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標籤:安全知識

  篇一: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甲:採擷一屢陽光,編織七彩童年;

  乙:留住一陣清風,播灑希望明天;

  甲:付出一份真情,打造愛的世界;

  乙:敬愛的老師們!

  甲;親愛的夥伴們!

  合:紅領巾廣播台又和大家見面了

  甲:我是主持人朱涵煜

  乙:我是主持人趙董娜

  甲:今天我們來和大家聊聊關於安全的話題。

  乙:恩,好的。

  甲:安全是一個古老的話題,為了安全,人類進行過艱苦拼搏。

  乙:安全是一門奇妙的科學,為了安全,人類經受過長期探索。

  甲:安全關係生,關係死,關係生活,為了安全,人類戰勝了無數災禍。

  乙:安全關係你,關係我,關係祖國,為了安全,人類經歷了多少戰火。

  甲: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在科技發展的今天,是安全捍衛着我們的生命;

  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交通安全更是與我們密切相關。

  乙:現在,小學生們的安全教育更應值得重視。在我們學校,越是高年級的人越是不 注意安全。儘管學校每學期都對大家進行了“安全教育”,可有些同學一句也聽不進,幹了許多危險的事。上學違反交通規則,騎車開小差;上自然課玩火;爬欄杆走捷徑先不說,竟有人在飛快推車時突然把手一放,讓無人騎的自行車在車道上橫行,這是我的朋友小君告訴我的,我也親眼見了一回。椐他說,有一次自行車晃到了馬路中央,險些被卡車壓掉。大家想想,我們是否應該重視安全教育呢?

  甲:我覺得青少年應該時刻注意安全,愛惜財產,珍惜生命,不做危險的事情,別人不注意安全要提醒;多學習安全知識,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選擇適當的環境,了解一些生活常識,如防火、防水、防盜、防電、防毒;做事先考慮後果,這樣才能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乙:我們一定要記住:每個人心中第一的是安全,第二的是安全,第三還是安全。如果你想好好學習、生活,那你一定要記住平安是生命中的100%

  合: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在科技發展的今天,是安全捍衛着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交通安全更是與我們密切相關。下面請聽《交通安全拍手歌》

  甲:節日到,真熱鬧,小朋友,放鞭炮;

  乙:柴草旁,屋前後,嚴格禁止放鞭炮;

  甲:點炮引,要用香,別用火柴打火機;

  乙:啞炮未響別去拿,傷了自己損失大;

  甲:衝天炮,危險大,引起火災害人家;

  乙:別拿拉炮對着人,免得炸己又傷人;

  甲:放鞭炮,害處大,最好自己別放它;

  合:有的城市已嚴禁,我們帶頭來執行;

  合:來執行!

  甲:我們呼喚安全,因為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呼喚安全,因為安全讓我們的校園變的 更加和諧,安全我們牢記在心,安全是我們的生命。

  乙:安全心繫着我們的同學,心繫着我們的老師,心繫着我們的家長。

  甲:安全更關係著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社會。

  合: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把安全作為自己的頭等大事,去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

  甲:現在讓我們教大家一些逃生的本領吧。

  甲:遇車禍,記車號,法網恢恢無疏漏;

  碰火災,不要急,想想怎樣能逃生;

  乙:濕手帕,折八層,手帕衛士擋濃煙;

  起火時,坐電梯,進得去呀出不來;

  甲:逃生時,跳窗子,不是摔死就重傷;

  小布條,結繩索,滑出去時沒點傷;

  乙:大家記住了嗎

  甲:最後讓我們真誠地道一聲:《祝你平安》。

  合:祝大家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音樂起)

  乙:本次播音到此結束,感謝大家的收聽。

  合:再見!

  篇二: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播放歌曲:《少年先鋒隊隊歌》

  開場白:

  甲: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

  乙: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甲:付出一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

  乙: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

  甲:敬愛的老師們!

  乙: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甲:紅領巾小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五(3)班的播音員孫佩雲。

  乙:大家好!我是袁家偉。

  丙:我是曹華雲。

  丁:我是陳修文。

  甲:今天播音的主題是:關注安全 關愛生命。

  乙:同學們,安全是學校常抓不懈的首要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我們通過紅領巾廣播再次與大家談談安全這個話題。

  甲:袁家偉,我先來考考你,工作生活中什麼最重要?

  乙:安全。

  甲:童年中什麼最重要?

  乙:當然還是安全啊。

  甲:對,只有保證我們生命和生活的安全,一切才有意義,一切皆有保障。

  丙: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注意安全,經常提醒我們要按時回家,要遵守交通安全,課間不要追逐打鬧,要學會保護自己等等,因為安全問題已經成為傷害我們青少年的第一“殺手”。

  甲:因車禍導致的死亡人數呈上升趨勢,導致傷害事件增多。因此,少年兒童的心理問題、危險行為和傷害已成為新世紀影響中國兒童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

  乙:所以說,安全問題不能掉以輕心,當我們隨着一聲清脆的啼哭聲降落到人間,這就標誌着又給人世間增添了一份寶貴的財富,又多了一個鮮活的生命。我們要時刻保持警惕的頭腦,繃緊安全之弦。

  甲:我們要事事處處想到“安全”二字。袁家偉、曹華雲,我來問問你二人,在日常生活中,你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和人身利益嗎?

  丙:我來說說校園安全。校園內不追逐打鬧。樓道及教室不進行各種體育活動,上下樓梯要輕聲靠右行,走出教室時不要擁擠,上下樓時不跑、不推、不逗、不鬧、不擁擠,防止踩踏事故的發生。課間不進行有危險的活動,體育課,大掃除集體活動等要做好安全防範工作。體育課聽從老師管理,如果身體不適合體育活動,要和老師說,保證身體安全。放學要按時回家,不在路上逗留,沒有大人接送的最好和同學結伴一起回家。要遵守校規校紀,遵守國家法律,遵守公共秩序,正確處理同學之間的矛盾,遇事冷靜,多做自我批評,學會與人溝通與理解,要有一個寬容的心。

  乙:我來說說交通安全。上下學時學校門口人多車多,過馬路時要特別小心,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乘車時不向窗外招手探頭、抓緊扶手、車停穩后再下車。

  甲:你們兩說得沒錯,還有飲食安全、活動安全、家庭安全等,除此之外,我們還要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丙:同學們受到意外傷害,很多是沒有想到潛在的危險、沒有自我保護意識造成的。

  乙:我們只要不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就能有效的避免和預防意外傷害。

  甲: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在燦爛的陽光下沐浴一方平安,讓我們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快快樂樂成長”,請大家時刻牢記安全,珍愛生命。

  乙:對了,你有聽過《校園生活安全教育歌》這首歌謠嗎?

  甲:聽過聽過,這首歌謠能夠幫助我們時刻牢記注意安全。

  乙:是的,我們和同學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甲:《校園生活安全教育歌》

  乙:生活道路不簡單,安全時刻記心間。

  地磚地板光又滑,小心謹慎踩上它。

  甲:上下樓梯不追打,禮讓三分不為下。

  不講粗言和穢語,團結愉快易進取。

  乙:室內活動防磕碰,防擠防墜防摔下。

  小心開水和電器,消防設施要愛惜。

  甲:室內易燃物品多,校內嚴禁玩煙火。

  貴重物品不要帶,以免丟失和損壞。

  乙:別人東西不要拿,潔身自愛人人誇。

  亂扔垃圾不衛生,隨地吐痰不文明。

  甲:遇事鎮定不要慌,自我保護要增強。

  同學處處守紀律,文明之星屬於你。

  甲:接下來是好書推薦欄目。

  乙:同學們,書是我們的朋友,是開啟我們心靈的鑰匙;書又是我們的老師,是讓我們通向成功的階梯。讀一本好書可以讓我們一生受益,好書推薦:《會跳舞的向日葵》

  丁:《會跳舞的向日葵》是小姑娘香草和好朋友們的故事 ,這裡的童年每個孩子都嚮往,小花園國里有跟着音樂跳舞的向日葵, 有小氣鬼美妙的大餐、鐵皮屋頂上奇妙的雨聲,這裡的老師為童年畫上金子的光彩,作文也有肚子和尾巴、在班會課上做大富豪, 這裡的爸爸媽媽為我們撐起幸福的雨傘, 讓我們學會付出與接納、思考與創造,只要童心在,愛和歡樂就一定在! 《會跳舞的向日葵》是著名作家秦文君獻給孩子們的心血力作,以親身經歷講述像《窗邊的小豆豆》一樣美麗的童年,中國首度入圍世界最大兒童文學獎“林格倫紀念獎”,著名作家秦文君以親身回憶講述童年故事,像《窗邊的小豆豆》一樣美麗。讀完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書中是小姑娘香草和好朋友們的故事。小姑娘香草看到一棵向日葵在她的歌聲中搖曳,覺得它在跳舞,而自己也像小動物一樣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沒有人相信向日葵會跳舞,無論是老師還是同學,所以大家都把她看成說謊的孩子。於是香草再也不想去上學了。而她的爸爸竟然同意了,但條件是:再去三天學校,最後做三天好孩子。為了避免女兒被同學們的尷尬問題糾纏,爸爸買了好吃的橘紅糕作為“堵嘴的糖”,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香草就給對方一塊糖把嘴堵上。三天過去了,六天過去了,三個星期過去了,所有人都忘記了那件不愉快的事。後來,香草也越來越喜歡學校,明白了好多的事情……書中的爸爸,並沒有因為香草不想上學而惱羞成怒,而是跟她講條件,對她說:再去三天學校,最後做三天好孩子。書中的爸爸,擁有愛的智慧,意思就是有愛才有智慧,有智慧才能恰當地表達愛,而能夠恰當地表達更需要有愛的能力。香草的爸爸為孩子撐起了一把幸福的雨傘,讓孩子學會付出與接納,思考與創造。香草也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小姑娘。她居然會認為向日葵的搖曳,是向日葵在跳舞,還把這個大膽的想法告訴了同學和老師。她也和我們一樣,有時遇到挫折就會逃避現實。但是香草也十分懂事,開朗。當爸爸提出再去三天學校的要求時,香草不為難爸爸,答應了。而且香草也不會被這件事困擾太久,慢慢地,她也不在意了,喜歡上了學校。

  在這本書中,我找到了童真的美好與快樂。

  甲:聽完了好書介紹,讓我們一起走進雛鷹百科全書小欄目

  乙:一代教育大師陶行知先生一再告誡我們,身體是工作、生活的本錢,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實現我們美好理想的可能。接下來,我們為大家介紹一些健康小知識。

  丙:個體衛生行為10條

  1、飯前便后要洗手;

  2、每天早晚刷牙;

  3、定期洗澡、理髮、剪指甲;

  4、服裝整潔;

  5、勤曬被褥;

  6、講衛生,講公德,不亂扔亂倒,不隨地吐痰;

  7、每天進行一次鍛煉;

  8、不吸煙,不酗酒;

  9、按時讓孩子參加計劃免疫;

  10、主動學習衛生知識。

  丁:群體衛生行為10條

  1、室內整潔,無蚊、蠅、老鼠、蟑螂;

  2、室內無異味,空氣新鮮;

  3、公共場所有禁煙標誌;

  4、廚房灶具乾淨,碗筷乾淨,生熟食品分開;

  5、廚房通風良好;

  6、廁所無臭、無蠅,便池無尿鹼;

  7、廁所地面、門窗、牆壁、燈具、洗手盆池整潔;

  8、陽台封閉規範;

  9、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意外事故;

  10、開展有益身心的文娛體育活動。

  甲: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

  乙:最後,我們再一次提醒全體同學一定要注意校園安全,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做到警鐘長鳴!

  甲:時時刻刻注意安全,同學之間注意禮讓,讓野徐中心小學成為一個安全、文明的學習樂園,

  乙:讓每一位野徐中心小學的學生天天都能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甲:最後我們有一首好歌送給大家,希望我們的節目能給你帶去一天的好心情。

  合:謝謝您的收聽,我們下期再見。

  《幸福啦啦歌》……

  篇三: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甲:尊敬的老師、

  乙:親愛的小夥伴們,

  (合)大家好!

  甲:我是主持人**。

  乙:我是主持人**。

  甲:今天紅領巾廣播的主題是--期末安全教育

  乙:馬上就要迎來期末放假了,希望同學們在假期中外出時,與“文明出行 守序有禮”相伴。

  甲:在假期高興之餘,我們時刻要牢記“安全”兩字,緊繃安全這根弦,時刻不忘安全先行。為了增強同學們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同學們的自護自救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促使同學們的健康成長。現將假期安全有關要求作如下強調,希望同學們認真聽,並在假期中保護自己的安全,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平平安安回校上課。

  乙:要注意交通安全。假期車流量大,街道、道路擁擠,因此我們在假期要特別注意交通安全,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文明走路,不隨意乘坐“三無”車輛和超載等不合格車輛。滿12周歲的學生要文明騎車,不能騎電瓶車、摩托車等機動車輛,未滿12周歲的學生不能騎車上路。

  甲:要強化自我管理。不看不健康的電影、錄像、書刊;不進遊戲室、網吧等限制未成年人進入的場所;在家上網時,也要注意網絡安全,在網上,不要輕易給出能確定身份的信息,如:家庭地址、學校名稱、家庭電話號碼、密碼、父母身份、家庭經濟狀況等信息。

  乙:要遵紀守法,不打架鬥毆,不偷竊,不賭博,不參加迷信邪教活動等。要愛護公物,小區里遊樂場所的健身設備、小區的綠化等公共設施要愛護,共同維護社會、家庭的安定和良好秩序,做遵紀守法的小公民。

  甲:學生在假日外出時要徵得家長或監護人的同意,並向家長或監護人告知去向,注意交通、人身、財產等方面的安全;未經父母同意不得到別人家裡過夜,不要與社會閑雜人員以及陌生人交往和隨行。自己在家時,如有陌生人來訪,不要私自開門,並及時與家長取得聯繫。在家中玩耍時,不要攀緣登高,更不能在陽台、窗邊及樓梯口嬉戲,避免發生墜樓和滾下樓梯的事故。

  乙:要注意用電、用火、用氣等安全,防止火災、觸電、煤氣中毒等事故的發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以免炸傷燒傷。

  甲:要注意飲食衛生。假期中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食用過期變質食物,不買不食用三無食品,以防發生食物中毒事故。杜絕各種不良嗜好,做到不抽煙,不喝酒。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乙:要講社會公德,講文明禮儀,在家要孝敬父母長輩,多為父母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多向父母獻上一份親情愛意。

  甲:假期里也不能放鬆學習,要認真完成各學科寒假作業,建議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學習、閱讀,切不可把寒假作業都堆到最後一天晚上完成。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和複習時間。

  乙:最後祝老師、同學們過一個溫馨、詳和、安全的寒假。

  甲:以上就是今天校園廣播播音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和收聽。讓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您正在瀏覽: 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網友評論
安全紅領巾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