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學院系期末致家長的一封信

大學院系期末致家長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大學院系期末致家長的一封信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大學院系期末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學生家長:

  您好!又到期末,衷心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與支持!每學期我們都會將學生的成績單郵寄給家長,學生成績是衡量學生學習情況的重要標準,但不是唯一標準,請您在收到孩子成績單后,要平靜理性對待,因為那只是對過往一學期的學習證明,請您與您的孩子深入地交談一次,不只談成績,談他們在大學生活的方方面面,談他們的理想,理解和交流更有利於他們打開心扉,重新啟航。為了成為對家庭和社會有用之材而不斷地努力,也請您能為您的孩子提供社會實踐的機會,在實踐中培養吃苦精神,積累人生閱歷,同時也請您在下學期開學時及時與班主任取得聯繫。

  在多年的辦學過程中,交通運輸系繼承和發揚學校“嚴謹治學、嚴格要求”的“雙嚴”傳統,逐步形成了“求真、務實、和諧、嚴謹”的優良系風和“以人為本、學生第一”的辦學理念,教師珍惜自身教學聲譽,學生以勤奮上進為榮,成為交通運輸系核心動力,使我們能夠在學科(專業)建設、教學、教研、科研、就業等方面取得諸多優異成績。交通運輸繫結合學生特點與專業特色,理論聯繫實際、突出能力培養,有力保證了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畢業生因“上手快、後勁足”而深受用人單位歡迎。其中,鐵道運輸專業方向畢業生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局面;外貿運輸專業自2003年開始招生以來,就業率從第一屆的81.6%穩步增長,近年一直穩居95%以上;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從2011年開始招生,我國快速城市化進程必將為其提供廣闊的就業空間和發展機遇。近年來,由於交通運輸系畢業生的綜合素質不斷提高,除了直接參加工作,選擇出國或在國內繼續讀研深造的學生也日益增多。在此,我們向一直關心支持我系發展的各位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

  另將有幾點意見和建議和學校的相關規定及補考和開學的時間告知您,請您告知您的孩子。

  1、學籍管理的相關規定

  我校實行學分制管理規定,在一個學期內所獲得的學分數少於培養計劃規定學分數85%者,給予退學警告;學生一學年內所獲得的學分數少於15個學分者,給予退學處理。

  2、下學期開學和補考的時間

  2010級、2011級、2012級學生報到時間為2013年8月30日、31日、9月1日,9月2日(星期一)正式上課。本學期期末考試的補考安排在2013年8月30日~9月2日,有補考的同學請至少提前兩天返校。離校前沒有看到成績的同學也要委託回家較晚的同學或老師查看,如不確定最後一門是否通過,也要提前返校,切記不要錯過了補考的時間。請提前購置車票,注意出行安全。

  另開學前安排了實習的年級請依據實習時間來安排行程。

  3、大學僅僅是一個新的起點

  十年寒窗,您也許認為您的孩子已經成才了,實現了您的期望,殊不知在大學由精英教育走向大眾教育的今天,大學只是一個新的起點。在這個起點上,有些學生越來越優秀,然而有些學生卻迷茫了,找不到學習的動力,沒有了學習的熱情,每天遊走在網絡與遊戲的世界里,找不到自己,極大地影響學習生活。所以,請您一定關注您孩子的成績與日常表現,培養孩子自我管理能力的同時,也要主動地詢問在校的各種情況,如果您有疑惑,請一定與我們聯繫。

  4、購置電腦問題、機動車使用及校外住宿問題

  電腦是學習的工具,但是如果不能合理地利用電腦,沉迷於網絡遊戲和聊天,這勢必會對學生的學習習慣、能力培養、與人交往等方面產生不利的影響。由於校內道路較為複雜,為了保證學生的安全,嚴禁學生購買、使用機動車輛(摩托車、汽車),也不允許學生購買使用自行車,請各位家長理解並予以支持。同時,為了保證學生在校安全,嚴禁學生宿舍外住宿,請家長予以支持與配合。

  5、學費、生活費問題

  學生的學費、住宿費是按年度收取的,每年的九月份繳納學費和住宿費,學費按學分收取。我們不主張家長給予學生過多的生活費,希望您依據勤儉節約的原則適當給予,按照當前的消費水平, 1000-1200元已能滿足學生日常需要。

  感謝您一如既往地理解與支持,祝您生活幸福。大學的生活豐富多彩,這裡是廣闊的舞台,這裡是鍛煉的平台,願您的孩子在這綠樹成蔭,花開四季的美麗校園,度過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實現人生的理想。

  交通運輸系

  二0 一三年七月

您正在瀏覽: 大學院系期末致家長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大學院系期末致家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