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人民警察演講稿:理解是水 信仰是花

人民警察演講稿:理解是水 信仰是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人民警察演講稿:理解是水 信仰是花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民警察演講稿:理解是水 信仰是花

  公安局 蔡偉洋

  從2006年到2016年,每年我都會寫一份入黨申請書,我不是黨員,可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什麼是警察的信仰?警察的信仰就是無悔的公安事業,就是人民群眾安居樂業。我是一名交通警察,交通是經濟發展的大動脈,道路交通秩序混亂,旅遊線路事故頻發,企業如何發展,人民群眾如何安居樂業?在崗一天就有一天的責任,一分鐘沒下班就有一分鐘的堅守,交警天天忙,轄區道路才能天天通暢。

  記得去年12月的一個夜裡,大隊接到群眾電話報警,稱在雪鄉公路路邊發現一具男屍,頭部粉碎,臉就像一張圓圓的人肉餅一樣粘在地上,疑似被大貨車碾壓所致。隊長指令山上中隊保護案發現場,防止二次事故。當晚氣溫降到了零下三十多度,皮鞋像冰冷的鋼板封凍住雙腳,從趾尖如針刺般疼痛到失去知覺,可戰友們在設立好警示牌后,卻一直舉着執法記錄儀在屍體旁守了兩個多小時,第二天有兩位民警的雙腳、耳朵都被凍傷。後來我問他們,坐在車裡盯着不行嗎?其中一位民警卻說,這麼慘的現場,如果死者的老母親看到兒子頭都碾碎了,像動物一樣被遺棄在路邊,該會多麼撕心裂肺。警察守在這裡,起碼是對生命的尊重!可是當晚死者的老母親沒有來,家人騙老太太說警察不讓看。第二天老太太來單位鬧,你們憑啥不讓我看兒子,昨晚吃飯時還好好的,還在沖我笑,說去林業局給我買葯,現在人說沒就沒了,你們連個說法都沒有,我想看兒子一眼都不行嗎?大娘,您兒子回不來了,他已經面目全非,再也不能對您笑,再也不能陪您吃飯,再也不能陪您度過每個日日夜夜。那個記憶里蹣跚學步,跟在您身後喊媽媽的孩子,已經拋下白髮蒼蒼的您先走了!警察無力改變這一切,可是警察一定給您個說法,給您個交代!山路漆黑,沒有監控沒有目擊者,戰友們記不清往返現場多少次,從山河到吉林,從吉林到哈爾濱,幾百公里的奔波,帶着滿眼血絲來到老太太病床前,卻不敢告訴老太太事情真相。他的兒子酒後駕駛摩托車,在強行超越一輛重型大貨車時,車把被對面開來的轎車刮蹭,頭正好倒在了大貨車的車輪下。

  酒駕!又是酒駕!有多少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因為酒駕支離破碎。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全國開展了多波次的整治酒駕統一行動。看到酒駕釀成的慘烈事故讓我心痛,看到屢教不改的酒駕人員讓我心痛,更讓我心痛的是部分群眾的不理解!一個禮貌的敬禮,一句客氣的您好,有多少次換來的是:"你們想咋地?攔我幹啥?我沒喝酒,你能把我咋地!"同志,警察也有家,警察也奢望能正常下班回家陪陪老婆孩子,警察不想被雨淋的渾身濕透,不想整夜整夜的做筆錄不睡覺。可我們是警察,我們要服從上級指令,我們要對人民負責,我們不願再看到白髮人送黑髮人,不能讓酒駕人員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開玩笑!警察,有警察的信仰!

  從去年到現在,大隊民警經歷了多少次車輛強行闖崗,多少次與死神擦肩而過!就在今年7月7號,我們的民警在林業局稻糠廠附近設卡,一輛酒駕嫌疑車輛連闖兩個崗,闖第一個崗時差點撞到執勤民警,闖第二個崗時因為路面狹窄,這輛車直接翻進了兩米深的溝底,隊長帶頭跳進了深溝,交警大隊、消防大隊全警參與救援,曾局得知消息後半夜趕到現場指揮,費了多少力氣把車內人員全部救出,可當戰友們帶着滿鞋滿褲腿的泥水最後一個爬出深溝時,可迎接他們的不是感謝,而是車內人員七手八腳的撕扯着民警的衣服,一副受害者形象高喊:"是警察把我們追進溝的!".信仰的力量讓警察毫不猶豫的跳進了滿是污泥的深溝,他們不怕危險不怕臟,怕的流血流汗后,再流淚!戰友們按照車內人員要求把受傷的駕駛員送到五常市人民醫院,整整陪了一夜,直到檢查確定駕駛員只是輕微軟組織挫傷后,才得到了一句公道話:"警察沒追,是我們闖崗,尋思闖過去,也就過去了"."闖過去也就過去了"!我們的執勤民警差點因為這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因公負傷、甚至犧牲,而那條深溝里,距離翻車不足一米的地方就是石墩,車裡的全家老小和死亡只差一米的距離!

  人們都說有困難找警察,遇到危險第一個想到的是警察。只要您一個電話,無論夜多深天多寒,戰友們都會離開溫暖的被窩離開溫馨的家,趕到您身邊。信仰的力量會讓他們不顧個人安危擋在您的身前去直面危險,在您和犯罪分子中間舉起一面金盾,築起一堵隔離牆;當您遇見交警執勤執法,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配合,信仰的力量讓警察無懼危險,在滾滾車流中穿梭,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去站崗!請司機朋友們不要酒駕、不要闖崗,信仰的力量讓警察寧願加班熬夜查酒駕,也不願再守着那破碎的面容、滿地的碎肉和腦漿,不願再看着一個白髮蒼蒼的老母親癱在地上找兒子!警察是一份職業,這份職業帶着對人民群眾沉甸甸的責任和對公安事業執着的信仰,願戰友們對公安事業多一份信仰,人民群眾對警察多一份理解,理解是水,信仰是花,清水滋潤,花開絢爛!

人民警察演講稿:理解是水 信仰是花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人民警察演講稿:理解是水 信仰是花
    網友評論
    人民警察演講稿:理解是水 信仰是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