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夢想伴我成長演講稿

夢想伴我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夢想伴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夢想伴我成長演講稿

  北京市樓梓庄中學 梁今

  夢想,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讓你忍不住跟隨它,雖然弱,但會把你引到光明之處;夢想,是無助中的一股動力,雖然小,但能讓你在筋疲力竭的時候邁出一步;夢想,是我走下去的勇氣,人生路上雖然坎坷,但有了夢想,就毫無畏懼;夢想,是我痛苦時的安慰,在面對別人的阻攔和自己內心的掙紮下,夢想會讓我重新振作。

  常言道:“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修築了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老師是石階,承受着向上的攀登……”那時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生病了,上午沒有來學校,在家休息。中午還沒有吃飯就來到了學校,可當時,同學們已經吃完飯了,我的班主任繩老師便把她因為忙碌熱沒有吃的飯給了我,我深受感動,從此,便在我幼小的心靈上深深的扎了根。沒錯,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老師。不需要當那種風風光光的特級教師、骨幹教師之類的,享受那些名譽。我想當的,是山裡的一名老師,因為山裡很少有學校,就算有學校,也沒有多少老師。沉浸在學生成績的喜悅中,默默無聞的當一名老師。

  有一段時間,我的數學成績特別差,本來我想,就這樣渾水摸魚地學吧,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又轉念一想:“當一名老師,必須得有學業和成績吧?如果沒有,拿什麼教那些孩子們,又怎麼能稱之為老師哪?”於是我發憤圖強,為了心中的夢,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地學習,終於把成績提了上來。又有一段時間,我挑食,不愛吃這不愛吃那,每天只顧着吃零食,媽媽見我這樣說:“你不是要當山裡的一名老師嗎?山裡的條件和環境肯定差,難道你也不吃那兒的飯?”聽了媽媽的話,我覺得有道理,便改掉了挑食的壞習慣。

  這是我在夢想道路上奮鬥、努力的事,它讓我在實踐我的夢想是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是我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不斷學習、不斷改進,不斷成長。在我以後的人生中,會遇到很多障礙和攔阻,我一定都能克服,因為有了夢想,就是那同藍天共翱翔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夢想伴我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夢想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