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廣播稿 > 紅領巾廣播稿

紅領巾廣播稿

手機:M版  分類:廣播稿  編輯:小景

  紅領巾廣播稿

  王子恆

  主持人甲: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早上好!

  主持人乙:今天的紅領巾廣播由我們四(3)中隊主辦。

  主持人甲:我是主持人(洪夢琪)。

  主持人乙:我是主持人(殷金啟)。

  主持人甲: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

  主持人乙: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

  主持人甲: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層層。

  主持人乙:他永遠年輕,因為他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

  主持人甲: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他的英名!他的名字叫——雷鋒。

  主持人乙: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7歲就失去父母,成了一個孤兒。解放后,他參了軍,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在部隊里,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曾多次立功受獎。因公犧牲那年,他只有22歲。

  主持人甲: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一天,雷鋒乘火車出差,在車上,他看到許多旅客沒有座位,就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主動幫他們打掃車廂,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板;他還給旅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幫老人找座位,幫下車的旅客拿行李。一些旅客看到他這樣忙碌,就急忙招呼他:“同志,看你累得滿頭大汗,快過來歇歇吧!”“我不累!”

  主持人乙:是啊!雷鋒叔叔為了幫助別人,他只知道助人為樂,是永遠也不知道累的。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着小車跑得飛快幫着運磚,一口氣推了十幾車,臉上的汗珠子直淌,衣服全濕透了,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

  主持人甲: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

  主持人乙:雷鋒叔叔非常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穿了又穿,可他卻用自己每月僅有的6元錢津貼,為全班戰友購買了許多學習書籍。他不僅自己認真學習,而且還經常幫助戰友,共同提高。1960年,遼寧省遭受特大水災。他悄悄的給受災的戰友王大力家寄去了20元錢。後來,他又把100元錢,以一名解放軍戰士的名義捐給了災區人民。

  主持人甲:人們因此留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有多少次,雷鋒叔叔路過工地,就情不自禁地參加起那裡的義務勞動;雷雨來臨之際,他又用自己的被子去蓋水泥。他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

  主持人乙: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

  主持人甲: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幹,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

  主持人乙:一塊木板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因為它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

  主持人甲: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

  主持人乙: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般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主持人甲: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

  主持人乙:45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從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

  主持人甲:啊!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你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你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主持人乙:請聽歌曲《接過雷蜂的槍》

  主持人甲:同學們,請允許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學習、生活中,做出一翻不平凡的成績吧!

  六(1)班

  年 月 日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廣播稿
網友評論
紅領巾廣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