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當愛不在時

當愛不在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趟過青春的河流,越野在彷徨的街頭,看夕陽落寞呈現的傷口,飄悠殘紅,撥動暗香,淚過處,歲月綻露溝壑。輕輕放飛那個季節的風箏,仰空問蒼天,當愛不在時,知己如線細若遊絲,魂歸何處?如蛹蛻變的情愫,何時棲息翠綠的桑葚,一葉扁舟獨立獨沙灘,傷痕纍纍的風兒,帶不了它的夢想,只有蒼白的文字,無河即淌。

  無聲的感嘆,寂寥的等待,飄落的約定早已羽化成了堅硬的化石,充溢長夜。滾燙的記憶,溶解入宿命,點綴泥濘的路上,綻放出支離破碎的花瓣。繽紛多姿的情感,落寞時,打濕了人生說不出疼痛的痕迹。那場褪色不了的記憶,已沒有淚水的哭泣,聖潔的靈魂,暴露無遺,追問哪個世紀,滄桑羽化成了滄海,一個個故事,殘絕於耳。痴迷撲朔的掛和戀,毫無層次地湮沒在歲月的皺紋里,在人影輪迴的片斷中,你是不是還會重逢的別離去上演。

  目送你的背影消亡,思潯你的唇印淡化。親愛的,當愛不在時,你是否也在天涯守候那薄薄的羽翼,你是否也在空芒的思念中哭泣。堅硬的日記,寫了幾多的相思雨,徘徊過遙遙無期的冰雪天地,還有那沉寂孤獨的心,雖然那苦澀的憂愁浸染了我的足跡,悄無聲息流落在無奈的塵埃,狠心吞噬着記憶中的每個角落,潮汐如歌,暖如篝火。捧一縷輕柔的風,辨析着那它五彩的顏色,沐浴着那悵然的空白,一片綠葉在風裡翔空而起,愛卻在空氣中無序錯落。心緒在迷失的荒野放蕩,淚水在枕邊訴說悠長,當真愛不在時,我們註定要迷惘。

  花開過,凋謝無疑,爽風飄過,遺落殘留。期盼久遠,拒絕別離,悲歡離合,陰晴圓缺,都為情而歌。有失落,才有那亘古的凄美,那一場風和雨中的邂逅,呆到山花爛漫時。

  當愛不在時,重拾起那塊封存的雪野之旅,翻閱往昔,尋覓那已成雕塑的雪花,看那雪地定格的影子,凝聽那雪樣潔白清脆的聲音,一副畫卷,於心收藏。舉頭向長空,人依舊,雪不留,心還在樹葉間穿梭飄曳,山還是那座蒼遒的山,樹還是那片露着血跡的樹,只有阡陌的變遷,傾訴人物皆非的悲傷。

  當愛真不在時,那床前的月光,是否是浪漫依然,那窗前的月季,是否是絢爛無比,淺吟低唱的詩行,是否是韻意全然。渺若雲煙的往事,在陰鬱中鶯飛惆悵,為一淡若清茶的諾言,回味無窮的苦澀味道。青苔流麗,弦舞蒼茫。

  執着回首,暮春消盡,風起雲湧,淚花成行。當真愛不在時,我在那了無人煙的荒原,用凄涼賣弄蕩氣迴腸。在你的回憶里,用文字取暖。

  當愛不在時,你遺留的芳香,依舊透明遍體,沉睡明月一方。

您正在瀏覽: 當愛不在時
網友評論
當愛不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