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標籤:自我介紹 讀書思廉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大家好!

  能再一次登上讀書活動的演講台,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和激動!在此,衷心的感謝您的鼓勵和支持。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我局讀書演講活動的開展,激發了我們學習的熱情,拓寬了我們的知識面,增強了我們的勇氣和信心。讀書使我們開茅塞,除鄙見,得新知,養性靈,因為書中有着廣闊的世界,書中有着永世不朽的精神。蕭伯納說: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相互交換之後,能裂變出無數的思想。讀書也是如此,我們要學習的不僅是十本書本身,更重要的是要舉一反三、觸類旁通,要不斷調整自我、充實自我、提高自我、堅守美麗。在知識快速更新、信息不斷爆炸的時代,如果不懂得調整自我,只會導致“一潭死水”,必然會被社會所摒棄;而只調整不堅守,又只會有阮籍的猖狂、馬謖的痛失街亭。這就要求我們: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人生之路就像一條長河,難免會碰到挫折,這世界,很複雜,面對人生跌宕起伏,其實很簡單,調整自我,再出發,但要記得堅守美麗,堅守信仰!

  沒有司馬遷刑后的心理調整,堅守平生志向,豈會有《史記》的問世;沒有中國共產黨文家市決策的調整,堅守革命的信念,豈會有星星之火而致燎原之勢;燕子調整了飛翔的高度,堅守了飛翔的信念,於是天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花兒調整了氣孔的狀態,堅守了開放的美麗,於是生活中多了一簇亮麗風景線;自我調整,堅守自我,再輕裝上陣,面對人生起起落落,如此這般從容走過,方能領略人生的高度,一覽生活的美麗,通往下一個成功的驛站。

  “仰天大笑出門去”的李白,調整了心態,從繁榮富貴的浮雲中釋放出來,堅守自己“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志向,只管“且放白鹿青崖間”,而成為了一代詩仙;會稽受困的越王勾踐,調整了心態,正視現實,屈身為人臣,堅守自己復國的信念,“卧薪嘗膽”,而成就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神話。

  人生的這隻飛翔的鳥兒,如果不調整自己的方向,即使竭力的拍打着翅膀,也只能是徒勞無功。西楚霸王項羽,烏江邊上,他不懂得調整,只是一味堅持,“江東弟子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所以他只留下悲歌供後人憑弔;人生又如一台天平,如果你沒有穩定的地基,即使你不停的調整,你也不可能正確稱量。汪精衛,國難面前,沒有堅守住自己的心靈陣地,為一己私利,叛國投敵,最終只能留下千古罵名。

  堅守,調整,是矛盾的對立統一體,二者不能偏廢其一,要在堅守中調整,在調整中堅守。如果把人生比喻成光線,那麼堅守和調整會鑄成三稜鏡,使你的人生變得更光彩。

  懸崖上的花,我們也許採擷不到,但我們依舊能夠聞到它迷人的芬芳,這就要求我們,調整自己的人生態度,演繹出生命的高質量。我們既然無法延長生命的長度,何不去拓展生命的寬度?一本讓人受益的好書,也許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在一本又一本的書里,從一個地方走向另一個地方。人生的積澱,可行萬里路,亦可讀萬卷書。

  置身於創新、競爭和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中,不可能事事都能順應我們的心意,我們要學會不斷的調整自己,學着適應、學着堅強、學着在逆境中成長。有一些東西我們要調整,但有一些東西我們必須堅守,不能因為一次挫折而失去信念,不能因為一次欺騙而失去誠信,不能因為一次恐嚇而失去善良。平靜地看庭前花開花落,平淡地看天上雲捲雲舒。

  月亮說,陰晴圓缺是我的調整,本質皎潔是我堅守的美麗;雄鷹說,高低不定是我的調整,飛得高遠是我堅守的美麗;海洋說,波浪起伏是我的調整,心胸寬闊是我堅守的美麗。我要說,與時俱進是我的調整,真誠敬業是我堅守的美麗。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讀書的過程是提高的過程,調整的過程,堅守的過程,讓我們暢遊書海,汲取知識,攀登人類進步的階梯,不斷的調整自我,堅守美麗,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

  謝謝大家!

  《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來源於,歡迎閱讀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網友評論
讀書活動演講調整自我堅守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