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講話稿:《愛國從文明禮儀做起》

國旗下講話稿:《愛國從文明禮儀做起》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講話稿:《愛國從文明禮儀做起》 標籤:講話稿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兩個文明建設

  國旗下講話稿:《愛國從文明禮儀做起》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愛國從文明禮儀做起》。愛國是一個人對自己祖國的一種誠摯的熱愛和深厚的情感,是一個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很多同學認為,愛國就是別人的事情,愛國就是那些英雄的事迹,跟我們毫無關係。可我並不這樣認為!同學們,愛國其實就在你我的行為舉止中。中國是文明禮儀之邦,作為一個中國人的你,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我,假如連最基本的文明禮儀都做不好,豈不是為國家丟臉嗎?哪談得上愛國呢?

  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例如,在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教室里、校園內食品袋隨處可見,甚至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做清潔工作,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有的同學在教學樓走廊上追逐打鬧,走路推推搡搡;還有部分同學相互之間講髒話、粗話……

  同學們,我們追求成長,追求快樂,在這個過程中,讓我們親近文明,表現文明,實踐文明,做文明學生吧!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

  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校園。試想假如全國每一個校園都共同創建文明校園,那麼我們民族的整體素質將大大提高,國家的綜合實力將會大大加強,祖國的未來一定是繁榮昌盛、燦爛輝煌的!最後,我再次呼籲:同學們,愛國,從我們的文明禮儀做起吧!

  謝謝大家,我的講話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稿:《愛國從文明禮儀做起》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稿:《愛國從文明禮儀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