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青年員工五四座談會發言稿

青年員工五四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青年員工五四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能在百忙中抽出寶貴時間來參加我們的“五四座談會”,讓我們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感受,交流各自的體會。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感到非常的榮幸和幸福!我最想說的是:感恩蒙東,我與蒙東同成長。

  荏苒六年,彈指揮間,不經意中,我們已伴隨公司成長了六年,作為公司的一員,我由衷的感到驕傲,感到自豪。蒙東公司的成長就是我們的成長,在共同的努力中,大家都已完成了自己人生的轉變。我們告別了曾經“年輕沒有失敗”的輕言誑語,以更加成熟、理智、自豪的姿態,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從容的面對工作與生活,面對自己的人生。

  作為公司的一名老員工,我見證了公司的成長,感慨頗深。這六年是公司起步的六年,也是我不斷學習和進步的六年。通過不斷嘗試和創新,蒙東隊伍已平穩地度過了磨合期,並且還在不斷的向前發展。社會,在進步。知識經濟已逐漸成為歷史發展的主導潮流。不學習就會落後,沒有足夠的知識就會被淘汰。只有不斷學習學習才能取得進步,才能立足於生存。感謝公司,感謝領導,是你們給了我施展才華,實現人生目標的平台;感謝各位同事們,是你們給了我不斷進步的動力和信心,相信大家一起努力,蒙東公司定能走向輝煌。

  在幾年前,談到我們公司,很多人都會感到很茫然,他們會問:“魯能是做什麼的?你們公司如何如何?”而現在,人們在提到魯能、提到蒙東公司的時候會說:“魯能很好啊,蒙東公司,很專業,很利害的……”這就是對比,這就是成績,這一切,都歸功於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在學習中,不斷進步,在進步中不斷超越,在超越中不斷升級。今天,在面對行業,面對社會,面對朋友時,我可以侃侃而談,我們是專業的,我們是最好的,我們為蒙東而自豪。

  回想公司剛成立的時候,只是一個小型的籌建處,當時只有十幾個人,除此之外,一無所有。我們從頭做起,找住宿環境,找辦公場所,聘請員工,籌備冬季的勞保等等,為了配合前期工作,零下三十多度我們到現場拍攝廠址,汽車一次次的陷進冰雪裡,我們再一次次將它抬出來。核准初期是最艱苦最無助的,我們沒有屈服,大家用肩膀,扛起了公司的基礎。在那幾年裡,我見證了一個企業從小到大的過程,見證了公司成長的腳步。當電廠核准的一剎那,我們的激動,是無法用語言能夠形容的。創業的路程是艱辛的,但不屈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使得這段充滿坎坷的路程不再遙遠與漫長。成功的喜悅是每一個人都嚮往的,只要有着一顆團結的心,只因我們雙手緊緊相握,我們就能夠成功。就能夠體會那份喜悅,那份珍貴。

  與剛到公司的時候相比,自己無論是在業務水平還是在自身素質或者在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這一切,都歸功於公司不斷的培養。在這裡我要感謝公司的每一個人。是的,感恩的心,或許每一人都有,但是不一定有機會表達出來,其實我也不是善於言表的人,那就借今天的機會說說我最心底的話。

  我要感謝蒙東公司。來蒙東公司之前,一直在國有企業和單位工作,對市場經濟概念不是很清晰。我只知道電廠是發電的,就這麼簡單。走進蒙東公司我才發現,我對電廠的理解是那麼的膚淺。電廠不僅僅是發電這麼簡單,它不僅僅是一種市場行為,同時需要做好“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等工作。公司領導帶我融入了電廠這個新的環境。感謝蒙東領導,是他們給我提供了這個施展才能的舞台,使我在舞台上的每一個步調,都因為他們的教導和教誨而顯得矯健有力。人生並不總是一帆風順,我們看到的也許並不都是鮮花和掌聲,或許前方迎接我們的還有荊棘蛇蠍。剛參加工作那會兒,自己無憂無慮的像是個孩子。很多時候,我感覺人生很殘酷,也曾迷失過自己,甚至於走不出自己給自己製造的怪圈,我想過要放棄。可想到公司領導的教導,想到在蒙東創業最艱難時期那種堅忍不拔、棄而不舍的精神,就感覺自己是那麼的渺小。所以,在這裡我要對公司的每一位領導表示我最崇高的感謝,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厚愛,感謝你們對我的培養!謝謝你們!

  同時,也藉此機會感謝我的同事們,你們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動和精神感動着我。是你們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績與不足,讓我在得意時沒有妄自菲薄,在失意時不消極氣餒。是你們讓我學會不要輕言放棄,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價值。

  生活帶給我們挫折的同時,也賜予了我們堅強,於是,我們就有了閱歷,有了經驗。對於熱愛生活的人,生活從來不吝嗇。我們要用一顆包容的心,來接納生活的恩賜。酸、甜、苦、辣不是我們的追求,但它們卻是生活的全部。試着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體會,我們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不要因為冬天的寒冷而失去對春天的希望。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從容淡然的心,你就會少了埋怨,沒了嫉妒,你的人生也就得到了升華。

  因為有了夢想,有了這些歷練,我變得更加自信,在前行的道路上昂首挺胸,豁然前行。或許今天的話題與五四有那麼一點點的相背離,但是我覺得只有感恩的生活才美麗。以上是我今天的心聲,我相信公司會因為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而成為電力行業的領航者,而我,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走的更遠更長。

  青春是一首悠揚的歌,青春是一縷自由的風,青春是旅途上每一步踏踏實實的腳印,青春是歲月中每一天點點滴滴的收穫。如果蒙東是一棵樹,那我們就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葉子,如果蒙東是一條船,那我們願做一支永不停歇的船槳。在這個春回大地,播種希望的季節里,讓你,我,他,讓每一個蒙東人都辛勤的耕耘吧,到了收穫的季節,我們會讓全世界為蒙東喝彩!

您正在瀏覽: 青年員工五四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青年員工五四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