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憶西口古道揚友誼和平(奧運會演講稿)

憶西口古道揚友誼和平(奧運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憶西口古道揚友誼和平(奧運會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盼着、盼着,近了、近了!第29屆奧運盛典即將在首都北京拉開帷幕,13億華夏兒女和遍布全球的炎黃子孫都為之歡呼、為之驕傲!

  作為華夏兒女的一份子,我是驕傲的,我有幸見證了歷史上這一偉大的時刻;作為長城腳下成長起來的一員,我是自豪的,家鄉人民是自豪的,我們用樸實的情感裝點並迎接這次盛會!

  歷史上,家鄉人民多災多難,西出陽關無故人,大漠荒蕪盡風沙。白狼關、牙狼關、殺胡口、殺虎口,幾經易名,幾經干戈;西口古調悲涼,多少人迫於生計,不得不背井離鄉!斷腸古道,承載着幾代人的期盼啊!如今終於迎來了這來之不易的和平盛世!迎來了這舉世矚目的奧運盛典!昔日的荒涼古道,如今已是遊客們慕名而來的名勝古迹;昔日的古戰場,如今卻是載歌載舞的體育遊樂場!家鄉人民為生活在這樣一方土地而驕傲,為生在這樣一個和平年代而自豪!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深刻表達了中國人民嚮往和平,與世界人民攜手共創美好家園,共享文明成果、共建和諧世界的美好願望!奧運精神牽繫着每個中國人的心!家鄉人民迎奧運的情感是真摯而純粹的:他們到處託人購買奧運會的吉祥物,天天等在電視機旁觀看奧運聖火的傳遞,他們與北京奧運同呼吸共命運。一位年過八旬的老人從電視上看到分裂祖國分子對奧運聖火的惡意搶奪,悲憤中不禁對着電視機怒罵;一位中學生從網上看到西方部分媒體歪曲事實的報道,隨即登陸網[你閱讀的文章來自:]站伸張正義大聲疾呼。雖然,國外反華勢力和國內分裂勢力依然百般阻撓,但是,我們感受更多的是:華夏兒女從容應對、眾志成城的堅強執著與追求友誼、嚮往和平的樂觀豪邁!

  家鄉人民滿懷激情地加入到奧運志願者隊伍中去,在長城腳下,他們賽跑,拔河,扭秧歌,打羽毛球、乒乓球……到處都洋溢着奧運激情!

  中國是熱愛和平的國家,中國人民是熱愛和平的人民。奧運會是美麗、藝術、正義、勇敢、榮譽、樂趣、活力、進步與和平的化身。我們為奧運做貢獻的最好方式,就是團結一心,互相幫助,建設和諧家園。我們要用友誼化解矛盾,用真情溝通心靈,讓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感覺到我們真摯的友愛!

  2008年8月8日,這個千年一遇的吉祥日即將來臨,這不僅僅是一次重大的體育盛會,更是展示我們偉大祖國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的機會,同時也讓各國的運動健兒和各界人士了解承載着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歷史古都!奧運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讓我們爭當友好使者,把友誼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大家以實際行動來向世界的朋友發出盛情的邀請吧!

  奧運喜訊傳邊關

  雄關點頭問客安。

  藍天白雲清如洗,

  生態園林綠如藍。

  邊塞鼓樂沖霄九,

  右玉兒女放歌喉。

  摩拳擦掌多豪邁,

  五環旗下盡風流。

  朋友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為奧林匹克的友誼、和平放聲高歌吧!

  

您正在瀏覽: 憶西口古道揚友誼和平(奧運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憶西口古道揚友誼和平(奧運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