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歡慶“六一”_國旗下演講

歡慶“六一”_國旗下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歡慶“六一”_國旗下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六月一日這一天,陽光格外艷,天空格外藍,花兒格外香,笑聲格外甜,歌聲灑滿整個校園。因為六月一日是我們共同的節日——“六一”國際兒童節!看啊,同學們的文藝演出多精彩;聽呀,故事會上的故事講得多動人;樂吧,遊戲節里的節目多得數不清……我們的節日真快樂!

  你知道嗎?在新中國成立前,我國也有兒童節,是每年的四月四號。可那時的兒童節不是勞動人民孩子的節日。漫畫家張樂平爺爺在兒童節那天,看到窮人家的孩子流着淚,忍着痛,光着膀子在街頭賣藝賺錢。他難過極了,含着淚在漫畫《三毛流浪記》中畫上了這一幕,以此控訴黑暗的舊社會。

  今天的我們多麼幸福呀!我們在父母的懷抱里一天天長大,享受着親人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在老師慈祥的目光里一天天成長,感受着老師們親切的諄諄教誨。在愛的海洋里,我們在思索,我們在立志,絕不辜負祖國母親的培育,要無愧於我們偉大的時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建設祖國的棟樑。

  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節拍,我們慶祝六一兒童節,我們歡度自己的節日。

您正在瀏覽: 歡慶“六一”_國旗下演講
網友評論
歡慶“六一”_國旗下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