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演講稿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實小蘇州路三(14)班的曹鑫澤。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自古以來,書就是人類的好朋友。一本好書就如同一盞明燈,總是給人前進的方向。我們手捧書籍,就是手捧希望(動作);打開書本,就是打開世界的窗口。

  記得小時候,晚上睡覺時,我總是纏着媽媽講故事,聽着聽着,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在瓦藍瓦藍的天空中,我和蝴蝶、蜜蜂成了好朋友,和小鳥、雲朵做遊戲……上學了,讀書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讀書時,我就是書中的主人公,隨着他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為小女孩的悲慘而難過;讀了《魯賓遜漂流記》,我被魯賓遜的毅力所感動;《醜小鴨》中那堅強的小鴨子又讓我肅然起敬。當看到《海的女兒》中,小人魚為了愛,毅然放棄自己的生命,化為大海的泡沫時,我忍不住哭了。小人魚的善良與美麗,讓我心裡充滿了憂傷和感動(動作)。

  讀書的感覺真好!(動作)每當我翻開一本好書,一股醉人的書香撲面而來,我的心中便會燃起閱讀的衝動。一行行文字像是一塊塊美味的巧克力,又彷彿是一串串跳動的音符,充滿了無窮的樂趣。在書中我忘記了一切,心頭充滿了溫暖和快樂。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我在書香中漸漸成長。

  是書讓我懂得了真、善、美,讓我從一個懵měng然無知的孩子,變成一個愛學習、愛思考的小學生。讀書。讓我健康成長;讀書,讓我更加成熟。是書讓我的童年變得如此豐富多彩!

  正所謂:書山有路,學海無涯。生活中又有誰能離得開書,又有誰能不讀書呢?同學們,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盡情享受讀書的快樂,一起在知識的天空中展翅飛翔吧!(動作)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的快樂之家

  我家是一個充滿濃濃書香味的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我都喜歡看書,每天,家裡都會有一些關於書的快樂話題。

  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告訴我讀書可以增長知識,讓我應得有修養。我讀了《十萬個為什麼》知道了氣球為什麼會飛,讀了《木偶歷險記》知道了做人要誠實;讀了《七天》知道了遇到任何困難要勇敢面對,不能退縮!

  讀書還增加了我和爸爸媽媽的感情。《草房子》中的桑橋對他的兒子桑桑要求十分嚴厲,但是當桑桑生病的時候,他對桑桑那種濃濃的父愛讓我感動。生活中,我的爸爸對我要求也很嚴格,以前他教訓我的時候,我總是不以為然,現在我知道了,這是爸爸對愛的表現。

  我愛爸爸媽媽,我愛充滿濃濃書香味的家。

  閱讀個人感言

  我叫曹鑫澤,來自三(14)班。是一個性格開朗的男生。我興趣廣泛;唱歌、彈鋼琴、繪畫、打球······。如果問我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回答道:"看書"!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纏着媽媽講書中的故事。那時的我,覺得看書是一件最有意思的事情。上學了,讀書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課。每當放假的時候,我更是整天泡在書店裡。

  我看過的書有很多:有中國的,有外國的,有童話書,也有大人看的書,從散文到了小說、偵探、科幻。現在我看的書已經不下200多本。

  每一本書,都能讓我讀得津津有味。讀書時,我就是書中的主人公,隨着他們一起笑,一起哭,讀《魯賓遜漂流記》,我被魯賓遜的毅力所感動;《草房子》中的活潑、調皮、勇敢的桑桑和我志同道合。

  讀書,能使我們開拓視野,增長知識;通過讀書,我的寫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每當我的作文受到老師和同學的好評時。我更是感受到了讀書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快樂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