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尋覓心靈棲息之地,呼籲西部陽光接力

尋覓心靈棲息之地,呼籲西部陽光接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五月。

  在西部大開發的春風中,西部這片熱土,已越來越顯示出它的魅力與活力。這裡,蘊藏着大量豐富的天然資源;這裡,居住着勤勞淳樸的人民;這裡,擁有廣闊巨大的發展空間。當代大學生們,西部正在召喚着你們去展現人生價值,盡顯才華。

  在過去幾年裡,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踏上西去的列車,追逐自己的夢想。他們深入基層,踏實做事,勤勉敬業,到西部貧困縣的鄉鎮從事教育、衛生、扶貧等各項工作,為西部人民送去了青年學子的深情厚意,送去了智慧的星火,送去了知識的種子,成為西部地區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們的青春在西部的土地上燃燒,他們的人生境界和自身能力也在磨礪中不斷得到升華。

  正如一名志願者所說,有一種生活你沒有經歷,就不知道其中的艱辛;有一種艱辛你沒有經歷,就不知道其中的快樂;有一種快樂你沒有經歷,就不知道其中的純粹。這種快樂就是志願服務西部的快樂,這種純粹源自於志願者那顆寧靜而又甘於寂寞的心。

  當前,2011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已經正式啟動。作為國之棟樑的當代大學生,更應響應號召,積極投身到這項事業中去。學院團委、學院西部計劃項目辦向全校畢業生髮出倡議:

  第一,我們要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業,甘於奉獻,經受磨練,為人民服務,為祖國服務。

  第二,我們要積極全面地了解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的相關政策措施,並踴躍報名參加,同時要熱情主動地向周圍同學宣傳,動員更多的大學畢業生加入這支志願者隊伍。

  第三,我們要勤奮踏實,堅韌不拔,鼓足信心和幹勁,努力促進西部地區的全面發展,通過認真實踐,把自己培養成為有知識,有經驗,有強烈社會責任感的優秀人才。

  奮鬥成就事業,實幹書寫人生,西部的發展需要我們的知識和技能,需要我們的熱情和奉獻。讓我們胸懷赤誠,背起行囊,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志願服務西部事業中書寫無悔的青春!

  我們也許兩手空空,但是我們擁有無限的可能,因為我們是一群有着同一個夢想的青年,手挽着手朝着同一個夢想去奮鬥!我們相信,只要多盡一份力,多盡一份心,我們就可以改變很多!因為我們是青年志願者,不是一個人在行動!雖然歸於平凡,但紮根於每個人的心中。

  隨着一聲“到西部去,到基層去,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召喚,你們走上了遠赴西部的志願征程……一名志願者不在乎他能做多大貢獻,而在於他帶去了一種精神。而你們就是這種“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精神的傳承者。選擇當志願者,你們沒有後悔;走過這美麗的一年,你們將飛得更高!因為這個選擇,西部的明天更加美好;因為這個選擇,你們的青春更添壯麗。“路在腳下,心是火炬”,“放飛夢想,真情投遞”“青春選擇,雄心萬里”,你們是縱橫天涯披風沐雨的好兒女!

  青年大學生投身西部計劃,為西部地區的建設發展貢獻了青春力量。

  志願者在服務地的志願服務經歷、個人成長感悟等,表達了他們對西部的熱愛和為西部的建設發展貢獻力量的信念和豪情,體現了他們為祖國和民族的發展壯大揮灑青春激情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抒發了志願者投身時代洪流、奉獻青春力量、紮根西部、建功立業的情懷。

  他們在那片心靈棲息之地,貢獻着自己的青春和熱血,他們就是無私奉獻的志願者,他們就是偉大的西部志願者。

您正在瀏覽: 尋覓心靈棲息之地,呼籲西部陽光接力
網友評論
尋覓心靈棲息之地,呼籲西部陽光接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