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八班的潘博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好書伴我成長》。

  小時候媽媽就教育我:書,像一雙千里眼,讓我們了解世界; 書,又像一個時間隧道,帶我們回想遠古,想象未來; 書,更像慈祥的知識老人,把深奧的知識傳授給我們。每一本好書都像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 雖然這些大道理我不是很懂,但是媽媽每天陪我讀書,使我養成了喜歡讀書的習慣,在媽媽的幫助下,我讀了很多書,這些書為我的成長提供了很多很多寶貴的知識和經驗,讓我在人生的航行中奮勇前進。《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把我帶到了那座小木屋裡,同時,也告誡我:不能以外貌來判斷人的美和丑;《頭懸樑錐刺股》中的主人公蘇秦激起了我勤學的火花,將來報效祖國;《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看到了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一套《中華上下五千年》叢書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輝的中國歷史,讓我看到了我們偉大祖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使我更加熱愛我們的祖國了《冒險小王子》讓我學會了勇敢和智慧。《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人類是多麼需要互相關心,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跟書交朋友,我懂得了許多科學文化知識;博覽群書,祖國大好河山讓我盡收眼底,古今中外名人軼事讓我肅然起敬。現在,我已經成長為一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了,讀書看報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主要內容了。書籍,伴我走過了無數風雨,見證了我成長的腳步。

  從讀書中,我領悟到:要想讀好書,靠的是頑強的毅力、執着的熱情,正如杜甫所說的:“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孔子手不釋卷,才有“ 韋編三絕” 的故事,中華才有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讀書使我快樂,讀書伴我成長。人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隨着生命的延續而不斷延伸,人生沒有完結,學習就不該停止,我們的生命依靠學習而不斷地自我完善、自我發展。我是幸福的,因為有好書伴我成長。所有這些還得感謝爸爸媽媽,是爸爸媽媽把我帶到了書的海洋,走進了知識的殿堂。

  謝謝大家!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二)

  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吃飯我們講究五穀雜糧,雞鴨魚肉。逢年過節還要呼朋喚友,喝個酩酊大醉。讀書,我們講究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通古博今,彙集中外。前者是為了身體的健碩,而後者是為了心靈的充實,惟學惟人,求強求精。笛卡爾說,讀一切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交談。讓好書伴我成長,就是與偉人攜手同行。

  我自嘲為閑雜人等。此閑為心靈的閑適,此雜為閱讀之廣泛。正如陶淵明田園詩的淡泊寧靜,梭羅《瓦爾登湖》的靜謐清新,而或是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正如毛主席的那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閱人無數。閱讀講究一個廣泛。經濟政治歷史哲學,文學藝術生活。將天地萬物囊括在文字之中。好書伴我成長,讓我擁有一個閑適之心,一個廣博的視角。

  童話故事充斥着我的整個童年,伊索,格林,安徒生,一千零一夜。西方文化的熏陶,給了我一個迥異於普通女孩的個性,少了中國傳統女孩的矜持與羞澀,多了幾分開放與叛逆。隨着年齡的增長,中西方名着彙集到我的生活中。看《簡愛》,《基督山伯爵》…看《紅樓夢》,《三國志》…品味唐詩宋詞中的詩情畫意,古人們的縱橫謀略。靜若出於,動如脫兔。極盡生命之閃爍,而後歸於平淡,大隱隱於朝,泯然如眾。

  讀萬卷書,交四海友。我的人生理想。好書伴我成長,為我提供了豐富的談資。與男生暢聊籃球,軍艦,民族暴動,與女生閑談美容養顏,詩詞歌賦,而或是與深奧的人探究經濟政治,歷史哲學。好書伴我成長,友誼與我同行。

  我喜歡在書中找尋自己的影子,《紅樓夢》中精明能幹的賈探春,樂觀開朗的史湘雲,《飄》中堅強獨立的斯嘉麗…好書可以讓我更好的認識自我,揚長避短,完善自我。

  氣質的培養,惟文學和藝術可以行之有效。好書讓人的氣質由內而發。寄希望於在我遲暮之年,依靠好書保有一顆年輕態的心靈。好書伴我成長,也必將相隨一生。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三)

  好書,伴我成長

  我們班在上個星期舉行了讀書交流會,同學們的熱情都很高。

  交流會開始了,同學們向圍成組交流,他們都興緻勃勃地講着,組內時不時地傳出了激烈的掌聲。你看,焦亦涵正津津有味的讀着他的演講稿,他推薦的書是《苦兒流浪記》,在他文章的字裡行間,我彷彿看到了雷米的那種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不畏艱險、堅強、勇敢的美好品質。

  在這次的讀書交流會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馬晶鈺推薦的——《武則天》這本書。她不僅介紹了這本書的內容和優點,還寫出了推薦它的理由,分析得十分透徹。我不禁沉思,“都說讀史使人明鑒,讀詩使人靈秀。馬晶鈺成績優異,做事明明白白、井井有條,也學就功歸於讀了那麼多的史書吧!”

  再這次的讀書交流會中,還有楊宜青的交流也令我深受感觸, 對呀, 我們的身上不就缺少了薩拉身上那種高貴卻不高傲, 高尚且美好的品質嗎? 想一想, 一個本身集萬般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 在災難面前, 還依然擁有公主的高雅氣質, 這是多麼需要毅力的呀!

  同學們一個接着一個的上台演講, 交流會就在同學們一次又一次的掌聲中悄然落下了帷幕。 我也受益非淺。

  好書, 伴我成長。 好書, 陪伴我一生。 經過這次的交流會, 我會更加喜歡讀書的。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