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過幾天我們要過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節日,你們知道是什麼節日嗎?

  “六一”國際兒童節是你們自己的節日,也是你們最快樂的日子。學校為了使同學們過得更加有意義,將在明天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有精彩的文藝表演,還有你們最喜歡的遊藝活動呢。在這裡,我先向同學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同時,向辛勤培育你們成長的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我們國家,許多人把少年兒童比作“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祖國的花朵”是什麼意思呢?這除了讚美你們的天真、活潑、可愛之外,還另有很大的意義呢,那就是希望你們在祖國這個大花園裡,迎着明媚的春光茁壯成長,像花朵一樣競相開放,把祖國裝點得更加絢麗多彩。

  把你們比作“祖國的未來”,這就是說,未來是屬於你們的,祖國的前途是屬於你們的。社會主義建設的宏偉事業期待着你們去創造。那我們應怎樣去迎接這個美好的未來,完成這一艱巨的任務呢?這就要求你們從小打好基礎,培養良好的思想品德,像雷鋒、賴寧那樣,從小熱愛我們的黨,愛我們的家鄉,關心集體,熱愛勞動,做黨的好孩子。希望你們刻苦學習文化知識,努力掌握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各種本領,爭取全面發展,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將來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用之材,為祖國、為人民做出更多的貢獻。

  同學們,我們的任務是光榮而艱巨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勇敢肩負起歷史的重擔,迎接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六一”兒童節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