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音樂電台廣播稿

音樂電台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pp958

  篇一:音樂電台廣播稿

  歡迎光臨飛躍調頻網絡電台,走進音樂心情風箏,衝出你落寞的窗口,拍去身上的迷茫,卸下煩瑣的心情,給漂泊的心一個停泊的港灣。DJOK.net---你永遠的家。

  大家好,我是哆哆,是個在很多場合下喜歡把自己稱為孩子,拒絕長大的孩子。在永恆的羽翼的簽名檔中的那句話,只有快活的,天真的,沒心沒肺的孩子才能飛。我是多麼地喜歡這句話。現在的我處身於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在另一段時間中生活,我習慣了在天亮的時候跟很多人道再見,說晚安。現在你那裡天黑了么,還是天快要亮了呢。

  剛上飛躍網的時候,每次打開論壇,都能聽到紅色女孩那熟悉的聲音。在不可思議中,我不敢相信出現在這裡的下一個聲音會是我的。聽到錄製的時候電腦里傳出來的陌生聲音,我恐懼,我不知道這聲音你們是否會喜歡,更不曉得能否打動你們的心。很多人說過我的聲音象個孩子,那就讓我這個孩子帶你們走進第一期的飛躍網絡電台。

  (音樂——)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走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相逢的人相逢…… 今天的音樂心情風箏和你一起來追憶似水流年。讓我們的音樂帶着你飛向記憶的每個角落。

  (楊柳)

  這歌是在一個朋友的空間裡面發現 的,第一次聽就被震撼了。這是這樣的一種憂傷,總在不經意間撥動你的記憶之弦

  曾經有個很好的朋友,一直以來我把她當作自己大學里最值得依賴的人,我們會一起出去吃飯,逛街。我會在每次等她的時候把手機里的遊戲打通關。如今,因為種種原因,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這首歌雖然聽起來傷感,但卻值得一輩子收藏……

  (current)

  這首歌來自吉田亞紀子,從頭到尾沒有一句歌詞,但透過她天籟般悠揚起伏的淺吟低唱,你的心靈彷彿被刺穿那些寫過的日記 ,那些聽過的歌曲,那些錄滿青春的文字,那些代表過去的無數的情感,那些講不清楚、說不明白的東西,因為我的追憶,訴述着我的懷念……

  (頹廢)

  人在生活中總會有頹廢的一段時間,或許是因為親人的離去,愛人的離開,事業的不順,朋友的吵鬧。但也只是一段時間的,生活還得過,路還得走,明天也有很多事要做。頹廢的滋味,嘗試了才知道,好苦!!最好的選擇就是,積極的面對生活,做我要的自己……這裡音樂心情風箏。聆聽音樂,享受感動。

  (highlands)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第一感覺便是心被一種柔軟溫潤的東西給填得滿滿的,一種無可名狀的感動與激蕩散漫在周身,靜靜的去融合來自於它的每一個音符。

  有些東西,註定無能為力,當一份友情,一段愛情,從指間流過卻又無法挽留,直至變成後視鏡里的風景時,我們,只剩悲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曾經的歌曲又在耳邊響了起來。音樂,可以給人帶來新的希望,正如魯迅曾說過:希望本無所謂有,本無所謂無的;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即便成了路。當那熟悉的旋律再次在腦中翻騰的時候,才知道,失去的並不是歲月,而是曾經的心情。許多時候寂寞也會唱歌,和着曾經的心情和往事一起在搖曳的記憶中泛出陣陣漣漪來,讓我這顆飄忽不定的心隨着歌聲一齊飄向遠方了。

  (Onlytime)

  什麼是我的快樂?童年是我的快樂。或者說在我不曾對我自己有任何了解的時候,我是快樂的。我小的時候沒有手錶,上學之前我會用原子筆畫一個手錶,然後會背個書包往學校走,走着走着突然停下來,擼開袖子看錶,哦,六點多了。然後接着往前走。可那個分明就是我畫的。這是我對快樂的回憶…

  音樂心情風箏,希望我們的音樂和文字帶給了你不一樣的感動,讓你有了回憶的理由,讓你的思緒隨着風箏飛到記憶的最深處。

  感謝您收聽這一期的音樂心情風箏,我是哆哆,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篇二:音樂電台廣播稿

  同一時間,不同時空。xx,xx,與大家相約在《文苑守望》(或其他?),撿拾周三落日的餘暉,一起談天,一起笑,一起細賞平凡人生的心情。

  (音樂:Dido,Life for Rent )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旅途中,喜歡聽這一首歌。這深遠的曲調,有的時候,可以讓我什麼都不用去想,腦袋裡,白凈的宛如剛剛製造出的白紙,看着窗外飛馳的晝夜和風景,沒有任何觸景生情的意思。有時,亦可以讓我的腦袋被記憶填塞,幻化成一段段過往的剪影,將那些講完了的,或者依然未完成的故事,細細描繪。

  離開學校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詫異的是,不論回來或是離開,總歸是在雨天,不是晴好的日子。這倒不是刻意選了雨天出門,製造些詩意的格調,完全是由於時間的不容選擇。當然,感傷也是有的。

  第一次離開,南下上海,正是傾盆大雨的天氣,雨傘竟然起不到絲毫作用。行李箱的拉杆,也從手裡滑落,濺起一朵朵雨花。我在陌生的街道,東張西望的,想在車水馬龍中,努力辨認姐姐那張熟識的臉,分外尷尬。

  記得為了畢業考試,第一次重返合肥時的失落。夜晚,火車站台外面,滿滿的是迎接中博會代表的人群,沒有人接應這樣平凡的我,那時突然想到了國外流行的抱抱團,即便是陌生人的短暫的擁抱,也會給人帶來充實的幸福感吧。合肥粉飾了一般,燈火的街道,差一點是辨認不出來了,也許,也是離開久了吧。我已經記不清,到明珠廣場的,是206還是216了,發信息給遠在蕪湖考試的培培,才知道,是226路公交車。一個人拖着行李在夜晚的校園裡,嘩啦嘩啦的聲響,在細雨中行走着,面對着的,是陌生的學弟學妹們猜測的表情。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

  回到上海,淅淅瀝瀝的小雨密密的下着,拖着滿載的行李在萬千燈火的街道走着,聽着完全陌生的話語,詫異的詢問自己,當初哪裡來的那麼多,讓自己離開的勇氣?原來,習慣是那麼難改,我連時差都調不回來。

  (音樂:周迅/齊秦 《外面》)

  我是在研究生考試結束后,決定融入社會,開始自己的獨立生涯。

  研究生考試成績下來,不出意外的,落榜,分數遙遙不可期,蘇州,仍是建築在夢裡的城,化不得現實。可望而不可即,給人平添了幾分想象與憧憬。彷彿,這已經是人生的一般定律,那些不可觸摸的風景總是最美的。

  出乎預料之外的,是小弦,她對學業看的很重很重,這四年對於她來說,什麼都不曾光鮮,除了那個北京的夢。然而,這分數卻不能給她一個名分。雖然我離她很遠,但我可以感受到她的苦痛和傷心。

  培培期待着明年繼續考,呆在家裡,直至將她繼續深造的夢,塗鴉的圓滿。

  突然想起李清照的那首小詩: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考研在這頭,江東在那頭,她們是不願過江東的。項羽不肯,有滿滿的天時地利人和在裡頭,她們不肯,也有滿滿自尊和夢想在裡頭。

  除了研究生,我們還能做什麼?

  我們還可以學習,只要夢想不被磨蝕……

  室友都很喜歡范范的那一首,叫做最初的夢想的歌,歌唱着挫敗后的希望,是成功前的勇敢。我突然想起了湯姆漢克斯和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演的一部電影《貓鼠遊戲》,這與故事情節無關,想到的,只是萊昂納多聽他父親講到的一個故事:兩個老鼠掉進了一桶鮮奶里,一隻老鼠絕望了,認為這是宿命,結果,淹死掉了;另一隻老鼠不願意放棄,不停地攪拌,結果,將那一桶鮮奶攪拌成了黃油。

  也許,提到希望和夢想,人們會首先想到那一個叫做寶的功夫熊貓,然而,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生活不是這樣的傳奇。那些大大小小的希望,有些隨風而去,不再被想起;有些如同謊言,失去了它的含義,有些幻化成真,體味幸福。希望,在順境時尚可,然而,在惡劣的情境中呢?至少,我們可以像鮮奶桶里的第二隻老鼠一樣努力,在困境的土壤里耕耘,守候希望,等候花開。

  (音樂: Allan Taylor:Some dreams )

  在工作還沒有着落的時候,我曾在便利店兼職。沒有顧客的時候,是十分清閑的。便利店與音樂電台有合作,全天24小時都固定播放着上海音樂頻道的廣播。

  主持人說的最多的是愛情,絮絮叨叨的說著,奇怪的是不論是什麼話題,不論是哪一位主持人,最後都能扯到愛情,接着是一首一首的曲子。

  播的最多的是法國電影《天使愛美麗》里的手風琴背景音樂和蘇打綠的《小情歌》。聽着聽着,就有了想哭的衝動。我們寢室曾經都將這首歌批鬥的慘不忍睹,主要是因為蘇打綠的聲音,還有歌里吟唱時,顯而易見的呼吸。後來,整個寢室又都瘋狂的迷戀起這首歌來,糊裡糊塗的,不分晝夜的吟唱,一個接一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就這樣,沒有防備的,就想到了遠在他鄉的寢室,很認真的寫好信息,在凌晨三點鐘,一條一條的發給她們。當然,沒有回應的,她們都睡著了,可是,心裡卻多多少少好過了一些,覺得自己離她們還是很近很近。不開心的,開心的事情,也總是想與她們分享,好像自己還在與她們卧談一樣。

  電台里曾經播放過韓寒的《混世》,這是我始料未及的。這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寫手,因為張狂的嘲弄,並不是上海人喜歡的類型。然而,聽到時,心裡是歡喜的,也許,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而,為韓寒和郭敬明的爭吵,也是經常出現在寢室里的,為了維護偶像的吵鬧,事後回憶起來,總是倍感無聊的,然而,現在想起來,確是那麼的溫暖。

  那些在歲月里記起或忘記的故事,那些在流年裡難分真假的心情,在生命里淺吟低唱。音樂有這樣的魔力,讓過往,一點一點的啃噬你的心,過往也是一件魅力非凡的東西,一絲一絲的侵蝕你的情緒。

  (音樂:朴樹/范范 《那些花兒》)

  現在的工作是繁瑣而清閑的。沒有課的時候,空閑的虛度光陰,無聊的恨不得綁架了時間,逼迫它行走的快一些;忙碌的時候,又緊張的想要去禁錮時間,不允許它出去閑逛,只能靜止的留在角落。

  中飯是不回去的。開始和其他人一樣,帶起了盒飯。飯盒是過生日時,培培送的。粉粉的hello kitty,矜持的笑着,不像她,每次笑起來,都會沒心沒肺的,很誇張的放肆一下。

  沒有帶盒飯的時候,會和同事一起去吃生煎,或者去美食一條街的吳江路。吳江路有很多的燒烤,不由得讓我想起了,夜晚學校門口的熱鬧。我還是不習慣這裡的飲食。上海人是喜甜食的,就是酸菜魚做的,也是甜絲絲的,沒有學校門口的那幾家經常去吃的川菜館有味道,當然,更是少了寢室一幫子人得歡聲笑語。

  時間是一把銳利的刀,一秒一個印記,刻在生命的時光牆上,觸目驚心。望見的,是那些滿布痕迹的過去,讓人感覺悲涼;看不到的,是那些空白的牆面,讓人覺得恐慌,不知所措。

  過往是件可怖的東西,有的時候可以讓你旁若無人的傻笑,有的時候又可以打碎你的心,硬生生的就逼的你留下淚來。

  現在,我離學校生活已經很遠了。論文答辯完之後,這四年學校生涯彷彿已經結束了,然而,想起來,卻總是耿耿於懷的,過往就好像紀念冊一樣,合上,束之高閣,只能拿來回憶。

  (音樂:Maps:To The Sky )

  往事,是細膩的沙子,手邊流過,能夠感受到它曾經存在過,就算換了時空,也可以裝在沙漏里,細細珍藏。

  將來,是外面更廣闊的世界,望不到邊的時空,等待我們,要自己去設計。這是同一張圖紙,潑墨書寫着,整個人生。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要結束了,就讓我們在maps的歌聲里,細心的珍藏過往,向著天空說出自己的希望,讓自己飛翔。

您正在瀏覽: 音樂電台廣播稿
網友評論
音樂電台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