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新年廉政慰問信

新年廉政慰問信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pp958

新年廉政慰問信 標籤:廉政準則

  新年廉政慰問信

  近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紀委向全系統副處以上幹部80餘人送上了新年廉政慰問信:版權所有,!誠祝同志們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要求同志們在新的一年裡,紮實做好食品藥品監管各項工作,為確保全市人民飲食和用藥安全做出更大貢獻,為構建和諧社會做出不懈努力。為平安、愉快地歡度新春佳節,市局紀委還送上了黨風廉政教育學習參閱資料《朋友》,敬請學習並共勉。

  朋友

  朋友,是舊屋牆角的一壇老酒,寂寞、靜默、忠實地守住一角揚塵、蛛網和清輝。從來就無須想起,永遠也不會忘記。想起時,打開來,依舊沁人心脾。

  朋友,不是整日地飄舞在你鬢前髮際的飛絮,是山間茅廬上伴你默讀的滴答雨聲;不是和着你的鼓點,應着你的掌聲,灑了你一身的鮮花、美酒和鎂燈,而是躺在你心底的,心的底片曬出的那張黃得有些殘缺的舊照片。

  朋友,是你在疾風苦雨中行走時飄過來的一把傘,是你在獨自暗泣時飄過來的一方絹,是你在窮困潦倒兩眼望天時,盤旋在你上空的那隻鷹。

  一切如過眼煙雲。朋友是煙消雲散后那崢嶸的石峰,壁立千仞,剛直不阿;是壁上痕,深刻而蒼勁。是那精巧鋒利的手術刀,準確地剝你的肌膚。有時,那閃閃寒光也灼痛你的心。

  一切如鏡花水月。朋友是雪融后真實的留存,真真切切,拂之不去,抹之猶存。是伴你穿越黎明的黑暗,照亮你生命隧道的長明燈;是劃破夜空與啟明星一同升騰,輝映你思想星空的一輪朗月。

  站在掌聲和鮮花托起的舞台,朋友就是那個抹着淚水悄然隱退、令你踮足翹S、望穿淚眼也不見衣袂的那個人。是讓你的歌聲達到最佳效果的那位不知名的音響師,是你差點被擠下黑夜的台階時,扶你一把卻不知是誰的那個人。困在漆黑山巔的孤樹上,朋友就是你掙扎在恐怖之海時撕心裂肺地呼喊着的那個名字,是在險風惡浪中沉浮時你手中的那根稻草。

  你有如風中殘燭、燼中餘溫時,朋友就是那守候你生命的最後時光,用淚水托起你遠行天國之舟的那個人。

  朋友是風刀血雨中那棵不倒的勁草,是沉沉夜幄里那盞點亮你心智的孤燈。沒有朋友的日子,就像沒有星辰的夜晚;沒有朋友的人,就像裸露在沙漠上的木乃伊。朋友是書,讀得你青絲褪盡,明眸昏黃,卻永遠沒有尾聲;朋友是門,擋住喧囂與嘈雜,擋住風雪與黑夜,擋住你漂泊的痕迹,圈就你思維的芳草地,讓潑辣辣的綠陰覆蓋你精神的莊園;朋友是犁,拓開蠻荒與貧瘠,荊棘與礫石,引你走進桃花源;朋友是河,開亘古荒原和險山頑石,蕩滌污穢糟粕和陳枝腐葉,讓你感受力量與深刻、偉大與崇高;朋友是歌,高山流水韻長音遠,迴響於峰巒壑澗,令雲戀霧歇,百鳥和鳴,讓你柔腸百轉,蕩氣迴腸。

  錢孔里擺不開真情的盛宴,鈔票上植不起友誼的大樹。能同甘,不能共苦,不是朋友;能共苦,不能同甘,也不是朋友。把一粒米掰成兩半分享的,肯定是朋友;把一杯酒倒成兩杯分喝的,不一定是朋友;諍言逆耳,懸鞭於鞍后的那個人,不一定不是你的朋友;口蜜腹劍,笑裡藏刀的那個人,肯定不是你的朋友;在角落裡向你兜售卑劣、奸詐和詭計,教你炮製謊言、罪惡和災難的人更加不是你的朋友。

  與卑劣者為友,只能淪為污泥濁水中的魚鱉;與貪婪者為伍,時常會發覺自己像一隻兇殘的狼,一條舔盡人間污穢的狗;與自私者為友,像把自己的靈魂掛在秤鉤上,價值錙銖,形容猥瑣;與奸詐者為伍,會在算計他人的同時,最終出售自己的靈魂。

  審視想和你交朋友的人,內心重於外表,背後重於當面,行動重於言語。不光看做事,還要看做人;不光看對你,還要看他如何對別人。一個喜歡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也會在別人面前說你的壞話;一個對人忠厚的人,也會對你赤誠相見。交一個摯友,有時就在電閃雷鳴的一剎那,有時卻要經歷風霜雪雨一百年。

  同高尚者為朋友,他是山,你也是一座山;他是海,你也是一片海;同正直者為朋友,他是一棵樹,你也是一棵偉岸的樹,他是一根不斷的鋼軌,你也是一根筆直向前的鋼軌;同忠誠者為朋友,他是火,你便是爐中炙熱的壁,火中燃燒的炭;同勤奮者為朋友,你思想的原野永不枯荒,春華秋實年年歲歲;同睿智者為朋友,你智慧的靈光會閃耀在混沌的夜空,照亮蠻荒的草地;同達觀者為朋友,你如踩着及頂的天梯,危嶺險峰走泥丸。版權所有,!

  真的朋友,是天平兩端的砝碼,是王子與貧兒無邪的嬉戲,是皇帝與漁夫真誠的問答。真的朋友,是相濡以沫,是肝膽相照,是志同道合,是風雨同舟!是刑場上的婚禮,是雷電下的相思樹,是長鳴裂空的南飛雁陣,是前仆後繼墜澗不懼的鹿群。

  朋友是你我生命長河裡不時招手的雪浪花。是老師,是同學、戰友,是父母,是兄弟姐妹,是不曾謀面卻如故交的電話那頭的一個人,是荒僻小站一位擦肩而過給你指路

  

您正在瀏覽: 新年廉政慰問信
網友評論
新年廉政慰問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