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世界水日國旗下講話稿

世界水日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世界水日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水日國旗下講話稿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3月21日,第五周的星期一,而明天,也就是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所以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定為"珍愛生命之源,水".

  三月,是春風和煦、萬木吐綠、百花盛開、欣欣向榮的美好季節,也是我們同學們長知識、長身體的最佳時節。我們一定要在這個美好的時節,珍惜每一寸光陰,聽好每一堂課,做好每一道習題,吸收消化好每一點知識,不負這大好春光。

  三月,是我們雙語實小的文明禮儀月,我們每一個同學,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播撒文明的種子,掀起文明的新風。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讓清新的春風春雨洗滌我們的心靈,讓一切野蠻、粗俗、醜陋的言行在我們身邊消失。你的一句禮貌的問候,會給同學、老師帶來如春風般的溫暖;你彎腰從地上揀起一片紙屑,會給我們美麗的校園帶來一片文明的春色。當然文明禮儀中也包括我們大家都要珍惜水資源。

  我們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可能有小朋友會說,水——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們把水龍頭一擰,自來水就嘩嘩地流出來了,為什麼要珍惜呢?可你知道嗎?我們國家的水資源雖然儲量豐富,但可利用的淡水資源卻很少。

  此外,浪費水的現象也十分嚴重。只要你稍作留意,就經常能見到細細流淌的水龍頭,聽到嘩啦啦的流水聲,而我們卻都熟視無睹,習以為常!據統計,一個中等城市每年浪費的水相當於一個洞庭湖的水量!不知道同學們在電視上有沒有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後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人們常說,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喝水。

  每年的3月22日,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作為小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為節約水做些什麼事呢?洗完手要及時關好水龍頭;見到水龍頭滴水時應該上前把它擰緊;洗手、洗碗時可以把水開小一點;告訴媽媽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拖地……我們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很多,只要你有心,我們小朋友都能成為節約水資源的小標兵。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離不開水。同學們,讓我們樹立"節約水就是光榮、浪費水就是可恥"的思想,養成"節約每一滴水,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的良好習慣,不但自己節約用水,還要監督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也來節約用水,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珍愛生命之水!

您正在瀏覽: 世界水日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世界水日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