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小學生安全廣播稿

小學生安全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安全廣播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七彩童音廣播站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主持人:張博鑫,今天我們為大家安排的是《小學生安全常識》,希望大家要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聽從老師的教育和父母的正確教導,時刻注意安全。

  一、在校安全:1、過樓道要輕聲慢步,禁止大聲喧嘩、跑動。2、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應多做自我批評,不準吵罵、打架。3、課間活動要注意安全,嚴禁相互推搡、打鬧;不得坐在走廊欄杆上,不得在樓梯扶手上滑行;上下樓梯靠右行,不要擁擠。4、在校不吃零食或其它“三無”食品。5、注意室內安全,不亂動教室的電器。6、嚴格執行請假制度,有事要向老師請假,批准後方可離校。7、不得攜帶可能危害到他人安全的物品到校。

  二、路上安全:1、遵守交通規則,靠右邊行走,過馬路左右看,未滿12歲不得騎自行車。2、按時上學,路途較遠的同學上、放學要結伴同行。3、上學或回家途中發生意外情況必須馬上和老師或家長聯繫。4、放學后立即回家,不在路上長時間逗留、活動,中途不得去遊戲廳、網吧等不良場所。5、遇到壞人要大聲求救,機智周旋,記住壞人特徵,及時報警。

  三、在家安全:1、注意用電、用煤氣安全,掌握相關的安全常識。2、未經家長或學校許可不得私自游泳。3、不私自組織野遊、野炊等活動。4、不參與吸煙、酗酒、賭博、打架、偷盜等違紀違法活動。5、不進電子遊戲室等不適宜小學生涉足的娛樂場所。6、不看宣兇殺、迷信的壞書刊或錄像影碟。7、不曠課,因事或因病不能到校者,必須與老師聯繫。希望大家時刻注意安全,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幸福生活!時間過得真快呀,又到了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了,老師們,同學們,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安全廣播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安全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