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在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陳先森主任,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是個美好的日子,安徽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在這裡隆重舉行成立大會,我謹代表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全體師生員工向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最熱烈地歡迎!並藉此機會,對各位領導和社會各界朋友長期以來對學院的關懷、幫助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謝!

  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於2001年由原安徽大學交通分校和安徽交通學校合併組建,隸屬於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在業務上受省教育廳指導和管理。學院現分南北二個校區,我們現在位於北校區,是原安徽大學交通分校所在地。學院現有7系1部,6個研究所,4個職業技能鑒定站,6個產業實體。學院現有教職工460人,其中專兼職教師376人,正、副教授118人。目前在校學生7600餘人,現有44個專業面向全國招生。

  我院是一所以工科為主,兼有文、經、管等學科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校。學院的辦學定位是“立足交通、服務行業、面向社會”,辦學理念是“經世致用,實學報國”,校訓是“勤奮、通達、敬業、樂群”,辦學特色是堅持“系所企一體,產學研結合”的辦學模式。學院圍繞國家大交通運輸產業鏈和一線核心技術崗位要求,建設自己的交通運輸類專業群;其中航海技術、輪機工程技術、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城市軌道交通車輛、築路工程機械、汽車保險與理賠等22個專業均為全省唯一。在50多年的辦學歷程中,學院為安徽和全國交通運輸行業培養、培訓了4萬多名高素質應用型人才,其中在安徽省交通運輸行業中60%以上的管理幹部和專業技術人員是我院的光榮校友。學院享有“安徽交通黃埔”的美譽,是安徽交通運輸行業高等職業教育基地、幹部和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培訓基地。

  我院高度重視對外合作交流辦學。學院與澳大利亞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韓國加圖立上智大學、美國西北理工大學和加拿大北方應用理工學院等國外高校簽署姊妹學校協議,雙方進行合作交流辦學。學院與日本豐田公司、法國雪鐵龍公司、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德國大眾汽車公司、中國中鐵四局、中鐵大橋局、安徽遠洋船員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城市軌道交通公司等企業合作辦學,共同育人,共同就業。

  我院是全國交通職業教育先進單位,是安徽省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標兵單位。我院2006年經教育部人才培養水平評估為優秀院校。2008年被遴選為安徽省第一批省級示範院校。2010年被批准為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建設單位。2011年道路橋樑工程技術專業被評為國家交通運輸部“十二五”重點支持建設的交通運輸主幹學科,為全國5所院校之一。

  現在,學院根據教育部和財政部批複的《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建設方案》的要求,為適應安徽省交通運輸行業和全國職業教育快速發展的新形勢,推進我省交通運輸職業教育規模化和集約化發展進程,共同打造交通職教品牌,促進校際聯合、校企合作,更好地為交通運輸行業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素質人才支持,報省教育廳和交通運輸廳批准,決定以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為牽頭單位組建“安徽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

  安徽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的性質是以大交通運輸行業發展的人才需求為主導,以自願加入職教集團的交通運輸類相關職業院校和企事業單位為主體,以人才培養、專業建設、技術服務為紐帶,以平等和互惠互利為原則組成的產教聯合體;不具有事業單位法人資格,各成員單位原有的管理體制、隸屬關係、人事關係、財政渠道等一切不變,是一個非營利性的校企合作辦學與交流的平台。

  安徽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的宗旨是按照《國務院關於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決定》和《教育部關於加快推進職業教育集團化辦學的若干意見》等文件要求,以“合作辦學,合作育人,合作就業,合作發展”為宗旨,以項目為紐帶,以教學、培訓、科研和社會服務為主要內容,通過充分有效的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優化整合集團內部教育培訓資源,實現校企和校際之間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雙贏,促進職教集團各成員單位共同發展。

  安徽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實行理事會負責制。理事會由名譽理事長、理事長、常務理事、理事組成,每年定期召開一次全體會議。按照集團章程,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的上級主管部門省交通運輸廳和省教育廳分管的負責同志為名譽理事長,交職院的院長任理事長。省交通職教集團接受安徽省交通運輸廳和安徽省教育廳的領導與監督。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今天,安徽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正式成立。我們迎來了安徽交通運輸職業教育的又一個明媚的春天。我們應該常懷感恩之心,感謝參加交通運輸職教集團的各成員單位長期以來對學院的支持和幫助!我院和交通職教集團今後的各項工作仍然需要在座的各位領導和上級機關的指導、關懷和幫助。在此,我代表全院師生員工再一次對在座的各位領導的光臨和給予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的關心、關懷、幫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最衷心地感謝!

  我衷心祝願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嘉賓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平安幸福、吉祥如意!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在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交通運輸職業教育集團成立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