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二十年重聚首演講稿

二十年重聚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二十年重聚首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二十年重聚首演講稿

  星轉斗移,日月如梭,我們一一當相別二十載,二十年來,生活給予了我們太多太多,喜,悲,苦,甜,我們沉浸在婚姻的幸福中,我們拼搏在各個行業領域,我們曾經為身邊親人的離去悲痛萬分,我們也為新生命的誕生歡呼雀躍,當自己的愛人為你沏上一杯熱茶時,當自己可愛的孩子向你展現天真無邪的笑容時,當你為自己年邁的仍在辛勤勞作的父母披上一件薄外套時,當你遇到工作中的困惑在獨自嘆息時,我們成長了,已不再是豆蔻年華,而是人到中年。在人生的道路上,經過一番磨練,我們終於認識了生活,也真正認識了自己,感恩父母,給我們不求回報的愛,感恩愛人孩子,讓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真諦及生活的真正含義,感恩朋友,把酒言歡,傾聽彼此的心聲,感恩生活帶給我們如此瑰麗無比的酸甜苦辣。

  二十年前,我們相約“再過二十年,我們來相會”,等這一天一等等了二十年,那種經過歲月沉澱的同學友誼就像陳年的美酒,愈久愈醇香,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多少歡笑,多少故事,校園裡點點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出現在你我的夢裡,閃現在我們眼前,難忘!教學樓4樓最角落的40班的教室,教室里破舊的桌椅,已經泛白仍在使用的黑板。難忘!班主任韓老師戴着咖啡色方框鏡下冒是威嚴的面孔,數學司老師那永遠嚴謹整潔的板書,難忘!語文馬老師布置的堆積如山的作業,英語郭老師曾為我們的英語成績在課堂上掉下的眼淚。難忘!政治朱老師把深奧的哲學娓娓道來,化學侯老師把艱澀的化學公式講的生動有趣!難忘!上課時在老師威嚴下永遠存在的和同桌的交頭接耳,下課時趴在課桌上短暫而又甜美的夢,放學時停車場上總有同學的自行車氣門芯被拔的懊惱。難忘!課間西邊小賣鋪里的人頭涌動,芝麻香味的鞋墊干餅給飢腸轆轆的我們帶來的慰藉,橘子水凍得冰棒在夏日裡送來的絲絲清涼,怪味蠶豆留在唇齒間麻麻的清香。難忘!冬日停電時,早自習的點點燭光映照下的一張張可愛的臉龐,下雪時,操場飛揚的雪球和回蕩在漫天飛雪中的歡笑。難忘!那個青蔥歲月里對四大天王,小虎隊,林志穎傻傻的迷戀,一首首耳熟能詳被老師認為不健康的曲子和填滿明星頭像貼畫的歌詞本。難忘!初中二年級參加的年級拔河比賽,在班內女生拉拉隊的吶喊加油聲中,咱班隊員氣貫山河,一舉奪魁后全班同學的熱血澎湃!太多太多的回憶!

  而如今,那些刻骨銘心的回憶都要變成今日的雲淡風輕,但惟有感恩長存心間!感恩敬愛的老師,為我們含辛茹苦的付出及諄諄教導,感恩親愛的同窗讓我們彼此感受到了那份珍貴的同學情誼,感恩那個沒有互聯網,沒有手機,沒有任何便利的通信,唯獨擁有的是真誠,真心,真性情的年代!感恩我們身邊一切的一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重聚首演講稿
網友評論
二十年重聚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