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您好!

  我校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已圓滿完成。您的孩子在各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和提高,謹向您在過去一年中給予我校工作的的配合、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謝!

  寒假即將來臨,為了讓您的孩子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寒假時間:2014年1月14日始至2月23日止。

  二、報到時間:2014年2月24日早晨8點30分學生報到註冊,各班發書、打掃衛生,做好

  上課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三、正式上課時間:2014年2月25日

  四、假期中請家長督促學生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認真制定假期計劃,做到生活有規律,休息、學習時間安排得當,做事要有目標,參加活動有安排,完成作業有保證,要認真複習舊課、預習新課,培養自學能力,查漏補缺,為下學期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2.每天收聽廣播、收看電視、看報紙,關心國家大事,了解國內外政治局勢和經濟發展情況。

  3.認真執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自覺學習有關法律、安全條例、遵紀守法,勇於與不良現象、壞人壞事做鬥爭。不參加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動,堅決反對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動。

  4.豐富寒假生活,讓學生接觸自然、了解社會,搞好“八個一”及社會實踐活動,即:“讀一本好書、看一部好電影、參觀一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學唱一首好歌、學一項本領、做一件好事、寫一篇科技小論文、搞一項科技小發明小製作”。

  5.學生要努力做到八個不準:

  (1)不準吸煙喝酒;

  (2)不準搞生日聚會或其他形式聚餐活動;

  (3)不準做有損公共道德、有損學校聲譽的事;

  (4)不準進營業性舞廳、營業性電子遊戲廳和網吧、酒吧和音樂茶座等不適合中學生活動的場所;

  (5)不準私自外出旅遊或不經家長同意在外留宿;

  (6)不準看不健康的書刊、錄像;

  (7)不準違反交通規則;

  (8)不準參與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動。

  五、家長應盡的義務和責任

  1.首先和孩子一起分析本學期的學習情況,特別是學習成績暫時落後的同學,家長要平心靜氣地幫助孩子找到具體原因,以便更好地解決他們目前學習上的困難,切不可簡單、粗暴。

  2.每日檢查孩子的寒假作業完成情況和作息情況,多參加一些有益的活動,鼓勵孩子多做好人好事,並安排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努力提高自身的修養,在生活中鍛煉孩子的能力。

  3.要對孩子進行安全、法制教育,增強其法制觀念,樹立安全意識,加強防火、防盜、防不法侵害、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意外傷害教育及衛生健康教育。自覺遵紀守法,遵守交通規則,維護社會秩序,注意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文明禮貌言行舉止。

  4.寒假期間不允許學生自發組織去外地遊玩或搞集體活動。請家長做好工作,防止學生集體外出活動,以免發生意外。如果假期學生要去外地請家長與班主任聯繫。

  5.家長對孩子的寒假生活、學習要進行有效指導,須督促子女完成指定的家務勞動。利用假期期間看望自己的長輩,感恩父母,幫助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樹立對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希望家長與班主任老師在寒假期間多聯繫,班主任將有針對性地進行家訪。

  總之,我們共同的目的是讓孩子能健康、安全地過好寒假,做好充分準備,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祝您和孩子寒假愉快,全家幸福!馬年吉祥!

  蘭州市第五中學

  2014年1月

您正在瀏覽: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