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國旗講話關於消防的演講稿

小學國旗講話關於消防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小學國旗講話關於消防的演講稿 標籤: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國旗講話關於消防的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二中隊優秀隊員伊建印,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消防安全記心間。今年11月9日是我國第22個“消防安全教育日”,今年消防日的主題:人人參與消防,共創平安和諧。

  其實,火本是人類的朋友,我們的生活方方面面都離不開它。然而,火也喜怒無常,有時候就成了人類的敵人。所以,無論何時何地,我們對火都要保持高度警惕,樹立起消防安全的意識。

  那麼預防火災應該注意什麼呢?

  首先要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

  l、不玩火。不隨意焚燒廢紙等。

  2、了解和熟悉消防設施,自覺愛護消防栓、滅火器等消防設施。

  3、電器使用完或人離開時,及時關閉電源,以防電器過熱而發生危險。

  發現火災我們該如何應對?如何自救呢?

  1、發現火災,可以打電話119直接報警。

  2、水是最常用的滅火劑,火勢不大時可直接用水撲滅,但水並不是萬能滅火劑。必要時可用土、沙子、浸濕的棉被等迅速覆蓋在起火處,也可以有效地滅火。如身上衣物着火,應迅速脫掉衣物,或就地滾動,以身體壓滅火,不要身穿着火的衣服跑動。

  3、樓房發生火災時, 一是要鎮靜分析,不要盲目行動。

  我們還要緊記:發生火災時,千萬不要乘坐電梯。

  平常,我們還要積极參与學校舉辦的消防疏散演練,萬一發生火災,都知道逃走的路線,知道該如何好好地保護自己。

  總而言之,我們要消防安全,永記心中,共同努力創造一個文明、健康、安全的學習、生活環境。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國旗講話關於消防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國旗講話關於消防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