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考壯行大會上的講話稿

高考壯行大會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考壯行大會上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高考壯行大會上的講話稿

  高三年級主任 巴春銘

  各位運籌帷幄的將軍,各位整裝待發的勇士們:

  大家好!

  當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從我們身邊溜走;當老師的青絲,已染上根根白髮;當我們從懵懂少年,變成了今天的熱血兒郎:在這裡,你們長了身體,還凝聚了友誼,學會了關愛與理解,熏陶與升華了人格,同時你們也見證了縣三高教師用品質承載的重任,用卓越鑄造的歷史;見證了他們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執着追求、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與風骨!

  從你們身上,我們再次見證了優秀是一種習慣。從入學到畢業,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在你們身上一點一點的養成。

  相逢都是緣,離合總關情。

  在即將分別的今天,我們總能想起課堂上你們為一個問題而爭得面紅耳赤;

  在即將分別的今天,我們總能記起操場上你們叱吒山河的虎虎雄風;

  在即將分別的今天,我們依然還能記得你們的可愛,你們的淘氣,你讓我們傷神、傷心甚至無奈的點點滴滴、日日夜夜。

  一切都會過去,只有時間是一種永恆:她會讓我們銘記住昨天的美麗與憂傷,見證今天的壯行和明日的輝煌!

  同學們,我們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心態。須知,高考小考場,人生大舞台。考試無時不在,無處不在。在臨行前,還要記住老師的諄諄教誨:人生不是競技,不要把撞線當成最大的榮光,追求更好遠勝於追求最好!還要記住老師在臨行時的切切叮嚀: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

  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翔。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同學們,在為大家壯行的今天,我要說:軍號已吹響,鋼槍已擦亮,行裝已背好,我們要出發!”

  我們堅信:等待我們的,除了凱旋,還是凱旋!我行,我行,我一定行。

  2013-06-05

您正在瀏覽: 高考壯行大會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考壯行大會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