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學習,我收穫,我成長演講稿

我學習,我收穫,我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學習,我收穫,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我學習,我收穫,我成長演講稿

  從今天算起自己到公司已經是2年零2個月又7天了。回首走過的兩年我無比慶幸,也無比歡喜。我慶幸的是曾經自己懷着一顆忐忑的心情從一家工作了六年半的國有企業到民營企業,特別加入盛唐這個大家庭,我不曾後悔,未曾失落。同時記得在兒時的課本里《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裡面保爾·柯察金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此刻回首過去的兩年多里,因為我學習,我收穫,我成長,所以我無悔。

  記得到公司第一年裡先後讀過《細節決定成敗》、《把信送給加西亞》、《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珍惜自己的工作》和《活法》、《我的價值觀》等六本書。在公司的第二年裡又集中學習了稻盛和夫先生的相關係列書籍。一路走來,讓我自己最大的收穫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得到了成長。如果要問我學習中那一本書讓我受益最大呢?我首先想到的是《珍惜自己的工作》一書,這本書是我認認真真不曾落下一頁地閱讀了裡面的內容,它讓我懂得了崗位與求職者的關係,即企業需要的是崗位,而非某一個求職者,他打消了我在國企帶來的優越性與傲慢心,讓我選擇了珍惜眼前的工作,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做事,永遠維護企業的形象和為企業的發展提出自己合理化建議。這本書解決了當初自己時而對工作產生懷疑與困惑。在稻盛和夫先生的書中我學會了工作的意義,明白了工作是磨練靈魂的道場,工作需要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工作不僅僅是我們謀生和養家糊口的工具,工作更是一份責任與擔當。稻盛和夫先生的六項精進: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謙虛、反省、感恩、利他、不要有感性的煩惱。更像一條條法則一樣時刻警醒着自己。

  除了上面這兩本對我感受比較深的書籍外,當然還有《管理的常識》一書,這本書是陳總在項目上推薦給大家的,這本書出自國內集教授、企業家、作家於一體陳春花之手,她用樸素的語言,給我這個理科生狠狠地上了何謂管理一課。並讓我將裡面的很多知識點引入到了自己平時的工作中。管理大師德魯克先生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朴槿惠總統的《絕望鍛煉了我》、描述華為公司的《任正非內部講話》、講述海底撈成功秘訣的《海底撈你學不會》,甚至傳統文化的《孝經》、《弟子規》和《了凡四訓》等等我都有所涉獵,它們都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形無形地影響着自己,不斷改良與修正自己的固有思維和行為習慣。讓自己在閱讀中不斷地收穫,不斷地成長,不斷地為自身的發展修正了方向。

  除了從書本上學習,我還選擇向身邊的人學習。

  身邊的人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又教會了我什麼呢?我從預算合同部趙經理那裡學到了部門人員管理方法;我還在一次與行政部孫經理溝通中學會了團隊中人員組織架構的和諧搭配原則,這個原則顛覆了我一直認為的群狼組合觀念;我從工會鄧姐那裡學會了工作中的擔當精神和想到就做到的勇氣和決心;我在陳總那學會了,利他之心不能夠摻雜利己的功利之心,更明白了管理人與管理事的行為模式的不一致;我還從董事長唐總身上學到了保持積極樂觀正向的心態去處理事情。還有很多身邊的同志,他們身上的閃光點都值得我不斷去回味與應用,在此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不再一一列舉。

  最後,我想引用一句話來概括自己的想法,這句話是“路漫漫而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相信通過大家的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一起努力,公司的明天必將因為我們而更加昌盛與繁榮!

  感恩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學習,我收穫,我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學習,我收穫,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