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4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4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篇一:4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女:敬愛的老師們!

  男:親愛的同學們!

  女:紅領巾廣播站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播音員蔡雨晨。

  男:我是播音員韓玉凱。很高興,我們又一次相聚在這美好的時刻。

  女:我們是學校的主人,我們關注我們的校園。下面請聽一則校園新聞。 ——《導學案》四(1)班 李克儉

  男:導學案相信大家已由陌生變得漸漸熟悉起來了吧。其實四(1)班的王雪同學也寫了一篇關於導學案的文章,她的文章主要介紹了導學案的操作方法,我們各班的通訊小組可以課後看一看,再和大家交流一下。

  好的,接下來進入本期的第二個欄目:安全前線。——《呵護生命的花朵》六(1)班孔德朝。

  女: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理應呵護生命,珍惜生命。那麼讓我們從堅持吃早飯做起,請聽“知識百寶箱”的第一篇文章——《不吃早飯的危害》五(3)班卓婭然。

  男:會休息才會學習,你知道我們人類為什麼要睡覺嗎?讓四(2)班的梁靖姍為我們解讀。

  女:哦!看來事事皆有學問呀!讓我們輕鬆一下,一起來欣賞一首好聽的歌曲——

  這兒還有一篇佳文,我讀給大家聽——《我迷上了課外書》六(3)班馬士傑。

  男:我希望同學們也能多看一些課外書,那麼你們的文章會越寫越棒,知識越來越豐富。讓我們一起走進今天最後一個欄目“優秀作品選”,請聽第一篇——《1+1=?》四(3)班樊桃河。

  女:我相信1+1=?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接下來請聽第二篇——《我發現了動物也懂得保護弱小》四(1)班楊毅恆。

  男:我想不僅動物懂得保護幼小,世界萬物都是這樣吧,讓我們一起來傾聽最後一篇——《愛就在我身邊》五(3)班吳玉清。

  女:愛就在我們身邊。願我們能奉獻自己的愛心幫助更多的需要幫助的人渡過難關。

  男:時間過得真快,同學們,又到說再見的時候了。希望你們能喜歡我們倆主持的這檔節目。

  女:本次播音到此結束。再見!

  男:再見!

  篇二:4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甲:當燦爛的晨曦溫暖着整個校園,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

  乙:留住一絲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甲:付出一份真誠,打造愛的世界。

  乙:帶走一片笑容,永遠與我們同行。

  合: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啦!

  乙:歡迎大家收聽本期節目,我是主持人 。

  甲:我是主持人。

  合: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讓我們一起走進今天的“多一份寬容,多一份陽光”特別節目。

  甲:------,你知道十一月十六日是什麼日子嗎?

  乙:我知道,十一月十六日是國際寬容日。相信很多同學對這個節日覺得陌生和新鮮,不過,有關寬容的故事同學們一定知道不少。

  甲:《禪的故事》這本書中有這樣一個故事: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天晚上在禪院里散步,忽然看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位出家人違反寺規越牆出去溜達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蹲了下來。

  乙:過了會兒,果真有一個小和尚翻牆。黑暗中,小和尚踩者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當他雙腳着地時,才發現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張口結舌。

  甲:但出乎小和尚意料的是,師傅並沒有厲聲責備他,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一件衣服。”我們可以想象,小和尚在老禪師這種寬容的無聲中受到了多大的震動。

  乙:我們知道“負荊請罪”,還有“宰相肚裡能撐船”等都是關於寬容成為美談的故事。我們往往被寬容所感動,我們希望得到別人更多的寬容,那我們自己是不是也要對別人釋放出更多的寬容。

  甲:馬克?吐溫說得很幽默:“紫羅蘭把它的香氣留在那踩扁它的腳踝上,這就是寬容”。我們同學與同學之間的相處,班級與班級之間的交流,還有鄰居之間的交往,都學要寬容。

  乙:試想一下,我們日常中的相處,除了友愛,也會有矛盾和衝突,如果我們不冷靜,沒有寬容、容忍的氣量和度量,採取的是“針尖對麥芒”,那隻會是友情、友誼的失去和兩敗俱傷。

  甲:寬容是對人格的尊重。也許身邊的朋友對你做過一些錯的事情,請不要放在心上。因為,他或許是出於無心,也或許是另有原因。不管他做錯什麼,都要去信任他,相信他沒有騙過你,相信他是你真正的朋友。去諒解他的過失,換個角度去幫助他。

  乙:也許身邊的朋友有不好的缺點,請不要鄙棄他,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容忍那些缺點,從另一個方面,從每一次說話,聊天的時候,聰明的運用智慧勸誡他。真正的朋友總有一天會明白你的良苦用心,會感激你之前對他的寬容。也當然就會改正自己的缺點。因為在他的生命旅程中,他得到了尊重,得到了他人對他的信任。

  甲:寬容的力量是無限的,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要知道,“世界沒有不長雜草的花園。”

  乙:寬容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也許只是一聲對不起、沒關係……等平時常用語。發現寬容,學會寬容,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甲:一天,媽媽帶着我去接上幼兒園的妹妹。放學時,幼兒園裡接孩子的家長特別多,一位高個子阿姨和一位胖阿姨撞到了一起,“你沒長眼睛”胖阿姨說。“你怎麼說話的”高個子阿姨說。“怎麼,你撞到我反倒有理了”。“我就撞你,怎麼啦”。她們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讓,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乙:這時,一位老奶奶出來勸說:“你們別吵了,一點小事互相忍讓一下嘛,這樣讓孩子看見多不好”。可她們誰也不聽,越吵越凶。

  甲:“對不起,阿姨,是我媽媽做的不對,我向您道歉”。爭吵聲立刻停止,不知什麼時候高個子阿姨的女兒來到了胖阿姨面前。

  乙:圍觀的人說:“看看這孩子多懂事,比大人強”。兩位阿姨也愣在了那裡。看着小女孩純潔明亮的眼睛,胖阿姨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走到高個子阿姨面前說:“對不起,是我說話太難聽了。”“是我先撞到你的,應該我向你道歉。”高個子阿姨慚愧地說。小女孩站在那裡,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她走過去,拉着媽媽的手說:“好了,現在沒事了,我們回家吧,阿姨再見。”

  甲:小女孩讓我們看到了寬容,學會了寬容,讓我們懂得了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寬容別人才會有更多的朋友。

  乙:學會寬容,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美好!學會寬容,我們的心中永遠充滿陽光!

  甲:同學們,學會了寬容,我們也便學會了做人。歷代聖賢都把寬恕容人作為理想人格的重要標準而大加倡導。《周易》中提出“君子以厚德載物”,荀子主張“君子賢而能容罷,知而能容愚,博而能容淺,粹而能容雜”。 學會了寬容,同樣也是學會了處世。人是社會的人,世間並無絕對的好壞,而且往往正邪善惡交錯,所以我們立身處世有時也要有清濁並容的雅量。佛家有云: “精明者,不使人無所容。”我們常說的“得饒人處且饒人”,也是這個道理。事實上,寬容並不代表無能,卻恰恰是一個人卓識、心胸和人格力量的體現,即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乙:安德魯?馬修斯在《寬容之心》中說過這樣一句能夠啟人心智的話。“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甲:”生活如海,寬容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

  乙:生活如山,寬容為徑,循徑登山,方知山之高大;

  甲:生活如歌,寬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動聽。同學們,讓我們多一些寬容,也就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信任,多了一份友愛。願你我的胸懷像大海,無所不容;心寬如天空,無所不包!

  合:請同學們記住: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開闊天空。多一份寬容,就多一份愛心,多一份溫暖,多一份陽光。

  篇三:4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親愛的同學們!

  紅領巾廣播台又和大家見面了。

  我是播音員**,我是播音員**。

  今天的主要內容有:《節日祝福》、《環保之聲》、《心理導航》、《文學之旅》

  一、節日祝福:

  在這春意盎然的日子裡,當陽光開始溫暖大地的時候,一個更加溫暖的節日攜着太陽的味道來到我們身邊,它就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讓我們把感激之情獻給身邊可敬的女教師,是她們賦予我們無窮的智慧和無盡的精神財富;讓我們把感恩之心送給媽媽,是她們給予我們寶貴的生命和無微不至的關懷。

  其實,不僅在三八節我們要尊敬老師,孝敬媽媽,在其他的日子裡我們也應該那麼做,讓我們每天關心她們多一點,多為她們服務,少讓她們操一份心,多和她們溝通、交流,那樣,他們會多一份幸福。

  在這裡,我們祝願天下所有的媽媽和老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再過幾天又到了3月12日植樹節了,讓我們來說說植樹節吧。

  植樹造林能綠化祖國,美化環境,你知道它對人類健康帶來哪些好處呢?告訴你吧!

  1、樹木能調節氣候,保持生態[平衡。

  2、樹木能防風固沙,涵養水土,又能吸收各種粉塵,一畝樹林一年可以吸收各種粉塵20—60噸。

  3、樹林能減少噪音污染。

  4、樹木的分泌物有殺滅細菌的作用。

  聽了植樹與健康,你是否心動了,心動不如行動。栽下一棵小樹,保護一棵幼苗,讓我們的四周充滿綠色。

  接下來向大家介紹一下其他國家的植樹節:

  朝鮮每年4月6日為全國植樹節,把植樹造林、愛護樹木的公民稱為“真正的愛國者”。朝鮮還規定4月和10月為植樹月。

  日本每年的4月1日至7日,是日本的植樹節,也叫植樹周。

  法國每年的1月至3月是法定的“綠化月”,而3月31日為“植樹日”。

  新加坡每年的11月6日為植樹節,現在它已成為亞洲的“花園城 市”。

  親愛的同學們,聽了這些,你又懂得了什麼呢?各國、各地區環境氣候不同,植樹節也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有一份植樹造林、愛護樹木的真心,只要擁有這顆心,就足矣!

  二、環保之聲:

  今天的環保之聲,我們為大家安排的是:宣傳安全知識。

  同學們,一個時期以來,校園安全事故頻頻發生,資料顯示:安全事故已經成為我國青少年的最大殺手。你們想一想:老師每次的安全教育,你聽了多少?老師每次的細心指導,你們做到了哪些?我們在路上仍然能看到一些同學不遵守交通規則:走路不貼邊,在路中央騎車,課間仍然還有些同學上下樓梯沒有輕行慢步,在校園裡橫衝直撞。這些行為,你有嗎?你還在做嗎?同學們,血的教訓已經告訴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我們一定要把安全時刻記在心中。下面送大家一首校園安全歌:

  同學們,上學校

  不玩火,防觸電

  陌生人,莫輕信

  人遇險,即呼救

  大樹下,高樓旁

  勿躲雨,避雷傷

  在樓上,禁扔物

  安全第一最重要

  同學們,上學校

  交通安全別忘掉

  走路要走人行道

  紅燈停,綠燈行

  騎車子,要當心

  聽從指揮不亂跑

  三、心理導航:

  1.我總覺得周圍的朋友不可信,我將心裡話告訴好友,但第二天,全班皆知。我恨他(她)

  回答:其實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小缺點

  想想自己有沒有對不住朋友的時候?想想朋友的好

  其實也並不是要將所有的話要告訴好友。每人有自己的空間

  2.我上課很想認真聽講,可老是跑神,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首先是自己不喜歡這門課還是老師講的吸引不住你

  是前者的話,上課盯着老師,以讓老師注意到你,然後積極回答問題,慢慢受到表揚就會有興趣(興趣都是培養的)

  是後者的話,要想清楚。當你沒能力改變一件事情的時候,只能去順應。畢竟,老師面對的是全部學生。那為什麼其他人喜歡呢?多和同學交流些經驗。也在底下找老師溝通交流哈!

  3、現在要上好學校壓力很大。如果我分數不能上重點,家裡將花很多錢送我去讀,越是這樣,壓力越大。我受不了這樣的學習了。

  回答:想想,其實每個人都是有壓力的。為什麼別人能承受的了呢?確實,面對如今的教育很多人有不滿。但是,我們國家是個大國,沒辦法說改變教育制度就改變。所以,別去埋怨,去盡量適應。

  聽過7+1>8嗎?就是七小時的學習時間加上一小時的活動時間,它的效率遠遠大於八個小時純粹的學習時間。

  學會調整,學會放鬆。

  希望你開心學習,快樂成長!!!

  四、文學之旅:

  你能背上幾句有關讀書的名言嗎?

  那太簡單了,聽好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你還挺不錯啊!

  當然了,自從學校開始舉行讀書活動以來,我就已經讀了許多好書了,在思考、交流中感悟生活、豐富思想、品位人生。

  我校的讀書活動為我們創設了一個良好的讀書氛圍,使我們的校園溢瞞書香。不讀書,不知道窗外的精彩;不讀書,不知道世界的寬廣;不讀書,不知道知識的力量。讀書使我們的生活更豐富,讀書使我們的思想更成熟。因此我們建議大家做好以下幾點:

  一、讀好自己手中的書

  許多同學家中有很多書,那我們要做的是每天確保一定的時間進行閱讀,古人曾說過:“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言語無味。”讀書能使人充實。我校的許多同學每天都帶一本或者幾本好書在身邊,中午、課後,只要是可以讀書的時間和點滴的機會,我們就可以馬上走進書的世界,與好書為伴。大家都應該行動起來,利用好每一分鐘的讀書時間。

  二、分享大家喜愛的書

  我們各班每個同學可都帶上了好書,相互交換看看,分享大家喜愛的書。

  三、珍愛每一本書

  不論是自己的書還是圖書角的書,不管是是同學的書還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我們都應該愛惜,愛書的人才會是讀書的人。我們要做到拿放書本輕輕,翻看書籍小心,歸還書本要及時。

  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使圖書角書籍更豐富,學生讀書更勤奮,校園書香更濃郁。

  最後送大家一首詩,題目是《走進書里去》

  書上一扇沉重的門,它垂青於每一個敲門者,它敞開的門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盡的礦。

  走進書里去,從書里走出來,讓知識的浪花滋潤你的肺腑,讓動人的箴言樹起你人生的路標。

  本期節目到此結束,再見

您正在瀏覽: 4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網友評論
4月份紅領巾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