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落筆紅塵,相思無盡處

落筆紅塵,相思無盡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滾滾紅塵,歲月流逝,留在記憶中的只有那些零碎的流年往事。

  茫茫網絡,虛無縹緲,烙在心底上的卻是那種無盡的彼此相思。

  ——題記

  作者:藍顏知己:

  那一世,你為繁花,我為飛碟,你為我花開,我為你而來;那一世,你為繁星,我為月牙,你為我閃亮,我為你圓缺;這一世,我們又一次不期而遇,然而你離我千里之外。你就好比是世間盛開的鮮花,我就好比是夜空中殘缺的月牙。我深知這一世無緣與你相伴走過這漫漫紅塵。但我又無法將你從我的生命中抹去,我只好在每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將你偷偷想起。遇上你是一種緣分;愛上你是一種幸福;想念你是一種痛苦。在遇到你之前,我是生活在極度悲傷之中,那些既不成詩,也不成章的凄美文字,總是流露出我對紅塵的絕望。我沒有多彩的人生,也沒有浪漫的愛情,我的生活是極其平淡。愛走了,傷來了;留不住的,抹不去的。

  那段日子裡,我將我的網名從“忘憂草”改為“藍顏知己”,直到現在的“對風憶塵”。起先,我想盡一切辦法去忘記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可是怎麼也忘不了,在每個夜幕降臨的時候,心中總是會泛起種種悲傷。也不知道為什麼,從那開始,我愛上了聽傷感的音樂,寫傷感的詩文,這也許是我的悲傷造就了我的靈感。

  夜晚,陪伴我的只有那心愛的電腦,我就像行屍走肉般遊盪在茫茫網絡之中。打開電腦,登錄,查找——精確查找——昵稱,輸入“紅顏知己”,查找。一串串,一行行的“紅顏知己”的網名出現在屏上,經過篩選,隨便加了幾個。我想,她們應該願意聽我訴說心曲,能閱讀我的心靈,能讓我的靈魂不再孤寂,令我欣慰。

  網絡中,偶遇知己般的網友。彼此傾訴着自己的心曲,彼此心意相通,彼此間有着相見恨晚的那種感覺。其實,我並不奢望什麼,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給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我很珍惜我的每一位網友,雖然茫茫網絡,虛無縹緲,但在我的世界里,網絡,並不完全虛擬,它也可能成為現實。網絡,是給了我們另一種相知相識的途徑,網絡,帶給了我無盡的快樂,也帶給我帶來了無盡的相思。

  我愛好網絡,愛好文字,更愛好交友。我總是喜歡在空閑的時候裝扮一下自己的空間,曾經的空間訪問量已達到了七萬人次。但是在那裡,留有我不堪回首的往事,所以,我就暫停使用了那個號。新號,自去年3月10日開通以來。至今6月10日止。訪問量也將近一萬一千人次。雖然不多,但我也已經很高興了,因為還是有這麼多的網友關注着我,支持着我。我每天堅持在空間里發表一篇文章,雖然有小部分是轉載來的,但還是受到眾多網友的喜愛。

  今生,能遇到網絡那端的你,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因為那段時間裡,我的心情煩悶,總想找個地方來抒發自己內心的情感,所以經常在《》與《九九網》上發表一些文章與一些心情詩。為了更好的向大家學習,我創建了一個文學交流群,接着又創建了《聚賢文學網》的文章網站。雖然沒什麼人氣,但我依然很開心,因為我是在學習中積累經驗。每一篇發表的文章後面都留有我的群號碼,因此,你就加到我的群里了。彼此都是好愛文字的人,尤其是,彼此都愛好古體詩。你出眾的才華,讓我慢慢地對你有一種好感,對你的思念,也日漸升華。因為你能讀懂我的文字,你能理解我的心情,你能讓我開心,你能讓我快樂!每天,都有着一顆期待的心,盼望着,牽挂着,想念着網絡那端的你。

  窗外,晈白的月光,灑進了我的房間。此時,夜已深,人已靜。我依然獨坐在屏前敲打着對你無盡思念的文字。不知你是否已安然入睡?不知你有沒有把我帶進你的夢鄉?不知你有沒有感應到遠在千里之外的我,此刻對你有着無盡的思念與牽挂。

  忘不了,煙花在黑夜中綻放的朵朵絢爛

  忘不了,流星在長空中劃過的道道痕迹

  忘不了,鮮花在微風中瀰漫的淡淡芳香

  更忘不了,你我在網絡中傳遞的種種相思

  文/藍顏知己:

  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落筆紅塵,相思無盡處
網友評論
落筆紅塵,相思無盡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