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大學星演講稿:懷志而行,終成大器

十大學星演講稿:懷志而行,終成大器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大學星演講稿:懷志而行,終成大器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十大學星演講稿:懷志而行,終成大器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高一(5)班的李欽雪,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懷志而行,終成大器。”

  “獨上西樓,望盡天涯路。”這固然有一種憑高望遠的蒼茫之感,也有不見所思的空洞悵惘。此一境界,是對人生的迷茫,孤獨而不知前路幾何。在場的同學,有的可能從小到大,心中都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並一直努力向著心中的目標去奮鬥。當然,也一定會有些同學以優異的成績從不同的初中考入鄖陽中學,可現在卻沒了目標,認為前路迷茫,因此選擇了放棄,選擇了半途而廢。現在,我們可能無法給我們定自己的目標,但我們可以在不斷的學習中提升自我,看清自我。當尋到目標之時,也算是達到了第二境界。

  “衣事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講的便是理想與目標。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囊螢夜讀的車胤若是沒有理想,最終也不會成為一代思想家,被元軍俘虜的文天祥若是沒有理想,也就不會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樣千古名句流傳至今;越王勾踐若是沒有理想,就不會有“卧薪嘗膽滅吳國”的傳奇……可見,一代偉人的成就,源自於他們的理想,他們用理想譜寫人生的輝煌,用理想點亮了他們的人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有目標並不意味着一帆風順,我們必須把它付諸到實際的行動中來。而付諸行動,並不是說去做一件多麼偉大的壯舉,而是從一點一滴做起,每天早讀,班上都有同學自覺站起來讀書,讓自己有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課間總有同學,把老師圍住請教問題;寫完作業,就會看到有同學拿出自己的資料開始刷題,這每件小事,都會幫助同學們離目標更近。

  每天的堅持與努力,都是一個積累的過程,足夠的積累后,量變變成質變,或許不經意間我們就已追逐到了自己的理想,這便是達到了“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境界。

  對於我們而言,經歷了第一境界,達到了第二境界,腳踏實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到達第三境界的高度。

  最後,我想代用初中校長寫過的一段話,送給大家:“縱觀天下成功者,無不懷志而行。雖百折不改其志,雖九死難摧其心。”難而上,愈挫愈堅,終成大器。

  吾輩承華夏基業,能否自強於民族之林,全在今日修鍊。風華少年,求學鄖中,自當勤學修。塑完美之自我,報父母之恩,赴國家之望。他日回首,不為虛度光陰而愧,不為碌碌無為而悔。不負此生,無愧於世。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十大學星演講稿:懷志而行,終成大器
網友評論
十大學星演講稿:懷志而行,終成大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