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政務服務演講稿

政務服務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政務服務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政務服務演講稿(一):平凡的崗位

  安新政務服務中心國稅局窗口:田靜雯

  秋去冬來,不經意間,在大廳工作三年了,對於一個平凡的我來說,能夠在家鄉這片土地上工作與生活,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家鄉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覺得我是幸運的,當穿着這身藏藍色的制服踏入大廳,倍感驕傲,我自豪。雖然這裡的工作沒有多複雜,但是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會將我百鍊成鋼;雖然我的工作場地僅僅是一個小窗口,但它在我心裡卻是一個燈光閃耀的大舞台,一項項普通的業務能讓我傾情曼舞。

  每天來到窗口,以熱情的態度面對每一個經過的人,在稅務窗口我們主要辦理的業務是稅務登記證和車購稅業務,許多納稅人不了解辦理程序,忘記帶銀行卡,因此東北西跑,還要去銀行排隊辦理新卡存錢,既費時又費力。為了方便納稅人,我們專門辦理一張備用銀行卡放在窗口,提供方便。印象最深的那次是一位年過半百的阿姨,衣着樸素,一口濃濃的鄉村口音,她說孩子要結婚了,辛苦了大半輩子就是為了孩子,現在都流行結婚買車,掏了老本也得給孩子買,不能讓孩子落後。當時辦理到繳費程序時我說阿姨要刷卡的,阿姨說刷卡是什麼,我沒卡,交錢嗎?閨女我不懂這些,孩子們都上班忙沒時間來,你教教阿姨,我拿出卡解釋了好幾遍她也沒明白,後來我主動到樓下幫阿姨把錢存到備用卡里,順利辦理完業務。阿姨左一個謝謝右一個添麻煩了說個不停,就這麼一個舉手之勞的動作,看着阿姨帶着滿臉笑容走出大廳,這一刻我是滿足的充實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深深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

  面對形形色色的納稅人同樣也有些不盡如意,比如手續不全,證件不符等等原因不能正常辦理業務的時候不能理解我們,態度惡略,甚至破口大罵。我相信在座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有遇到過這種人這種事兒,很多人都會說這種人真是欠揍,上去打一頓就老實了,可是當我們看到自己身上穿這身的制服,肩膀和胸前的徽章,身為服務窗口,儘管心裡有多少委屈,我們也只能打破牙齒和血吞,這也是我們服務窗口需要承擔的一份責任。

  生活酸甜苦辣樣樣有,工作也是如此。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但我相信我會以我全部的熱情投身到我的工作中去,余秋雨說過,選擇你愛的事業,愛你選擇的事業。既然選擇了就要踏雪有痕、雁過留聲,盡心、盡情、儘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平凡的崗位譜寫出最不平凡的樂章。

  政務服務演講稿(二)

  用心做事,真誠待人

  ——安新政務服務中心管委會劉昆

  兩年前,我加入了安新縣政務服務中心的大家庭,任職於綜合業務科,主要負責業務、網絡方面的工作。初登工作崗位的時候我還是一頭霧水,領導看出了我的困惑,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政務服務最考驗一個人的業務素質和品德修養,業務強,工作效率才會高,態度好,辦事群眾才會滿意。要知民情,接地氣兒呀。"領導的一席話如撥雲見日,如何才能做好政務服務呢?什麼樣的服務才更接地氣兒,更能贏得群眾的滿意呢?我認為,換位思考才是實現優質服務的王道。假設我們自己是來窗口辦理業務的群眾,我們會希望獲得什麼樣的幫助?希望得到什麼樣的解答?需要什麼形式的服務呢?站在群眾的角度看問題,我們就可以設身處地的為群眾解決實際的困難,提供最切實,最貼心的服務了。

  我們中心首問處常常會碰到一些找不到辦事地點的群眾,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看着他們滿頭大汗,焦急的樣子,我們中心的同事總是熱情走上前去,把辦事群眾引領到窗口,讓他們能夠儘快的順利的辦好業務,雖然辛苦,但是每次聽到群眾的感謝,每次看到群眾們滿意的笑容,我們都由衷的對這份工作感到驕傲與自豪。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也常常會碰到一些不能即刻辦結的業務。面對這種情況,我並不是硬生生的說一句"辦不了",而是微笑着對群眾認真解釋:"很抱歉,您的業務需要查閱以前的檔案,現在不能馬上辦結,我們查閱完畢后,立刻聯繫您過來辦理,可以嗎?"簡簡單單一個動作,一句話往往就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辦結三分勞,服務七分功",服務作為我們窗口工作的根本,體現在平時工作的點點滴滴之中。可見,用心做事,真誠待人,才是優質服務的保證!

  記得那是今年二月的一個早上,大廳玻璃窗外凍的像一張灰白色照片一樣,找不到一點顏色,我像往常一樣在大廳首問值班,由於是年終歲尾,辦事的群眾絡繹不絕、熙熙攘攘,整個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都在緊張有序為群眾辦理着年前需要處理的業務,氛圍融洽我沉浸在享受的工作節奏中!由於離新農合窗口很近,突然聽到一個很激動的聲音,"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昨天是我的不對,言語上不當的地方,請原諒啊!一臉歉意,說的真誠。我尋聲望去一位中年男子在我們衛生局的新農合窗口向工作人員道歉,圍觀的人也不少,大家都是樂呵呵的!原來2015年2月11日下午,這名群眾由於對新農合轉診報銷政策不了解,經過窗口工作人員耐心解釋仍不認可,酒後對窗口工作人員出言不遜,第二天酒醒后對發生的事後悔不已,便有了剛才道歉的場景。看到此場景,在我的腦海中一下子就衝散了冬日的顏色,在我的眼中畫面是溫馨的,色彩是跳躍的,場景更加鮮活生動起來,我們的真誠工作獲得了群眾的理解,我真的感慨萬千!

  是啊,金獎,銀獎不如百姓的誇獎,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的口碑。只有群眾滿意了,我們的工作才有意義!

  一句溫暖貼心的話語,一張熱情綻放的笑臉,一種文明辦公的態度,都展示着中心工作人員良好的精神風貌。小小的窗口是我們寬廣的舞台,優質的服務是我們譜寫的讚歌。讓我們攜起手來,在平凡的崗位上,用心做事,真誠待人,為更好的服務群眾、服務經濟建設擎起一片湛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政務服務演講稿
網友評論
政務服務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