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活在當下讀後感

活在當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活在當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活在當下讀後感

  我是一個不太願意看書的人,但是我對《活在當下》這本書一點也不反感,看起來像看故事一樣,分享人生的各個階段溫馨而美好的故事。在這裡讓我學會了我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注重細節、學會寬容、珍惜現在擁有的、學會快樂……

  在育才工作的這年中,讓我發現在育才做什麼事情,不但要求質量還得注重速度。這過程中好壞的關鍵就在於是否能在意細節。也正是這些細節的一次次堆加再能使我成長。就像書中說的:“人必須能夠把細小的事物變得偉大,這才是真正的力量源泉所在”。學會寬容,面對學生,我們得做好他們肯定會犯錯的準備,因為錯誤也是他們成長中的一部分,也許說這話有點嘔心感覺,但是有的時候,面對學生不可理喻的錯誤,我當時真是會很生氣,但是一下課我就會相通,這些事是很正常的。現在需要的就是如何適時控制自己的情緒,並能夠尋找到更合理的解決方法。能夠在小學部任教,孩子的表現總會讓你覺得苦笑皆非,他們畢竟是孩子,給更多的是孩子。我在想下學期,一定要整個學生語錄,記錄孩子們一些經典語句,以後不經意間打開的話,肯定還會給我意想不到的驚喜。快樂時自找的,這個算一個不?

  書中還讓我感覺到,過度的追求自己無法承受的東西,而不計後果的追逐,最後受傷害的還是自己和自己的後代,畢竟一個事物有好的一面,也會有弊的一面,當你享受完后必須去解決它的弊面。人門越來越麻木的認為生活中發生的一切都是必經的,都是自然的,他們不會再擔心,不會再憂慮,慢慢的麻木的一切報應都還給了自己。深刻的體會:我們一直苦苦追尋的,可得到了才明白那並不是我們一定要得到的。我們一直以為成功就會快樂了,可是當站在成功的台階上時我們卻覺得那麼的失落。什麼東西能使我們快樂:無憂無慮的生活,做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真正快樂的時刻多久出現一次?很久我怎麼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很快樂?那種很心甜的幸福感,不過是很短暫的瞬間。快樂真的如書中所說,是不能計劃的,不是你經過努力之後就能得到,而是要你在生活生命中用心時刻的體會。那是一種心態的調整,也許在繁瑣的生活工作中,你體會的也是另一番快樂。有多少個白天,就有多少個黑夜,一年之中,黑夜與白天所佔的時間一樣長。沒有黑暗就顯不出歡樂時刻的光明,失去了悲傷,快樂也就無由存在了------心裡學家容格。多麼貼切的話,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快樂,兩面性的事物才會體現出異面的彌足珍貴,物以稀為貴,如果沒有悲傷的承托快樂也就沒那麼的重要,因為我們都很麻木,以為一直擁有的也就不會那麼在乎,久而久之也就棄之,喜新厭舊的尋找新的愉悅。你覺得要不停的做事。是的我就是這樣的人,我希望工作是充實的忙碌,我不喜歡悠閑的工作,那樣讓我感覺不安,也就如書里所說的:空洞、空虛。我無法一個人在家不打開電視電腦,我無法一個人在房間里對着天花板靜默。我甚至無法再早晨起來后,再安靜的躺回床上去,也許我真的如書里說的我體會到的真實剎那不夠多。給自己一點時間,什麼也不做,才能在生活里為真實的剎那留出一點空間。難道這就是所謂每個人都要停下手中的活,給自己一些時間靜靜的反省。慢慢的體會自己的種種。

您正在瀏覽: 活在當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活在當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