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回憶像糖,甜到憂傷

回憶像糖,甜到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是酒發酵后沉澱的香,渾厚而濃郁,聞多了便會醉;回憶是某個夏日午後的舊夢,深刻而冗長,滿滿的鋪了一個天地;回憶是一種刻骨銘心的痛,劇烈而恆遠;回憶是一種矢志不渝的愛,天長而地久。回憶似水,淡到無妄;回憶像糖,甜到憂傷!

  人的一生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稍縱即逝的時光,短暫卻美好;亘古不變的歲月,簡單而溫馨。

  那年的時光漸漸地走來,沿途的風景格外的清澈新奇,濃濃的是青春的色彩,淡淡的是初秋的味道。

  你我邂逅在秋日的午後,藏不住內心的些許寂寥。相約在教室的角落,屢屢交手;行走在聖戰的路上,頻頻過招。只道是少年當如此,高手皆寂寞,誓要一比風騷。

  有男三人,年少懵懂,常常靡戰於床第之間。大戰一觸即發,危機四伏,硝煙瀰漫。惹得飛起豪奪,易得漁翁之利。食髓方知味,久戰而彌堅。

  而後有一日,忽聞:東營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叫斷人夢,再叫斷人腸。寧不知斷夢與斷腸?佳人難再得!印象中五大三粗的山東漢子竟單薄如斯,實乃奇也;常用情於世,深似海,遇之,實乃我輩之幸也!

  時光荏苒,光陰如梭,年少輕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結束!也知,佳人難再得,難再得!

  當年,春光窄窄,春睡足足,春意芳芳;歲月一切安然靜好。你我一起躲在那小小世界,忘了外面的紛擾流言,才發現在這個溫暖的季節裡面,你就是我的天。慢慢地一起走過不同的季節,春夏秋冬的變化已經不再那麼明顯。我變得對你熟悉,對你眷戀,走着走着就這樣把自己丟在了你的世界里。

  風是落葉的方向,霧是春雨的單薄,你是我唯一值得守護的大元寶。靜靜的時光流淌着歲月亘古的節奏,帶走了一個個驚艷的瞬間,留下了你天真爛漫的笑容,述說著那一紙溫柔。些許年後,大元寶變成了大胖元寶,還多了個小元寶,我已然一副守財奴的模樣,怡然自得。

  前不久,有個好友向我傾訴:如果當時不是因為我,他現在就不會這般凄慘,或許會抱的美人歸了。我想,要怪就怪你年少輕狂,遇人不淑,怪那萬惡的魔獸去吧!就在今天,潘金蓮說她坐地鐵遇到了SB,不自然得她就想起了我們當時的各種風騷妖嬈。我便只是笑而不語,默默的在紙上畫下了一個圈圈。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雖然元稹亡的是妻,而我們亡的是逝去的青春時光,但是我們同樣都有着深厚的懷念之情。經歷了最為美好,最為璀璨的時光,以後的一切還能盪起你心中的漣漪嗎?

您正在瀏覽: 回憶像糖,甜到憂傷
網友評論
回憶像糖,甜到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