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2009年五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在2009年五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2009年五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2009年五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董事長 李文洲

  同志們:

  自2006年以來,今天我們是第四次召開頒獎大會,我的心情像大家一樣,十分激動。

  今天我們不僅頒發了2008年度模範個人、先進集體獎,還頒發了技術比武先進個人獎、技術比武先進集體獎、知識競賽先進集體獎、體育比賽優勝獎等獎項,在今天的頒獎大會前,公司還分四次組織了各廠工人知識競賽,這些在我們安運歷史上都是第一次,這是我們安運人的又一大進步。今後我們每年都要組織這樣的活動,而且要規模更大,形式更多。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金融危機風暴席捲全球,讓我們每個人都感到震驚。直至現在,儘管一些媒體不斷報導國內經濟復蘇的消息,但從我們接觸的幾十個供應商的情況看,這場危機對中國的影響才剛剛開始,什麼時候結束還不知道。

  風機行業的形勢也不容樂觀,由於一些企業不斷停產倒閉,對電力的需求大幅度下降,煤炭供大於求,煤礦的日子十分艱難,再不是以前日進斗金的形勢,我們的主要用戶是煤礦,形勢可想而知。可喜的是,由於我們從08年初就加強了外欠款的清繳力度,由於我們全體員工在產品質量、銷售等方面的努力,我們依舊正常運轉,在運城風機廠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我們還能保持滿負荷生產。

  安運是一個有着近三十年歷史的老企業了,我到風機廠也快二十年了。自從2002年公司改制以後,我們新擴建了二廠、二廠實驗中心、三廠和新疆分廠,前年又對一廠進行了徹底改造。安運的發展大家有目共睹,我的目標,一是把安運建成花園式的企業,二是把安運建成一個和諧的現代化大家庭。第一個目標可以說已經基本實現,這些年來我們在朝着第二個目標前進的道路上也邁出了堅實的步伐。儘管如此,我知道離大家的要求還有很大距離,實現第二個目標不是靠蓋幾座樓房,買幾件設備,主要體現的是企業文化的建設,不僅僅是制度的建設、員工福利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員工素質的提高,企業凝聚力的提高。因此第二個目標絕不是靠我一個人的努力能實現的,必須依靠大家齊心協力,共同奮鬥。

  今天對我們安運公司來說是個大喜的日子,我首先向獲獎的各位員工表示衷心的祝賀。由於名額有限,我們還有一批表現好的員工沒有被評上模範。大家應該注意到了,今年的模範個人裡面沒有一個車間主任,沒有一個厂部長,還有一些一貫表現良好的老員工也沒有上榜。是他們都表現不好,沒有資格獲獎嗎?不是。我了解到,他們為了培養新人甘願放棄機會。所以,看到今天的獲獎名單我感到十分欣慰,我看到我們的中層幹部已經成為公司發展的中流砥柱。有這樣一批好乾部,有這樣一批好員工,我想我們已經在建設強大和諧安運的道路上邁出了一大步。所以,今天我不僅要向獲獎的各位員工道賀,也要感謝那些默默無聞為公司發展盡職盡責的所有員工。

  聽到剛才獲獎代表的發言,看到員工們在賽場上生龍活虎的身影,我十分高興。今天這個頒獎大會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安運風采展示大會,無論是車間工人還是辦公室的管理人員,獲獎的各位員工無疑是優秀的,你們為安運發展貢獻出了自己的才智和汗水,你們為安運豎起了一面面旗幟,安運不會忘記你們,你們的名字將載入安運的史冊,成為後來人學習的榜樣。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激水八千里”。我希望我們的年輕人能夠珍惜時光,珍惜機會,勇於拼搏,不怕犧牲,成就一番事業;希望我們的獲獎者能夠把榮譽當作是奮鬥的起點,在工作中處處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技術比武的獲獎人員更要成為身邊人的師傅,把自己的事業與公司的事業統一起來,在各自的崗位上為公司發展做出更大貢獻;希望建設和諧安運大家庭能夠成為全體員工共同的奮鬥目標。我相信安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大家的前程也會更加美好!

  二九年四月三十日

您正在瀏覽: 在2009年五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2009年五一表彰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