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兒童散文 > 彎腰撿到2個億

彎腰撿到2個億

手機:M版  分類:兒童散文  編輯:pp958

  2012年5月的一天,毛利元新到崗亭去交停車費。他的錢包里剛好有一把硬幣夠交停車費的。當他把硬幣拿出來交給收費員時,一不小心把硬幣都掉到崗亭下的排水道里。他看着掉進排水道里的硬幣,無奈地搖搖頭,因為排水道是用鐵鎖鎖住的。

  下班后,毛利元新去停車場開車,從辦公室到停車場有一段路,他路過每一個排水道時,都下意識地彎腰看一下。他驚奇地發現,很多排水道都散落着一些閃亮的硬幣,毛利元新看到這裡眼前一亮:在東京,每天像我一樣把硬幣不小心掉進排水道里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吧?如果能把全東京排水道里的硬幣都撈出來,應該是一筆不小的財富!

  說干就干,他利用業餘時間做了大量的諮詢和調查,發現幾乎每個被諮詢和調查的人,都有把硬幣不小心掉進排水道的經歷。東京的行政管轄區域有2158平方公里,人口大約為1300萬,加上緊密相連的橫濱、琦玉、千葉所組成的都市圈人口,有3500多萬。在這些人當中,假如有一半人不小心把硬幣掉進排水道一次,那麼整個東京的排水道將是一個“黃金水道”!

  他回到公司,立刻向老闆辭了職。經過幾天的忙碌,他成立了自己的打撈公司,並拿到了政府頒發的打撈許可證。多數排水道污濁並散發著惡臭,而毛利元新卻樂在其中。每天,他和他的員工像一隻只快樂的老鼠一樣,穿梭在東京的地下排水道里。他們一邊幫政府疏通排水道,一邊撈取排水道里的硬幣。一切正如毛利元新所料,經過一年多的努力,他已經成功地從東京的地下排水道里撈出硬幣90萬枚,價值超過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200萬元)!獲得極大成功的他並不滿足於這些,他還盯上了大阪、名古屋、橫濱等大城市,將在那裡拓展自己的“黃金水道”。

  一枚硬幣前,有人昂首走過,有人卻彎腰撿起。走過的人留下一陣風,而彎腰的人撿到了2個億!

  點評:學會做生活的有心人,留心觀察生活,說不定那些習以為常被別人忽視的一件件小事里蘊藏着一件件了不起的大事。比如:瓦特留心觀察壺蓋的跳動,發明了蒸汽機;牛頓留心觀察蘋果落地,發現建立了萬有引力定律;本文中的毛利元新留心觀察,發現了東京的“黃金水道”,彎腰撿到2個億。

您正在瀏覽: 彎腰撿到2個億
網友評論
彎腰撿到2個億 暫無評論