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五)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五)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統計工作直接影響領導層的決策,關係到經濟發展和人民利益。因此,同志們對自己的工作都很熱愛、很認真,工作起來一絲不苟、任勞任怨。今年,我們支部的王德舫、孫建祥、於萍、周儉司同志的孩子都參加升學考試。和所有家長一樣,他們都很重視,也很擔心,但沒有一位同志因此而請假,或是遲到、早退,一工作起來,他們似乎都想不起這回事了。貿外處劉兆恆處長的愛人身體不是太好,可是在工作中他處處以身作則,從大局出發,經常加班加點。我們支部的兩個處都是業務處室,每次做報表都需要加班,有時晚上10點多鐘,辦公室仍然燈火通明。許多同志家裡沒人照料,在分身無術的情況下,只能忙裡抽閑,匆匆趕回家,把家裡安頓一下,然後再匆匆折回辦公室,但他們從無怨言。今年6月份投資處做月報,處長王德舫乘公交車時不幸受傷,雙手的大拇指到食指之間針扎般的刺痛。但她沒有立即去醫院就醫,而是堅持回到辦公室工作。後來疼痛加劇,在同事們的催促下才同意去醫院。同事們很擔心她,要求陪同前往,可她生怕大家因此而影響工作,耽誤了月報的上報,堅決不同意。

  在我們支部,無論是不是一個處的同志,遇到困難時大家都會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投資處於萍打印資料,打到一半,打印機走不起來了,原來色帶出了問題,可是不知道怎麼修。這時貿外處的查艷走了過來,了解情況后,二話不說,就幫着修起來,忙了近20分鐘才好,弄得她滿手都是黑的,可她卻不以為意。諸如此類的事,不勝枚舉。

  在信息服務上我們支部也是一流的。近年來,人們對信息的需求量越來越大,有時需要提供的數據不是報表上現成的資料,需要另外加工。但是只要是可以加工出來的,無論多麼煩難,都不會拒絕。孫建祥處長經常要接待一些上門諮詢信息的客人,每當此時,無論自己多忙,他都會停下手中的事情,為來人搬凳子、倒茶、複印資料。有時來人對統計指標或口徑不甚了解,孫處長總會耐心地為其解釋,直到對方弄清楚為止。

  大家辛勤的汗水也換來了豐碩的成果。2002年查艷共發出統計信息58篇,其中多篇被省級領導批示,一篇被國辦採用;2003年度,孫建祥的統計分析《堅持積極財政政策,推動投資穩定增長》在全國建設領域優秀統計分析評比中被評為二等獎;2002年固定資產和建築業統計在全國數據質量評比中均獲特等獎,等等。我們相信,有了這樣的工作熱情和幹勁,有了這樣團結、互助的氛圍,我們支部的工作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更上一層樓!(本文《愛崗敬業團結奮進的支部》為2003年省統計局主題教育演講比賽用稿)

您正在瀏覽: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五)
網友評論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