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初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初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初中生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初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校訓 :責任 榮譽 夢想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站在這裡作為畢業生代表發言,我深感榮幸!夏至未至,畢業卻將至,直到今天上完最後一節課,走出教學樓,我才恍然大悟,我們已經是一名初中畢業生了。三年相處,三年情,站在《少年中國說》的竹簡前,環視着熟悉的母校,我竟然感到有些悵然若失,這就是離別的滋味吧,有些想對母校說的話,竟然也就悄悄的沉澱了下來……

  此刻的我,彷彿看見了三年前從眼前不遠處跑進23中的那群少年:天真的目光,響亮的口號,十二三歲的他們,帶着那份稚氣十足的自信站在與今天同樣的位置,對這個新學校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回憶就是從那時翻開了新的一頁:我們一定還對剛入校時的軍訓刻骨銘心,一定還記得你我師友互助學習的碩果累累,一定還記得運動場上我們的拼搏與吶喊,一定也記得中考百天誓師大會上我們的振奮與感動……我們曾共同為九·一八的國恥默哀思危,我們也曾共享過抗戰勝利70周年的壯闊豪情。太多太多的場景值得我們去想起、去留戀。留戀相識的老師,留戀相知的朋友,留戀這美麗的23中校園。

  因為留戀,所以感恩。

  首先我想感恩母校,感恩您為我們提供了學習求知的環境,為我們成長成才構築了堅實的平台。三年裡,我們學會了從自主學習中完善自我,從師友合作中尋求真理,從辛苦勞動中體驗獨立,從成長計劃中珍惜時間,從校本課程中拓展視野,從學生活動中品味青春,從實踐中贏得價值與快樂,也從歷練中懂得了報答與感恩。三年裡,我們見證了23中的發展,有幸成為23中真正意義的首屆畢業生,在新的起點上與母校共同進步。難忘母校的這份恩情,祝福我們親愛的23中明天更美好!

  我還要感恩親愛的老師。感恩您為我們的辛勤付出,從學習生活到為人處世的諄諄教導。在您的教誨下,我們知道了中國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懂得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德行素養;我們知道了線段與字母交織的奇妙和美麗,更理解了人類先知追求真理的忘我與堅持。是老師您,教會了我們如此多的知識,還有在這三年裡您對我們的不拋棄、不放棄,以及從早到晚的陪伴、夜以繼日的付出。此時此刻,再華麗的辭藻也無法表達我們對您的尊敬與愛戴。學生即將遠行,就讓我們深情的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我還要感恩一直在我們身後的父母家人,感謝您的付出和寬容,將樸實無華的愛融入生活的點滴。從前,我天真的以為時光不會老去,你們會永遠在身後支持我;長大了,才漸漸懂得你們的不容易。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同學為爸爸媽媽們道一聲感謝,感謝你們十多年來的含辛茹苦,感謝您原諒我們所有的任性,我們會成長為更好的大人,來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最後我要感恩你們——親愛的同學們,三年裡我們相互關心支持,今天站在離別的路口,我和大家一樣難捨這濃濃情意,但我們清楚的知道,在未來前進的道路上,我們更需要的是一份從容與堅強。畢業是傷情而張揚的告別——低眉處,無奈流年似水,揚帆行,有志風華如火。畢業是初中三年的精彩謝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鄭重開始。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牢記學校領導、老師們對我們所有畢業生的殷切期望;讓我們秉承母校"責任 榮譽 夢想"的校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我堅信經歷23中的三年學習,因此而形成的良好素質將成為我們一輩子寶貴的財富,成為大家青春歲月的美好記憶。我們在這裡告別了童年,向青年時代邁進。時間為證,我們要成為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新青年,做德才兼備並勇於創新的新青年,做富有責任並敢挑重擔的新青年!

  三年磨一劍,最後,希望同學們調整好心態,在今年的中考中取得優異成績,畢竟,不枉這三年!

  九(5)班張笑凡

  2016年6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初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中畢業典禮學生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