仔日式七味辣菜碗面、牛肉味公仔米粉、牛肉味公仔麵、勁辣牛肉味公仔麵4個四個品種的調料包。公仔麵問題調料包已於3月8日停止生產、銷售;2、自3月9日生產、銷售的公仔麵全系列產品,絕不含蘇丹紅(一號),請廣大消費者放心食用;3、發生“四個公仔麵品種的調料包被檢測出含蘇丹紅一號事件,永南公司是無辜的,永南公司和廣大公仔麵消費者一樣,都是該事件的受害者,永南公司為此蒙受了幾百萬元的巨大的直接經濟損失;4、近段時間各地工商部門在市面上全面封存上述4種問題公仔麵的行動,是永南公司本着對廣大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一貫負責的原則請求各地執法機關配合永南公司全面召回上述4種問題公仔麵的結果,不是所有的公仔麵存在危害人體健康的因素造成的。5、發生本次食品安全事件,謹向公仔麵各銷售商、廣大消費者致以真誠的道歉。6、為維護公仔麵問題產品的消費者、經銷商以及我司的合法權益,我司將嚴格追查責任,並保留向廣州田洋公司提起訴訟賠償的權利。

  新聞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新聞界的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招聘專職駐外記者新聞發布會,在此,我謹代表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向與會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新聞界的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國際廣播事業發展的上級領導機關和社會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謝!

  下面,我向大家簡要介紹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基本情況、現代國際廣播體系建設狀況和招聘專職駐外記者工作。

  一、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基本情況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創辦於1941年12月3日,是我國唯一的國家級對外廣播機構,目前使用43種語言(38種外語和漢語普通話及4種方言)向全世界廣播。截至20**

  年底,每天累計播齣節目時數已達1035小時,全年共收到聽眾來信、電子郵件等217萬件。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在世界各大洲及港澳地區建有32個駐外記者站,並在國內各盛自治區、直轄市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建有記者站,擁有龐大的信息網。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國際在線”網站是中國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之一。目前,已發展成為由43種文字、48種語言音頻節目組成的中國語種最多的網站。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開辦的“環球資訊廣播”、“英語綜合廣播”、“歐美流行音樂廣播”、“多語種奧運頻率”等多套對國內廣播的節目,深受聽眾喜愛。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電視中心每天製作和傳送上星的國際電視節目已達5個多小時,用戶遍及全國30O多個頻道、台。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主辦的《世界新聞報》,以報道國際新聞為主,面向全國發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還辦有《國際廣播影視》等多種報刊雜誌。另外,國際台還辦有中國國際廣播出版社和中國國際廣播音像出版社。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在多年的發展中,逐步形成了一支知識密集型、人才密集型的隊伍。目前,共有38種外語幹部近1000人,編輯記者以及專業技術人員等近600人,外籍工作人員100餘人。

  經過65年的發展,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已成為擁有面向境內外的廣播、電視、報刊、出版等傳統媒體業務及網絡、手機等新型媒體業務綜合性現代媒體。

  二、現代國際廣播體系建設初具成效

  **年1月16日,中央領導同志視察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明確提出構建“現代國際廣播體系”的戰略思想。

  在中央宣傳部、國家廣電總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分黨組帶領全台幹部職工,圍繞“構建現代國際廣播體系”這個戰略目標,本着“開放辦台、改革立台、創新強台、人才興台”的辦台理念,紮實工作,狠抓管理,團結奮進,各項事業都有了新的發展。

  1、輿-論陣地進一步擴大。20**

  年9月28日,“環球資訊廣播”(FM90.5)開播,現已初步形成“第一資訊”的品牌效應;20**

  年8月8日,“多語種奧運頻率”(AM90.0)開播,將為中外聽眾打造一個服務北京2008年奧運會為目標的多語種全天候信息資訊平台。加上“英語綜合廣播”(FM91.5)、“歐美流行音樂廣播”(FM88.7),四個頻率優勢互補、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對外宣傳的新陣地。

  2、落地工作紮實推進。

  年1月28日,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在肯尼亞建立了我國在海外的首家調頻台。今後5年,在全球範圍內力爭建設100個左右海外調頻廣播電台。目前,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境外落地總時數已達370小時。

  3、多媒體業務全面發展。

  年5月8日,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數字付費電視頻道“環球奇觀”正式開播,視頻媒體播出業務全面展開。

  4、在線廣播繼續保持超常規發展。據最新統計,“國際在線”在繼續保持世界主要國際廣播電台網站排名第一的同時,又在2547家網絡電台網站排名中位居第一,成為全球同行業網站的“雙料冠軍”。

  目前,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正在全面推進現代國際廣播體系建設,致力實現由傳統媒體向現代媒體轉變,由單一媒體向綜合媒體轉變,由對外廣播向現代傳播轉變,建設成為集無線廣播、在線廣播和多媒體廣播於一體的綜合性現代媒體,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將進一步增強。

  三、公開招聘專職駐外記者,打造高素質的國際新聞報道隊伍

  實現“構建現代國際廣播體系”這個戰略構想需要堅實的人才保證,加速建設一支政治可靠、門類齊全、數量充足、結構合理、符合對外廣播事業發展需要的國內一流並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隊伍,直接關係著國際廣播事業和產業的發展與壯大,關係著對外宣傳和輿-論引導水平。

  根據中央外宣工作會議精神,為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中央提出的新世紀、新階段外宣工作的任務,配合大外宣格局建設和實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構建現代國際廣播體系的目標,需要打造一支反應迅速、視野獨特、業務精良的駐外記者隊伍。作為對外宣傳的重要崗位,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駐外記者以新聞敏感性強、角度新、發稿速度快的特點,在我國乃至世界的國際報道領域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為適應國際廣播事業的持續、快速發展的需要,為國際台構建現代國際廣播體系提供堅實有力的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持,經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批准,我台本着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原則,向社會公開招聘10名專職駐外記者。熱烈歡迎有志於國際傳播事業的同志們加入國際台!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聞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新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