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期中考試的國旗下講話

關於期中考試的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關於期中考試的國旗下講話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

  關於期中考試的國旗下講話

  快馬一鞭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我們又一次面對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我們的校旗在富有激情、雄壯而催人奮進的校歌聲中升起,我們的校歌是《常樂初中我們共同的家園》。我校創辦於1958年,校徽圖案象徵我們常樂初中每個人好像在海浪中搏擊的風帆,又像一隻勇敢的海燕,不管風浪有多大,不管暴風雨有多猛烈,我們每個積極進取的常樂初中人將克服種種困難,掃除前進道路上的種種障礙,定將展翅高飛,飛向理想的彼岸,飛向美好的未來。今天升起的是初三(6)班班旗,前40名共有12人,在9月班級常規考核中名列第一。當然我們還有許多班級在勤奮進取、富有敬業精神的班主任帶領下,也取得了很大進步。在今天下午開始的期中考試中必將有許多班級許多同學取得很大進步。下面我就期中考試講三點:

  第一,每個同學充滿自信。自信來源於遠大志向,來源於勤奮刻苦,來源於誠信做人,來源於團結協作,來源於良好習慣,來源於做好常規。我們學校的校風是“誠信、自律、協作、超越”,誠信、自律、協作是超越的前提,超越是我們的目標,是必然結果。我們提出 “構建誠信、和諧、文明、催人奮進的學校文化”,學校文化應成為每個師生流淌在血液中的行為方式和生活習慣。任何背道而馳的人就不像常樂初中人。

  第二,面對期中考試要沉着穩定、規範考試。成績主要不是考出來的。我們說注重考試過程,留意考試成績。成績決定於平時。那考試我們要做什麼?用足時間,把全部時間用在考試上,不能靠在桌上。心態沉穩,不能因為幾個題目困難而灰心喪氣,也不能因為幾個題目比較簡單而忘乎所以。要認真審題,規範解答,審視答案。考試最大的本事就是把所掌握的在試卷上體現出來。考試時要做到規範、有序、文明、零差錯。規範,就是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怎麼做到位?有序,就是要清楚,我在那個試場,那個位置,每場考試從幾點到幾點。監考老師不允許離開試場,離開即事故。監考都可以離開,你還有什麼會負責?學生作弊馬上處分。

  第三,人貴有志,學貴有恆。“嚴於律己,強毅力行,鑄就奮鬥者的幸福人生”。進步就優秀,最大進步就是最優秀。有的人活了80年,實際只活了40年,因為40年是浪費掉的。哲學有三個最基本問題,那就是“你是誰?”“你從哪裡來?”“你到哪裡去?”。生命只有一次,一隻貓、一棵草都是如此,看到無數生命逝去,不可從來,你有何感想?對於有限的生命,不好好奮鬥,不好好利用,不好好珍惜,真的是對不起生命的創造者,對不起生命的繼承人。

  老師們,同學們:在追求人生價值,實現人生理想的征程中,要拋棄一切私心雜念,要拋棄一切微不足道、不足掛齒的東西,做個精神強大的人,做一個有益於學校發展的人,做一個有益於他人幸福的人!祝本次考試規範、有序、文明、零差錯。祝同學們發揮出應有水平!

您正在瀏覽: 關於期中考試的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關於期中考試的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