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幼兒園“六一”園長致辭稿

幼兒園“六一”園長致辭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幼兒園“六一”園長致辭稿 標籤:幼兒國學

  幼兒園“六一”園長致辭稿

  尊敬的家長、各位來賓:大家下午好!

  送走金色的五月,我們將迎來“六一”國際兒童節,今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歡聚在這裡。共同慶祝孩子們盛大的節日。在此,我衷心地祝福小朋友們節日快樂!同時請允許我代表新星幼兒園董事會、全體教職員工向各位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幼教事業的關心和支持!感謝你們選擇了新星幼兒園,把孩子託付給我們是對我園極大的支持和厚愛!孩子們的成長離不開家長的教養,更離不開教師的教養與培養!我園教師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知識的豐富,在教育教學的質量提升做了應有的貢獻,贏得了家長的讚譽,在此我向全體教師說聲:親愛的老師你們辛苦了!今天是新星幼兒園的第二個“六一”兒童節,寶貝們,你們是幸福的,因為有這麼多人一直在關心着你們的健康成長,今天的你們是天真燦爛的兒童,明天的你們將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

  接下來我借這個寶貴的機會向大家簡單彙報本學期的工作情況:

  一、本園基本情況介紹:本學期共有幼兒260名,設七個教學班,教職員工20人。

  二、安全保育工作方面:1、校車的管理:本園有兩輛園車,園車接送的幼兒共有116人。我們的司機都是本新星村人,都是A牌的老司機,他們的技術非常過關,而且我在聘請司機時都有調查他們的情況,對於有不良習好的我都不會聘請。聘請后都要經過博羅縣教育局培訓領有準駕校車證才能上崗。我對校車的管理着重之重,每周召開一次司機及接送老師的安全會議,每天要求司機出車前檢查車況,回來后做好保養工作。園車都裝有JPS監控的,能看到司機、老師、幼兒及家長在車門前接送幼兒的情況。我們的司機非常熟識作為一名校車司機的職責:如:車速不能超過40公里,行車時不能接打電話、不能闖紅燈、不能超車、停車時要亮警示燈等。每天接完幼兒下車后司機和接送的老師都要再次的檢查車內是否有沒下車的幼兒。園長每天早、晚園車回園后都必須要到車上巡查,並做好記錄,做到萬無一失。家長們對我們司機和接送車老師的評價很好。希望今後在家長的配合下,園車的服務越來越好。2、食堂的安全管理:食堂的安全工作都是園長親手抓,從採購到蒸煮都要求的非常嚴格,如:定點採購,採購要索證索票,杜絕變質的菜及馬鈴薯、四季豆進入廚房,豆漿要煮透,自己做饅頭包子,杜絕外買熟食回園給幼兒吃。對生品到製作成熟食的流程要求嚴格,切菜板生熟分開。洗青菜、洗肉的池分開,廚房用具每天按時消毒。如:青菜的處理,一定要經過一洗二泡三用開水過水之後才煮。而且我規定了煮好後由廚師、保安人員園長先試吃20分鐘后再給幼兒吃,因為如果有問題的話我們先吃的人會先出現癥狀的,這樣不但確保了幼兒的安全,也監管了採購員與廚師的工作不敢馬虎。

  三、教育教學和文明禮儀方面:本學期我園根據教育局部最新頒發的《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編寫的教材,本套書貼近幼兒的生活擴展幼兒的視野,激發幼兒的學習興趣,尊重幼兒在學習活動中的主體地位,引導幼兒在愉快的學習中發揮創造性,學會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本園教研組與老師們根據課程結合本園本班幼兒實際情況而進行制定本學期的教育教學計劃、月計劃、及每周的周計劃。開學初教育幼兒從常規開始學起,讓幼兒熟識習慣了幼兒園的常規生活以及環境后再進入各項啟蒙的教育教學,按年齡的特點與要求做好每個階段的教育教學。在日常的教育中,我們加於文明禮儀教育,加於兒童中文經典誦讀、三字經及弟子規等。如:每天早晨教師熱情禮貌的接待幼兒,做好每天的晨檢工作、午檢、及放學前的檢查工作。在早餐前利用10多分鐘的時間教幼兒經典誦讀等。

  四、本學期在培養幼兒的興趣愛好特長方面:如:舞蹈興趣班、手指快算班、英語班、美術班等我們都是免費教育培養幼兒的,並沒有向家長索取任何費用。

  五、本學期在家長朋友的協助配合舉行了些有意義的活動如:1、3月底本園邀請了中國幼教協會的專家來院舉行了一次家長啟蒙教育專題講座,家長們都很重視此次活動,參加會議的家長達96%,此次的講座家長們都很滿意,也受益非淺。2、本園在3月分就開啟試用了校訊通,4月份正式使用,本園校訓通開通后更讓家園的聯繫親近了一步,讓家長與老師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掌握了幼兒在園在家情況。4月中旬本園組織了幼兒外出踏青活動,開闊了幼兒的視野,讓幼兒親臨大自然、觀察殘冬余留的景色及初春萬物的蘇醒。另外,在4月底我園舉行了家長半日開放日,目的讓家長深入一步了解寶貝們在幼兒園的日常生活,從送幼兒來園到吃中午飯後家長才離開,家長在園與孩子們一起遊戲,一起上課等,經過此次的活動后家長基本都清楚和了解幼兒在園的生活與學習了,為我們今後家園共育幼兒工作搭建了共識的平台。

  五、在這裡我順便談談下學期的工作大概計劃:1、強化服務。以往我園都是用家園聯繫冊每周把幼兒在園情況都反應在上面,但由於很多家庭都是父母在外工作爺爺奶奶在家看管孩子的,做父母的很難有機會及時了解自己孩子在園情況。所以我園下學期要求還沒加入校訊通的幼兒必須開通校訊通,方便家長及時在第一時間掌握有兒在園情況。也方便幼兒園的管理。2、加強對老師的培訓。利用請進來送出去學習的機會,讓老師不斷提高專業知識與服務質量。3、加強幼兒興趣特長的學習,在原有的基礎上進深一步的發展。以上是我對本學期工作的小結及2013年新學期的大概工作計劃。當然我們有些工作還是沒做好沒做到位的,請家長朋友們能及時的給我們指出讓我們改正,我們共同的目標都是“一切為了孩子”那麼就需要家長朋友們與老師們團結一心、真抓實幹、攜手共進、努力把新星幼兒園的教育推上新的台階!!!

  最後祝家長朋友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老師們工作開開心心!小朋友們節日快樂!新星幼兒園越辦越好!預祝2013年慶“六一”文藝匯演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六一”園長致辭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六一”園長致辭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