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小學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生長會發言稿

  開發區六小 張小媛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 看着大家熟悉的面孔感到十分的親切,教這個班的時間加起來已經有將近兩年了,而且學校要是沒有什麼特殊安排的話,我應該會把這個班的孩子教到小學畢業,所以說,和在座的各位家長都是比較有緣的,我想很多家長來學校開家長會,最想知道的就是自己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所以針對每個孩子的學習情況,尤其是語文學習情況作一個簡要的分析,由於孩子比較多,我每個孩子只能簡單講幾句,如果你想更多了解孩子情況的,可以在會後再和我們老師單獨交流。另外,還是有兩點特別要和大家明確:

  一、關於作業把關 關於孩子的作業,是我每次家長會和大家都要談到的,但是談歸談,還是有部分的家長好像不大重視孩子的作業情況,也可能是比較忙,顧不上看孩子的作業。但我還是要講,記事本上不要只是形式的簽一個名,還是要負責任地看看孩子是否真正地認真的做好。家長們也都說孩子的作業現在連家長都看不懂了,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老師們要大家檢查的,不是說一定要一道一道地讓大家看是否做對,關鍵是看孩子字有沒有寫好,卷面是否整潔,有沒有空掉的地方。一般這些地方沒有問題的,孩子應該是比較認真做的。今天想特別提醒一點,語文學科上看作文的這項作業,也要特別監督好,作文的重要性不要我多說了,統考時100 分的考卷佔40 分,作文寫好了語文考好也不難了。作文要寫好除了老師教方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多看書,自己肚子里要多積累好詞好句,新穎的寫法。所以我規定了每天應該每天堅持半小時的閱讀,批註至少3篇。這樣做對提高孩子的寫作水平肯定是很有作用的。就是很多同學堅持不了。

  二、關於電腦網絡 隨着現代信息技術進入千家萬戶,我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們說網絡是把雙刃劍,一個開放的網絡空間,孩子在網絡上接受着比來自家庭密集、複雜得多的信息。有的孩子甚至迷上了上網,在自己家上網,或者到同學家裡去上網、打遊戲,甚至到網吧、遊戲廳的也有。據我所知,我們班學生受到電腦網絡的影響還是挺大的。特別是男孩子,有的雙休日一天要打五六個小時的遊戲,這樣怎麼還會有心思學習呢。所以,希望我們家長對孩子上網有一個輔導、監督的有效措施,很清楚地知道孩子在網上做些什麼,跟哪些人在來往。而且對於上網的時間也要有嚴格規定,平時上學期間肯定是不能上網遊戲,雙休日上網的時間也要有控制,如果你不在家,可以採取拔掉網絡線或者設置密碼的方式,絕對不能任由孩子自己控制。

  三、關於預防傳染病 最近,傳染病較多,大家一定注意孩子的個人衛生、家裡衛生。

  四、關於安全

  1、作息時間:早8點,午1點10分。慎防昆明事件,安全重於泰山。

  2、雙姿的養成一定要考家長的配合,在家時間、雙休日,不能反彈。

  3、學生禁止打耳洞,塗指甲油。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