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演講稿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演講稿

  區人社局 王瑞娜

  胸有擔當品自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我叫王瑞娜,來自鹽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胸有擔當品自高》。

  有人說,擔當是一種氣度;也有人說,擔當是一種能力。而我要說,擔當是一種品格。

  我們鹽湖區人社局有這樣一支隊伍,多年來,他們用辛勤和汗水,為農民工討薪,為黨和政府分憂,用默默無聞的行動,詮釋着愛崗敬業的大追求,肩負起責無旁貸的大擔當,這支隊伍就是勞動監察大隊。

  2014年臨近春節,我區一建築工地發生農民工討薪群體事件,接到投訴電話后,我局的監察隊員迅速趕往事發工地,一到現場,眼前的一幕令他們不忍目睹:40多名灰頭土臉的農民工正圍着三堆柴火在嚴寒中取暖。他們中有懷胎在身的婦女,有正在生病的老人,還有嗷嗷待哺的嬰兒……由於領不到工錢,他們已經十多天不能正常生活,每天僅靠一包方便麵來維持生命,在刺骨的寒風裡,他們帶着家鄉口音的哀求,顯得那麼的無助,那麼的微弱。

  這一切,監察隊員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他們將自己隨身攜帶的餅子和饅頭分給了農民工,並將他們中間的老弱病殘請進了辦公室,而自己卻圍攏在火堆旁開始聯繫各方代表。

  這,是一場智慧能力的較量,更是一場心理耐力的考驗。農民工討薪,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容易,建設方躲躲閃閃,施工方閃爍其詞,包工頭更是不見蹤影。各方利益交織衝突,各種矛盾錯綜複雜!不止一次,為核實一個數字,要幾個小時的等待;不止一次,為確認某個筆錄,要苦口婆心的說服。然而,監察隊員們不怕辛苦,他們穩打穩紮,與欠薪方打起這場消耗戰……

  時間一小時一小時地過去了,監察隊員李遙飛的胃病犯了,其實就在一周前,李遙飛剛剛做了胃病手術,他是直接從醫院趕到施工現場,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強忍着疼痛,捂着肚子耐心地詢問;與李遙飛一樣倍受煎熬的還有一個叫王耀傑的孩子。因為爸爸要加班,幾天幾夜都回不了家,而媽媽又要看護生病住院的奶奶,年幼的他不得不自己照顧自己。餓了找包餅乾,困了窩進沙發,那漫漫長夜,那明明困得不行卻又害怕的不敢閉眼的時光是怎樣一分鐘一分鐘熬過來的呀?

  也許是我們監察隊員們的精神感動了施工雙方,事情終於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5天4夜,108個小時,追回了維繫農民工全家生命的欠款五十九萬三千六百元。

  一位農民工大哥領到工錢后,立刻撥通了家裡的電話,顫抖着只說了一句話:“爸,咱有錢看病啦。”

  夜已深了,天氣愈加寒冷,幾十名絕處逢生的農民工自發地站成兩排,目送着滿身疲憊的監察隊員離開工地,一次次揮手告別,一次次說著感謝。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們,誇讚的是,勞動監察隊員又嚴又實的好品格,他們,誇讚的是,勞動監察大隊一心為民的好作風,他們,誇讚的是,我們人社局情系群眾的大擔當!

  是啊,擔當成就崇高事業;擔當換來氣正風清。正是源於這種擔當,我們鹽湖區幹部群眾團結拼搏,眾志成城,迎接挑戰,跨越前行。特別是德孝文化的實踐,推動了核心價值的大力弘揚,近期勝利召開的全國德孝文化現場會就是最好的明證。

  朋友們,擔當吧,這,是時代的號角,這,是民族的希望。這,是幸福鹽湖的基石,這,更是三嚴三實的踐行。讓我們把擔當扛在肩上,把“嚴、實”牢記心間,勇挑歷史的重任,鑄就擔當的品格。讓我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途上激情飛揚,放飛夢想!

  謝謝大家!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演講稿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您正在瀏覽: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演講稿
    網友評論
    踐行三嚴三實 爭做德政楷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