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事教育科科長職務競聘演講辭

人事教育科科長職務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人事教育科科長職務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人事助理 人事主管 人事經理

  文章標題:人事教育科科長職務競聘演講辭

  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2003年,我曾幸運地站在同樣的講台向各位領導、同事彙報過自己的工作,闡述過自己的理想。現在,根據市編辦對我處“三權分立”征管模式改革后機構設置的批複,我處在市直單位第二次實施競聘上崗、擇優選拔任用中層幹部。今天,我再一次站在這裡,面對競爭,認真參與,以平常、誠懇的心態接受大家的選擇,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更加真誠、理性、執著、務實的我。按此次改革方案和崗位設置要求,根據本人的自身能力、條件及多年來的工作實踐,擬競聘人事教育科科長職位,下面向在座的領導和各位同志進行簡要的個人述職和競聘演說。

  本人自94年征稽處成立,曾任處辦公室副主任、政工科副科長、2003年任處政工科科長至今,參加工作以來,**年的人事政工工作經歷,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培養了我的才幹和能力,十多年來,在省局、市局和處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本人在人事政工工作崗位做出了一定的工作成績:參與了征稽處成立前的交接、籌備和成立后的規章制度建立及本單位的組織史的編纂;完成了車購稅人員划轉人事檔案和相關資料的整理移交、報表上報、現實表現鑒定等工作;參與了我處人事制度改革的制度建立、競聘上崗方案的實施工作;參加了多次工資套改、調整審批及職工職稱的評聘、續聘和工資兌現;做好了單位職工定級、升級考試、年度考核、職工離退休,大中專生錄用、職工調動、軍轉幹部安置的編製、人事等相關手續;為職工辦理了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充險;完善了計劃生育和關協基礎管理工作;儘力為女職工維權,盡心為退休職工服務,盡責關心下一代,使我處計劃生育和關協工作年年被評為長沙市、市交通局、芙蓉區先進單位;為職工落實住房福利政策,辦理了相應的產權證、土地使用證、住房清理、住房公積金審批等;負責文明創建工作,注重材料的整理和各項措施的落實,使長沙征稽處形成了創建的良性循環模式。至2004年,長沙征稽處所有建制單位全部跨入市級及市級以上文明單位行列;根據中組部和市委組織部以及人事部和市人事局的要求,搜集整理了全處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全體職工數萬個數據,建立了征稽處黨員信息管理系統和人事編製以及工資審批信息系統,為實現辦公現代化做了大量的工作;嚴謹規範的做好了黨建、宣傳和黨委四好班子創建基礎工作,能學以致用,利用自己的愛好和專長,通過宣傳欄、簡報、網頁,如實快捷的宣傳黨的方針和徵收政策法規,利用網絡,在互聯網上宣傳和推介長沙交通征稽,使我處黨建和宣傳工作成績斐然,得到了各級黨組織的充分肯定。十多年來,在按政策辦事、盡心為職工服務的原則下,認真的完成了份內份外的各項工作任務,把黨的政策、組織的溫暖、領導的關懷不折不扣的給了每位職工。

  人事教育部門作為黨和上級政策執行以及職工切身利益的具體落實部門,有着很強的政策性和原則性,且工作繁雜而成效難為人所見,要做好這項工作,需要有敏銳的眼光,高度的責任感、強烈的事業心、為職工排憂解難的熱心、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我自信自己具備上述素質,相信自己有能力勝任所競聘的這個崗位,所以充滿信心的在此向各位領導和同志們進行述職和競聘演講。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一如既往的在上級和處黨委的領導下,掌握政策,把握原則,落實細則,把服從於領導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職工的關心工作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服從領導,當好參謀和助手,服務職工,付出關心和愛心。牢記自知者明、自信者強、自律者廉,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共事講團結,辦事講效率,胸懷全局,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做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讓人事教育部門成為黨委和領導的喉舌,政策落實的渠道,成為溝通領導與職工的橋樑,宣傳精神文明的窗口,成為傳播單位文化的陣地,培養人才的搖籃。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以“三服從三一點三適度”來要求自己:

  以“三服從”要求自己做到:個性服從覺悟、感情服從原則、主觀服從客觀。讓服務不欠位、讓主動不越位、讓服從不偏位、讓融洽不空位。把“以為爭位,以位促為”作為工作目標。以“三一點”來準確調整工作的切入點,在上級要求與本處實際工作有距離時,盡量尋找結合點、在部門之間工作協調有衝突時,從政策法規與工作職責上尋找平衡點、當領導之間意見相左時,從領導所處角度及意圖上領悟相同點。以“三適度”作為與人相處的原則,一是冷熱適度,不吹、拍、拉、捧。以共同的目標團結人、以人格的魅力感染人、以有效的管理激勵人。二是剛柔適度,不自視清高,不隨波逐流,做事當斷則斷,不優柔寡斷。三是粗細適度,對大事不糊塗,小事不計較。對職工多理解、多尊重,不埋怨、不指責。靜修身,檢養德。踏踏實實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以上述職和競聘,希望組織考察,希望大家認同,期待您對我的信任。

  競聘上崗重在

  

您正在瀏覽: 人事教育科科長職務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人事教育科科長職務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