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七一演講稿

紀念七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紀念七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黨在我心中重千斤》。

  如果有人問我,黨在你的心中是什麼?我可以自豪地說,黨就是一面飄揚的旗幟,一盞指路的明燈;如果有人問我,黨在我心中有多重?我可以鄭重地回答,黨在我心中重千斤!

  我是一名新黨員,從小對黨懷着崇敬。

  記得剛懂事的那會兒,泛黃的小人書、經典的黑白電影是童年的深刻記憶,在記憶里,黨的英勇形象和事迹往往顯得那樣清晰。

  成長的日子,從小學到高中,從高中到大學,從工作到生活,我感受到黨的教育和關懷無時無刻不在,曾經的夥伴,身邊的同事,許多都是優秀的黨員同志,他們的榜樣形象,加深了我對黨的認識。我開始思考,一名黨員的責任在哪裡。在組織的關心下,我終於用行動寫下了莊嚴的入黨誓言。

  今年以來,我作為一名新黨員,經歷了一場深刻的先進性教育活動,從學習、評議到整改、提高,我了解到,許多黨員在談話中都留下了激動的淚水。我在其中也經受了最深刻的靈魂洗禮,我對黨因此有了更加理性的認識。黨員是黨的活的細胞。黨的先進性從黨員身上集中體現出來。一名黨員,就是一面鮮紅的旗幟。一面旗幟,就代表黨的魂!

  回顧黨的歷史,我們可以看到,當最早的一批播火者升起第一面以鐮刀、鐵鎚為標誌的鮮紅黨旗時,集結在這面莊嚴旗幟下的共產黨員便開始了救國、建國、強國的漫長征程。在戰亂、貧弱、落後的舊中國中,使中國人民看到了民族復興的燦爛曙光。我記得曾有一位詩人這樣讚頌道,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成長、壯大,成就了一樁開天闢地的大事情,我們的祖祖輩輩才有了一柄鐵鎚,能砸開所有的鎖鏈,才有了一把銀鐮,能聚攏遍地的收成。

  追思黨的英烈,李大釗、方誌敏、劉胡蘭、董存瑞等等許多傑出共產黨員的形象在我腦海里浮現,他們以堅貞不渝的忠誠、堅定不移的追求,前赴後繼,不僅贏得了華夏兒女的由衷信賴,而且激發起全世界無產階級為實現民族解放而鬥爭的信心和勇氣。

  時間的車輪已駛入21世紀,在這個奔騰的時代,我們的祖國在改革開放和市場經濟大潮的涌動下,已經邁上了繁榮昌盛的強國大道。

  作為出生在新中國的我,或許無法真實地感受到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的赤誠,也無法真切地體會到解放前後新舊中國那鮮明的對比。但這絲毫不會影響我學習黨的先進性、實踐黨的先進性。

  我認為,在黨的光輝指引下,革命年代,英雄輩出。和平時期,同樣不乏英雄。

  焦裕祿、孔繁森、鄭培民、牛玉汝、任長霞……是什麼,讓我記住了他們的名字;是什麼,讓我感到如此親切;又是什麼,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思念着、感動着。樸實的話語是他們共同的本色,愛民的赤心是他們一樣的情懷,平凡的事迹折射出了他們不平凡的人生。從他們身上,我體會到,作為黨的兒女,心中始終裝着老百姓,甘願為老百姓犧牲一切,那就是最大的英雄!

  事實上,英雄就在我們身邊。我市黨員集體的優秀代表陳金水、金曉梅、張建華、吳春法就是我們身邊的人。他們來自群眾、熱愛群眾、服務於群眾;他們恪盡職守、兢兢業業、追求一流;他們把青春拋灑、把無悔深藏,身邊的工作同志尊敬、愛戴他們,周圍的人民群眾認可、讚許他們。他們難道就不是英雄!

  我是上個月23日才借調到市委辦工作的,儘管時間不長,但已分明感受到辦公室工作的嚴謹與細緻、緊張與勞累。前幾天,我就了解到這樣一件事情。時間是去年了,為了準備上級領導來訪的彙報材料,辦公室寫作班子的同志連續兩個晚上加班到凌晨四點多鐘。當時身為領導秘書的金錫釗同志趕完稿子,緊接着就隨書記奔赴基層考察,回來后又參加彙報會。會議大約進行到一半,坐在後排的金秘書實在是太困了,竟不知不覺地睡著了,身旁的同事不忍心打擾,直到散會時才不得不去叫醒他,“阿釗!阿釗1同事邊推邊喊,他就是醒不過來,大家心理緊張起來,再用力推搡,他才勉強地睜開朦朧的雙眼……在辦公室工作,因為辛苦,有的同志已經早生華髮;因為勞累,有的同志已落下了病根,因此,有人形容辦公室秘書都是“拚命三郎”。我想,如果沒有一股拼勁,一種敢拼、善拼的精神,就不會創造工作的奇迹。為工作拼、為事業拼、為人民拼,哪怕再苦再累也值得。

  平常時刻能夠看得出來,關鍵時刻能夠站得出來,危難時刻能夠豁得出來。正是過去無數黨的英雄兒女的壯舉和我們身邊千千萬萬普通黨員的無私奉獻,才在老百姓的心中鑄起了共產黨這座不朽的豐碑。

  有首歌唱得好,“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你我永遠的挂念……”比天大、比海深的還有什麼?那就是黨對人民的深情。只要我們牢記黨的宗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兢兢業業、追求一流,克己奉公、清正廉潔。黨的事業將更加燦爛輝煌,祖國的明天必將更加和諧美好。讓我們肩並肩、手拉手,永遠跟黨走!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紀念七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紀念七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