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標籤:講話稿

  國 旗 下 講 話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伴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的眼前冉冉升起——一個充滿希望的新學年開始了。首先,我代表學校對前來參加儀式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對新加入二中大家庭的師生表示熱烈的歡迎!

  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學年,我校全體師生在市區教育局的正確領導和熱切關注下,團結一心,紮實工作,開拓創新,各項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校園建設進一步發展,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升,常規管理落實到位,課堂改革不斷深化。歷城二中迅速成為深受社會關注、學生家長歡迎、學子嚮往的熱門學校。在今年高考中我校38級同學有917人參加高考,本科上線666人,上線率為72.6%。其中,本科上線率已是第三次居濟南市第一,又有一大批優秀學生考入山東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國防科技大學等名牌大學,我校李占洋同學以644分全省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中國飛行學院,為我校爭得了榮譽。39、40級同學在老師們悉心教育、耐心培養下,遵守紀律、認真學習,在上學期期末考試中取得了驕人的成績。同時,我校學生能全面發展,在各項比賽中取得了較好成績,實踐了“為每一個學生搭建發展階梯”的辦學理念。致使濟南市出現了空前的二中熱現象,這使我們無上榮耀。

  我們取得的每一個進步、每一份成績都與全校師生的頑強拼搏和辛勤付出是分不開的。在此,我代表學校向一年來兢兢業業、努力工作、勤奮學習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過去一年的成績記錄著每一個二中人的辛勤,蘊含著我們的智慧。今天,新的學年開始了,新的形勢、新的機遇和挑戰需要全校師生抖擻精神以高昂的幹勁、踏實的作風和嶄新的思路去做好每一項工作。我們要牢記鄧小平同志的“發展才是硬道理”的思想,擇傳統之優勢,走持續發展的道路。

  積極探討和落實高中課堂教學改革模式,研究實踐新課改是我們的重要任務。今年我省在全國率先進入高中新課改,這對每一個學校和老師都是一個挑戰,更是一次機遇,我們要抓住機遇,主動迎接挑戰,按照新課程標準創造性做好我們的教學工作。

  進一步加強校園文化建設。這一學年校園文化建設有兩個重點,一是發揚光大曆城二中半個世紀的文化積澱,其精髓就是我們的校風、校訓、學風、教風及歷城二中特有的行為規範和管理機制,這就是我們的校園文化,我們的特色,我們使這發揚光大,做到細微之處見二中精神。二是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我們的民族精神是什麼?就是雅典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所表現出的頑強拼搏、勇爭第一、不服輸的精神,我們要向他們學習,擔負起民族復興的重任,努力成為德才兼備的合格人才。

  歷城二中初中部在一個更新更高的的起點上建立起來了,不僅可以擴大學校的品牌優勢,而且可以有效地將品牌優勢轉化為資源優勢和效益優勢,我們要先進的教育理念,高層次的培養目標,科學的教育手段,打造出二中初中部的辦學品質,以高質量的教育贏得社會的讚譽,這是我們的目標,初中部辦學的成功,將為我區教育積累辦學模式的經驗,推動我區教育的發展,樹立全區教育系統良好的社會形象。

  老師們,我們繼續發揚愛生敬業、甘於奉獻的優良作風;認清教育改革的深入發展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自覺學習現代教育理論,更新觀念,積極探索教學改革,提高教學效率。同時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師德實踐“為人師表”、“身正為范”的教育諾言,以純潔的心靈塑造青年學生的靈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帶動學生的品格養成,從而營造我校和諧健康洋溢着人文色彩的人際氛圍,努力實踐教育促進人的發展的崇高目標。

  同學們,作為二中的莘莘學子,你們首先要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和大好的青春時光,牢記“人生在勤”的校訓,從點滴做起,專心致志、爭取以優異成績回報父母、回報學校。當今社會的競爭主流是知識和人才的競爭,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沒有豐富的知識,就難以在未來的高科技社會中立足,更談不上報答父母,奉獻社會了,所以你們要端正學習態度,積極主動地學習,發揚頑強拼搏、不怕困難、敢於競爭的精神,勤于思考、善於總結、學會學習、學會創造,為進一步提高學習成績而努力。還有,你們要繼續發揚遵規守紀的良好習慣,嚴格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管理制度,加強責任感,不斷規範自身的言行,學會做人,學會合作,及早成為一名具有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遠大的優秀學生。

  老師們、同學們,歷城二中已經成為管理規範科學,教育質量優良,具有良好的社會聲譽和優質教育資源的學校,成為青少年學生嚮往的理想中學。讓我們共同攜手,為創建全國示範性高中、為開創歷城二中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祝老師們在新學年裡工作順利、精神愉快!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二○○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新學期校長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