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醫學院教師畢業致辭

醫學院教師畢業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醫學院教師畢業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能站在這裡演講,我是一個很靦腆的人,在者沒有經歷這麼大的場面難免會有些緊張。在此感謝山東醫專,它讓我在這裡找到了自己的精神家園;感謝各位領導老師,你們的寬容讓我這個多少有些異端色彩的老師無需多說;感謝同學們,是你們的鼓勵讓我有如此豐富的教師生涯。

  歲月進好,似水流年,曾以為大學的日子很漫長,此刻都已打包從寬。在經過三年的勤奮的或不那麼勤奮的 偶爾還有些偷懶的學習之後,你們以出色的或不那麼出色的成績結成碩果,在這喜慶的日子裡,我代表山東醫專的老師們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三年前,夏末初秋,你怯生生的走進了這個校園,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間就各奔東西。你或許曾抱怨41路公交車的擁擠和搭便車的擁擠難以取捨。你常說食堂的飯菜總沒有媽媽的味道,逃課的竊喜和考試的忐忑宿命般的輪迴,戀愛的浪漫和就業的現實令你們備受煎熬,即便如此你們依然為母校做宣傳:→_→“宿舍朝超市,wifi全覆蓋,飯菜質量搶,好吃到膜拜!理科成一生,文科成三代,你若來學醫,必成高富帥!”大學並不完美,或許還留有某些遺憾,但你們依然為自己感動→_→ “為你們的年輕,為你們特意裝出來的粗魯和野蠻,為你們掩飾不住的溫情脆弱,為那個夜晚郎茂山腳下你野狼般的吼歌,為那個白天K55 路站牌前飄過你眼前的一個倩影,為那個再也不會有的只屬於你的集體,為在個再也不會有的只屬於你的這個離別。”

  斗轉星雲,歲月如歌,你們把最美好的青春少華留在了山東醫專,它將留給你一輩子都揮之不去的甜蜜記憶。我們會記得你們在即興場上躊躇滿志的黝黑臉龐,在運動場上拼搏奮進的英姿颯爽,辯論賽上沉着冷靜的細雨軒昂,我們也會記得你們以年輕人獨特的視覺關注着象牙塔外面的世界,你們熬夜守候世界盃,在痛懷歡呼中排解着彼此的離愁別緒,順便吐槽着屢屢慘敗的中國足球。→_→當聽說小星星與地球擦肩而過時,你們幻想着來自星星的都教授的華麗篇章。每逢考試時的忐忑緊張,就業選擇時的焦慮彷徨,結伴旅遊時的快樂,舍友生日Party上的瘋狂。當然我們更記得皎潔月光下男友深情表白時的甜蜜,漆黑雨夜 綠色長廊里女友離你而去時的心傷。你們討論着老年人倒地該不該扶,懷念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祭奠着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從爸爸去哪了到飛機去哪了,我們一直都感嘆時間都去哪了?青春是短暫的,而你們即將要奔赴人生賽場,請記住母校對你們的情意:“任時光匆匆流去,母校都只在乎你”

  在這離別之際,作為您的師長有幾句話想與同學們分享:

  ①為學要持之以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醫學是一個永遠都在不斷發展進步的實踐科學,擺弄的是鮮活的生命,在這條道上沒有捷徑,唯有學習。固然長腿歐巴可能讓你尖叫,來自星星的你可能讓你迷戀,但唯有今天可能讓你深思熟慮!

  ②為人要心地善良 心有多大,人就能有多遠!新的道路不是沒有雜念,而在於明白了取捨;人的快樂並非沒有痛苦,而在於放棄了抱怨;迎娶白富美,嫁給高富帥,並不是人生的真諦;母校情,師生意,不以地位論高低,不以貧富論長短。同學們,別當啃老族,像鳳姐那樣自食其力,不能讓脾氣和本事一起增長,特別是本事沒長,脾氣猛漲。

  ③為青春要奮鬥不息 打敗你的不是天真,也不是無邪,而是迷茫。不要再說專科學歷低,我覺得文憑就好像你手中的那張即將啟程的火車票,“北大是軟卧,山大是硬卧,濟大是硬座,我們是站票”,到火車進站所有乘客下車找工作,用人單位只關心你會做什麼,而不是你躺着來的?坐着來的?還是站着來的?同學們,青春不是逝者如斯的年華,而是積極向上的心態,你們失去的是大學時光,而青春是永不落幕的彩虹!

  七月是殘忍的,校園硬生生的扯斷了一段你舍不下的青春!

  七月又是溫情的,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也無聲黑白!

  親愛的同學們,無論你此刻是多麼的嚮往遠方,憧憬未來,都請相信我,多年過後你皎潔的臉龐變得粗糙,你纖細的腰身變得臃腫。在一個涼爽的午後或是一個雨後的清晨,永遠不知為什麼你依然想起的不會是圖片中的哈佛北大,也不會是視頻中的耶魯清華,而只會是這個讓你心痛過得校園!這個離別的七月,這些相擁而泣的兄弟姐妹。

  親愛的同學們,山東醫專,曾經來過就是永遠!

  走出校園,改變的是身份,學生變成了校友;不變的是情意,我們永遠是朋友!

  最後,我提議大家和我一起大喊一聲: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

  2014.7.12

您正在瀏覽: 醫學院教師畢業致辭
網友評論
醫學院教師畢業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