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做尊敬長輩的好少年演講稿

做尊敬長輩的好少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做尊敬長輩的好少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做尊敬長輩的好少年演講稿

  指導老師 阮麗妹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們是六(6)中隊的張軒浩、胡雨桐。今天,我們與大家交流的話題是:做尊敬長輩的好少年。我們先給大家講一個雷鋒尊敬長輩的小故事。有一次雷鋒從丹東回來,在瀋陽換車回撫順。早晨五點多鐘,雷鋒背着背包,剪了票,便走向月台。這時,他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着棍,背着包袱。當雷鋒得知大娘是去撫順看兒子,跟自己是同路,就立刻接過大包袱,用手扶着老人,還想給老人找個座位。等車開動了,雷鋒就從挎包里拿出兩個麵包,分一個給老人,還同老人嘮家常,問老人的兒子在撫順做什麼工作的,住在哪裡。雷鋒尊重長輩的品德眾人皆知。

  同學們,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長輩是不可缺少的人物。他們在生活中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在學習上全身心地教導我們;在成長的歷程中,時時為我們導航,那便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的疼愛、老師的慈愛、叔叔、阿姨的關愛……我們接受了太多太多來自長輩們的幫助。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向雷鋒叔叔學習,尊重長輩,珍惜親情呢?

  尊重長輩,就是分擔父母的憂慮,關心父母的健康。

  尊重長輩,就是多參與家務勞動,學會表達孝心。

  尊重長輩,就是要寬厚待人,多為父母着想。

  尊敬長輩是每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是我們每個少年兒童必學的禮儀。經過我們中隊全體同學討論,尊重長輩,珍惜親情有這些金點子:

  1.在家裡,父母下班回到家后,給他們遞上一杯熱茶;當父母生病的時候,給他們端葯送水;當節日到來時,向父母問候和祝福;當有人到家裡做客時,應當熱情迎接;長輩在說話,不隨便插嘴;自覺完成好家庭作業,幫助父母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有空時給長輩捶背、按摩。

  2.在學校,專心上好每一節課,認真完成好作業;接受老師的批評教育時,態度要真誠,尊重老師的勞動,感受老師的關愛。

  3.在校外,我們遇到長輩們,要客客氣氣地打一聲招呼;在公交車上要給長輩讓坐。

  4..要理解長輩,俗話說:“樹老根多,人老話多”,老人年紀大,說話比較嗦,有些事翻來覆去的要說好幾遍,我們應該充分理解,而不應該厭煩嫌棄,更不應該粗暴的打斷老人的絮語。

  (合)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以實際行動,說到做到,尊敬師長,孝敬父母,聽從他們的教導,做一個愛學習,懂禮貌,尊敬長輩的好學生。

  今天我們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做尊敬長輩的好少年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做尊敬長輩的好少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