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正確利用網絡演講稿

正確利用網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正確利用網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正確利用網絡演講稿

  現在可以說網絡是當今社會十分流行的使用工具,不可否認,網絡對於同學們來說,的確產生了很多影響。但網絡有利也有弊。

  然而,往往事物總有正反兩方面,上網也不例外。大家也應該知道,網絡為我們帶來極大便利的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不小的負面影響。比如:沉迷於網絡遊戲,這是網絡的最大的弊端之一。還有在論壇、貼吧這些原本用來進行網絡交流的地方,發布恐嚇、威脅、謾罵的言論,這也是一種錯誤的行為。大多數同學把很多時間都消耗在毫無目的地上網之中,過分發無聊的帖子,時不時上QQ聊天,玩些沒有意義的網絡遊戲,這些都會導致性格變得孤立、消極,成績下降。其次,長時間的看電腦,電腦的高頻率輻射對我們眼睛視力有非常大的危害。

  互聯網使許多青少年沉溺於網絡虛擬世界,脫離現實,也使一些青少年荒廢學業。虛擬世界的這些特點,使得不少青少年寧可整日沉溺於虛幻的環境中而不願面對現實生活。而無限制地泡在網上將對日常學習、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嚴重的甚至會荒廢學業。互聯網中的不良信息和網絡犯罪對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構成危害和威脅。當前,網絡對青少年的危害主要集中到兩點,一是詐騙或性侵害之類的犯罪;另一方面就是色情信息對青少年的危害。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如果中學生對電腦網絡運用不當,就將會上網成癮,迷失方向,影響學習和身心健康,這是這就是許多家長、老師不同意學生上網的原因。

  其實,我們都愛放鬆心情,希望自由自在的玩,但是任何事都有一個度。所以,我覺得當我們在上網之前,就得先三思而後行,必須明確網絡行為的正確目的。有選擇性的去訪問網站,不可以盲目地上網玩的過度。網絡是我們利用來學習工作的,我們要合理安排好時間,以正確的態度認識網絡,學習網絡,掌握網絡,運用網絡,做一個文明的網民,讓網絡真正成為幫助我們學習和成長的有效工具。

您正在瀏覽: 正確利用網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正確利用網絡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